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明9:00直播雷霆vs森林狼 保罗率队冲击五连胜

北京时间1月26日9:00,雷霆背靠背第二场对阵森林狼,冲击5连胜。雷霆1月25日对阵老鹰,刚刚打出爆炸性的进攻,全队7人得分上双,状态非常出色,而森林狼最近状态不佳。

比赛看点:保罗率队冲击5连胜

赛季打到现在,人们早已经习惯了雷霆的黑马成色,现在的雷霆是一支季后赛强队。在过去10场比赛中,雷霆赢下7场,包括目前取得一波4连胜,稳稳占据西部第7的位置,还有向上冲的势头。

在过去10场比赛中,雷霆的进攻效率为115,排名联盟第9位,防守效率为109,排名联盟第8位,是现在联盟攻守最平衡的球队之一。现在雷霆的攻防体系都已经架构完成,且已经非常成熟。

进攻端,保罗是雷霆的地面指挥官,负责控球组织梳理战术,这是他最喜欢和最擅长的工作。保罗现在前三节比赛,主要负责给队友创造进攻机会,让队友们参与进攻,自己一般在第四节接管比赛。

保罗这种打球方式,有利于激活身边的队友,也有利于保持身体健康。保罗前三节比赛不用再拼命突破和进攻,减少了体力消耗和身体劳损,这让他本赛季打满了所有46场比赛,没有休战过。

而一到第四节比赛,如果有必要的话,保罗就会接管比赛,扮演雷霆关键先生的角色。保罗本赛季在最后关键时刻,一共得到110分,是现在联盟唯一一个关键得分超过100分的球员。

在保罗串联下,亚历山大和加里纳利成为雷霆的进攻箭头,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进攻能力。在雷霆140-111大胜老鹰的比赛中,加里纳利10投7中,三分6投4中得到25分6篮板3助攻。

亚当斯脚踝扭伤后,诺伦斯-诺埃尔很好地弥补了他的角色,成为雷霆内线的吃饼者和护筐者。雷霆第二阵容在第六人丹尼斯-施罗德率领下,已经自成体系,形成了稳定的轮换和战斗力。

森林狼的近况不佳,过去10场输掉9场,目前遭遇8连败,只取得15胜30负战绩,基本已经告别季后赛。这支球队阵容架构、老将惊艳、攻防体系建立都存在明显硬伤,唐斯也无法拯救他们。

在最近10场比赛中,森林狼的进攻效率只有107.2,排名联盟第21位,防守效率为113.6,排名联盟第22位。森林狼在送走杰夫-蒂格后,失去了自己最好的控卫和第六人,基本已经放弃本赛季。

球星对决:卡尔-安东尼-唐斯vs夏尔杰斯-亚历山大

唐斯或许是森林狼最想赢和最有进取心的球员,他每个夏天都在进步,职业生涯前5个赛季,每年都在进步,每年都打出场均篮板两双,连续4年打出场均得分篮板20+10表现,连续3年三分命中率达到或超过40%。

在2019-20赛季,唐斯的表现更上一层楼,场均得到26.5分10.9篮板4.3助攻1.1盖帽,命中率为51.3%,三分命中率为40.9%,场均投中3.4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0.7%。他的场均得分和三分命中数都是生涯纪录。

亚历山大是雷霆的未来之星和建队基石,他的定位就是雷霆将来的韦少。亚历山大本赛季场均得到19.8分6篮板3助攻1.3抢断,命中率为47.4%,三分命中率为34%,罚球命中率为82.3%。

在整个1月份,亚历山大场均得到19.8分8.4篮板3.6助攻1.4抢断,命中率为53.3%,三分命中率为27.8%,罚球命中率为86%,个人进攻效率进一步提升,一度连续5场比赛得分达到20+。

双方先发:

雷霆:克里斯-保罗、夏尔杰斯-亚历山大、特伦斯-弗格森、达尼洛-加里纳利、诺伦斯-诺埃尔

森林狼:沙巴兹-内皮尔、约什-奥科吉、罗伯特-科温顿、安德鲁-维金斯、卡尔-安东尼-唐斯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