无障碍说明

直击-为悼念科比快船魔术24秒无人进攻 魔术后卫:所有人心碎

这是一个史无前例非常安静的开场。最初的24秒无人进攻无人防守,让时间静静的过去24秒。这是魔术和快船的球员在用自己特殊的方式纪念24号。这个号码属于NBA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科比布莱恩。同样用24秒违例来纪念科比还有多伦多猛龙和马刺的开场。掘金和火箭的比赛中也有静默哀悼的仪式。

1月26日,一个让全球球迷心碎的日子。

41岁的科比于美国西部时间早上10点左右在一次直升机坠落事件中丧生。飞机上还有他13岁的女儿GIGI和另一个家长和孩子。坠落地点加州的Calabasas。 距离大家熟知的洛杉矶大概50英里左右的距离。洛杉矶是科比的家乡,他20年的职业生涯都贡献给了洛杉矶湖人。

“他对洛杉矶和整个南加州的意义是无法取代的。他是洛杉矶的精神支柱也是我们心中永远的英雄。” ESPN的Ramona Shelburne说。Shelburne是ESPN的高级记者。她从高中时就开始报道科比。她说,“整个洛杉矶在听到这个消息后都处在震惊之中,我们都不愿意相信科比离开了我们。我想不仅仅是洛杉矶,全美国、中国、日本、甚至非洲的球迷现在都处在震惊和悲伤中。”

魔术主教练克利福德在赛前的采访中说:“有时候事情总是不符合常理。有些时候你会非常伤心,今天就是这种感觉。这个消息太震惊了。我三周前还跟他通过话。他是个不可思议的极棒的人,也对篮球有极强的热情。” 克利福德曾经在湖人做过助理教练,并在2009年湖人对魔术的总决赛中是魔术队教练组成员。

Jim Gray, 一个资深体育记者在接受Fox采访时用了一个比喻,“He is on the Mountain Rushmore of basketball players.” Mountain Rushmore是美国著名的总统山,上面刻着四个巨幅美国最伟大总统的雕像。科比的职业历史总分排NBA第四名(33643分),昨日刚被詹皇超过。

很多记者在回忆科比的时候都提到,直升飞机是科比经常用到的交通工具。“他已经飞了几千个小时了,” Jim Gray说。Gray在接收采访时几次哽咽,他说,“科比是个伟大的爸爸,他对家人都非常尽心,经常开着直升机带女儿去看WNBA。他飞行技术应该绝对没有问题。”

Jim Gray在回忆科比的时候说,科比的爸爸Joe Bryant曾经是76人队的球员,所以科比从小就耳濡目染,显示出极高的天分。科比在高中时就被选入NBA打球,18次入选过全明星,拿了五次总冠军(2000-2002, 2009, 2010)。他和妻子Vanessa Laine孕育了四个女儿,最小的女儿Capri于2019年6月出生,还不满一岁。这次科比是带着女儿去参加一个篮球比赛。他的女儿GIGI非常有篮球天赋, 父女俩经常出现在NBA赛场的场边。

今天现场的球迷有不少是穿着Kobe的球衣来的。来自佛州的保罗说,”我非常难过。科比是个伟大的球员,一个划时代的球员。” 科比无疑是NBA最勤奋的球员。科比那句:“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 常被用来激励各种用运气不好来解释失败的人。

和科比一起拿过三次总冠军的大鲨鱼在Instagram上说:“没有语言可以形容我现在所经历的悲伤。我失去了我的朋友,我的兄弟,我一起赢得总冠军的队友,我的密友,和我的家人。我爱你我的兄弟。我会永远想念你。我对科比的家人和飞机上的其他乘客表示沉重哀悼!”

今晚奥兰多还有一场重要赛事,是美国职业橄榄球赛NFL的全明星赛(Pro Bowl)。能进入NFL全明星的球员都是家喻户晓的明星。他们有的赛前在更衣室为科比和他的女儿祈祷,有的单膝下跪在场上祈祷。球星Jamal Adams举起了24的手势像科比致敬。

魔术本赛季表现抢眼的富尼耶说:“天呀,这不是真的,今晚将是难熬(心理难受)的一夜。” 魔术的武切维奇说:“我为科比和他的家人祈祷。很难想象他们在经历什么。希望科比和他的女儿在天堂安息。” 魔术今天的现场观众和记者席明显没有往日比赛中那么兴奋,比赛间歇的音乐也都改成了非常舒缓和平静的音乐。赛后采访的记者们也都面色沉重。无论是媒体、球迷、还是球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纪念科比。

魔术主教练在赛后采访中说:“今天双方球员情绪都不怎么好。在更衣室里你可以感觉到气氛和往常不一样。这是对全联盟,球迷都非常tough(糟糕)的一天。” 赛后快船甚至取消了例行的更衣室采访。

快船的主教练Rivers说:“这个是个令人心碎的消息,他还有那么多没有做完的事情。他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他是个伟大的对手。很少有运动员有他这样的DNA,泰格伍兹有,迈克尔乔丹有。”

还来不及和你说再见,科比,一路走好。

(文/ 腾讯体育奥兰多特派员Ary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