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甲-拜仁5-0差榜首1分 莱万传射穆勒安联100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1时30分,2019-20赛季德甲联赛第19轮,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5比0大胜沙尔克,距离榜首莱比锡只差1分。莱万传射建功,穆勒收获安联第100球,格雷茨卡、蒂亚戈和格纳布里也各入一球。

格雷茨卡对阵老东家,打入一记技惊四座的进球

比赛亮点

拜仁距榜首仅差1分:在大胜沙尔克后,拜仁取得各项赛事的5连胜,其中德甲4连胜。因为榜首的莱比锡输球,拜仁与其差距已经缩小到了1分。

拜仁19轮攻击力近34年德甲最佳:本赛季德甲前19轮,拜仁已经打入55球,自1985-86赛季不来梅19轮57球以来,拜仁创造近34年来德甲前19轮的最多进球纪录。

莱万连续9场破门沙尔克:莱万连续第9场面对沙尔克的联赛入球,追平德甲历史纪录。在德甲对阵沙尔克的比赛中,莱万打入19球,仅次于沃尔夫斯堡(21球)。同时这也是他本赛季第8个首开纪录的进球,这项数据同样是德甲第1。本赛季至今,莱万德甲已经打入21球。

穆勒安联第100球:穆勒收获本赛季德甲的第4球,这也是他在安联球场为拜仁正式比赛攻入的第100球。

世界波助拜仁1数据登顶:格雷茨卡送出精彩的剪刀脚世界波,这是他本赛季德甲的第1球。至此拜仁本赛季德甲已经有14人破门,这项数据排名德甲第1位。

精彩回顾

拜仁慕尼黑本场排出433阵型,莱万多夫斯基领衔锋线,穆勒和佩里西奇辅佐。格雷茨卡、基米希和蒂亚戈构成中场。后卫线上,博阿滕和阿拉巴搭档中卫,戴维斯和帕瓦尔一左一右,门将还是诺伊尔。

本场比赛当地时间正值中国农历大年初一,两队的出场外套都呈现了中国元素。其中拜仁外套的双臂部位绣上了麒麟的图案,而沙尔克则在胸前写上“鼠你有矿”的字样。

开场仅仅6分钟,穆勒右路传中,沙尔克门将舒伯特出击脱手失误,佩里西奇将球垫传中路,莱万攻门命中左上角,拜仁慕尼黑1比0领先沙尔克。

第9分钟,马通多突入禁区攻门,球被挡了一下后弹起越过诺伊尔击中横梁弹出。

第11分钟,莱万中路分球,佩里西奇禁区左翼的劲射打在边网上。

第18分钟,格雷茨卡的射门被穆勒挡入网内,但因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37分钟,莱万曾经再度攻入一球,但因为此前帕瓦尔越位在先,经过VAR判定进球无效。

上半场补时的第2分钟,佩里西奇右路传中,格雷茨卡头球摆渡,穆勒插上攻门命中右下角,拜仁慕尼黑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49分钟,阿拉巴的任意球攻门被门将奋力扑出底线。半分钟后,蒂亚戈远射又被门将挡出。

第50分钟,基米希角球传中,格雷茨卡的头球攻门被封堵,随后他腾身凌空剪刀脚攻门命中,拜仁慕尼黑将比分改写为3比0。

第58分钟,莱万突入禁区急停横传,蒂亚戈轻松将球打入右下角,拜仁慕尼黑4比0领先沙尔克。

第64分钟,帕瓦尔传中,莱万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第70分钟,库蒂尼奥突破内切远射,球被门将扑住。

第89分钟,格纳布里左路内切攻门,沙尔克门将舒伯特再度出现失误,球从他的身下钻入网内。

最终,拜仁慕尼黑5比0大胜沙尔克,距离榜首的莱比锡只差1分。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拜仁慕尼黑24次攻门14次射正收获5球,沙尔克7次攻门1次射正颗粒无收。拜仁慕尼黑控球率高达75%,沙尔克仅有25%。

出场阵容

拜仁慕尼黑(4-3-3):

门将:1号诺伊尔

后卫:5号帕瓦尔、17号博阿滕、27号阿拉巴、19号戴维斯

中场:18号格雷茨卡(78分钟,24号托利索)、32号基米希、6号蒂亚戈(62分钟,10号库蒂尼奥)

前锋:25号穆勒、9号莱万多夫斯基、14号佩里西奇(68分钟,22号格纳布里)

沙尔克(4-2-3-1):

门将:23号舒伯特

后卫:20号肯尼(80分钟,2号麦肯尼)、4号卡巴克、5号纳斯塔西奇、24号厄奇普卡

后腰:6号马斯卡雷尔、8号塞尔达

中场:18号卡利久里、25号阿里特、14号马通多(57分钟,16号布耶拉布)

前锋:11号格雷戈里什(57分钟,14号库图居)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