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巴特勒准三双竟然差点输?当事人:力挺主教练5上5下

“找到赢球的方法,无论是主与客。我永远不会厌倦赢球,无论比赛打得有多么丑陋,赢就是赢。当然我觉得我们还可以打得更出色一点,尤其是我们的首发阵容,如果不是替补席的兄弟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我根本不觉得我们会赢下这场比赛,今晚是他们拯救了球队,他们一整年里都是我们的星星之火。”在谈到通过今晚的比赛收获到什么时,吉米-巴特勒回答道。

斯波赛前接受媒体采访

就在昨天,NBA在纽约举行了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追悼会,姚明、魔术师约翰逊、帕特-莱利等人都在追悼会缅怀了斯特恩,其中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也到场出席,“昨天的追悼会是动人且真挚的,斯特恩对于联盟50年的贡献毋庸置疑,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看见那么多人到场,讲着他们关于这位划时代领导者的故事,有太多人被他所影响着。” 热火上一场对阵奇才的比赛用轻敌来说一点都不为过,热火在全主力阵容下对阵缺少八村塁和比尔的奇才,结果却已大比分105-123惨败于奇才,在谈到球员是否吸取了上场惨败的教训时,斯波笑着说到,“如果他们还没吸取教训,那我们就丢人丢大发了。”

就如同斯波所讲,今晚的热火并没有早早的把自己丢入火坑中,开场就保持住了领先,纳恩延续了前5场的出色发挥,半场砍下14分,而当家球星巴特勒今晚也没有继续默默潜水甘当绿叶,反而是又当爹又当妈,帮助球队在进攻端梳理的井井有条,半场就拿下13分6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让球队取得了19分的领先优势,反观奇才这边,只有比尔苦苦砍分,本以为热火今晚又会是一场轻松地主场大胜时,谁知半场过后,热火像是和奇才互换了身份,投出的皮球接连刷框而出,奇才用不到5分钟的时间竟然填平了将近20分的分差,第三节6:41秒时,斯波终于看不下去了,直接学习波波维奇5上5下,印象里斯波在执教生涯中都很少有过5上5下的时刻,今晚对于首发阵容在场上的糟糕表现可见一斑,好在被换上来的5名球员没有让斯波失望,希罗上来就是一记三分球稳定军心,第三节靠着火热的手感把比分保持在7分分差,末节双方你来我往,热火在最后时刻凭借詹姆斯-约翰逊的一记底角三分球将比赛成功拖入加时。在本场比赛前,热火在加时赛的战绩为7胜0负,今晚加时的最后时刻巴特勒再一次站了出来,连续杀入内线制造杀伤走上罚球线,尽管比尔在最后连砍5分也无力回天,热火在德拉季奇的两罚全中下,以134-129拿下了主场第20胜。

阿德巴约接受赛后采访

在赛后采访时,当被记者问到如何看待斯波在第三节时的5上5下,阿德巴约给予了他对主教练的肯定,“我们就应该被换下场,我们在第二节结束有足足19分的领先优势,我们必须要保持头脑清醒。我作为球队的领袖没有做到我应该做的,我很感谢斯波在当时让我们5上5下,这很好的诠释了无论你多大牌多有钱,如果你没打好,那对不起请下场休息,你不配在场上继续待着。”

巴特勒接受赛后采访

对于5上5下,球队的大当家吉米-巴特勒也站出来力挺斯波当时的换人决定,“我喜欢!当我们没有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时,我们就没理由继续待在场上,尤其是当我们在白白浪费大好赢球机会时,而我们当时也确实实在挥霍领先优势。我认为对于我们首发阵容,我们必须要做的更好,但总而言之我们赢了,今晚替补席帮我们擦了屁股。”

而阵中的新秀泰勒-希罗和德拉季奇今晚就是帮巴特勒擦屁股的关键人物,全场比赛两人在替补席合砍47分,其中希罗9中7的三分球也打破了生涯三分球命中数,对此巴特勒也送出了他对两位板凳杀手的赞美,“当我们的球员打得和这两名球员一样努力时,全队的士气都会变得不一样,当他们找到节奏,不断命中投篮,让场上球员参与到进攻中时,比赛会变得十分有趣,今晚他俩是我们的取胜钥匙。”

今晚砍下31分,加时最后连砍5分的比尔也让巴特勒赞不绝口,“他简直无所不能,防守他你要不停地换防,无论是无球端,接球投篮,绕掩护还是地位,如果你问我什么是超巨,那么他就是完美答案。”这位超巨在去年10月份就早早进入了热火的视线范围内,热火曾一度想要在2021年自由球员市场里将其签下,但比尔与奇才的2年7200万的提前续约彻底断送了热火的这个梦。在被问及续约前是否有想过未来会签约热火时比尔讲到,“或多或少有想过,我在社交媒体上有看到人们希望我去热火的留言,但我从来没认真坐下来思考我是否真的要这么做,我不能因为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和声音就迅速的去做决定。”接着比尔向记者透露他是如何与奇才做出续约,“当一切风平浪静的时候,我和汤米-谢泼德(奇才总经理)还有其他工作人员们坐下来认真聊了聊未来,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还在这只球队中。”

今晚的加时险胜是热火本赛季的又一个缩影,在面对弱旅时球队往往会掉以轻心,而在面对绝对实力的球队如洛杉矶湖人时,球队又总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本周五热火会在主场迎战坐拥保罗-乔治与莱昂纳德的洛杉矶快船,或许届时球队可以进一步了解自己在季后赛里到底能走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为肯德里克-纳恩的专访实录:

腾讯记者:球队在第三节时有点失去了节奏,那时候发生了什么?

纳恩:他们当时持续命中投篮,比尔在那时候手感火热 ,他持续命中投篮, 我们那时候没办法限制他们得分 ,接着比尔就没有再持续得分了。

腾讯记者:你怎么看待泰勒-希罗的表现?今晚他命中了7记三分球

纳恩:非常重要, 他是我们赢球的关键, 我们都知道他是一名大心脏球员 ,一名优秀的射手 ,我们在关键时候相信他的投射能力。

(腾讯体育驻迈阿密特派员 王义威/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