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德32+14锡安首秀砍22+7 马刺力克鹈鹕获三连胜

北京时间1月2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在客场以121-117击败鹈鹕。马刺取得三连胜,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拿到32分和14个篮板。鹈鹕的2019年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森上演个人职业生涯常规赛首秀,他打了18分钟,最终11投8中(三分球4中4)、罚球4中2拿到22分、7个篮板、3次助攻和5次失误。

比赛数据:鹈鹕七人得分上双

鹈鹕七人得分上双,除了锡安之外,布兰登-英格拉姆砍下22分,德里克-费沃斯拿到11分和10个篮板,郎佐-波尔贡献14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朱-霍勒迪拿到12分,约什-哈特和JJ-雷迪克各得10分。

马刺五人得分上双,除了阿尔德里奇之外,德马尔-德罗赞拿到20分和5个篮板,德章泰-穆雷拿到13分,布林-福布斯拿到11分,德里克-怀特拿了12分和7次助攻。

本场之星:锡安首秀表现不错

虽然锡安的首秀并不算完美,但是他真的打得不错。在比赛的前三节,锡安打了12分钟,3投2中、罚球2中1拿了5分、4个篮板、1次助攻和4次失误;但是在比赛还剩8分52秒到还剩6分18秒期间,锡安连中4个三分球并完成两次上篮,在短短的2分34秒里就拿到了16分,并带领鹈鹕将比分反超为107-106;而在比赛还剩5分44秒时,锡安又造阿尔德里奇犯规并罚中一球。可以说这样的表现,真的非常不错。

本场高光时刻

锡安生涯首次助攻

在首节还剩8分58秒时,锡安在右侧肋部接到波尔的传球,这个时候马刺有两名球员对他进行包夹。锡安接球后做稍微观察,然后直接将球横传至油漆区,英格拉姆跟进接球完成单手扣篮,锡安就此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助攻,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数据。

锡安生涯首次得分

次节还剩10分39秒时,沃克跳投不中,锡安抢在莱尔斯身前拿到进攻篮板,虽然他第一次没有拿稳球,但是他再次拿到球后直接上篮,打破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得分荒。虽然锡安的官方体重达到了284磅(约129公斤),但是不得不感叹,这个胖小子真的很灵活。

球哥的歪把子机枪

在次节还剩1分18秒时,波尔在左侧45度角外接到英格拉姆的回传球,他用左手往前运了一下球,防守球员顿时往后退;这个时候波尔直接来了一个后撤步,然后跳起来命中三分。虽然波尔的投篮动作仍是歪把子机枪,但那一刻他装上了瞄准镜。

德罗赞突破秀扣篮

在第三节还剩8分07秒时,德罗赞运球到前场后遭到霍勒迪的防守,虽然有队友过来做掩护,但德罗赞并没有完全摆脱掉霍勒迪。可是鹈鹕的中路防守出现真空地带,只见德罗赞在三分线上强行用身体顶着霍勒迪,然后杀到篮下完成单手扣篮。

比赛回顾:马刺破坏锡安首秀

锡安的常规赛首秀,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同时也吸引了马刺的包夹。在这种情况下,费沃斯得到了大量的机会,他包办了鹈鹕本场比赛前9分中的7分,而另外2分则是锡安助攻英格拉姆扣篮拿到的。锡安在首节还剩8分09秒时就被换下场,鹈鹕一度取得12-8的领先,但是首节后半段他们的进攻成功率下降,在本节还剩2分34秒时,米尔斯命中三分,马刺完成一波9-1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27-19。首节过后马刺取得31-24的领先,本节鹈鹕22投7中命中率仅31.8%,在三分线外8投0中。

次节还剩10分35秒时,锡安抢到进攻篮板,利用二次进攻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头2分。然而马刺的攻势依然凶猛,在本节还剩8分52秒时,米尔斯冲击篮筐得手,他们已经将比分拉开到43-28。还好费沃斯、雷迪克等主力回到场上后,鹈鹕稳住了局势,在本节还剩3分44秒时,雷迪克命中三分,他们顽强地将比分追至43-48。半场过后,鹈鹕以51-60落后;锡安在上半场打了8分钟,2投1中拿到2分、3个篮板、1次助攻和2次失误。

锡安在第三节开局阶段打了3分半钟,期间他出现2次失误,完成1次上篮,抢到1个篮板,1次进攻造成对手犯规后两罚一中。马刺牢牢掌控着比赛的局势,双方的分差一直维持在10分左右,三节过后他们取得94-82的领先。

可以说在前三节,锡安打得并不算好,但是第四节他终于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在连续两次助攻队友得分后,锡安在比赛还剩8分52秒到还剩6分18秒期间,连中4个三分球并完成两次上篮,在短短的2分34秒里就拿到了16分,并带领鹈鹕将比分反超为107-106。在比赛还剩5分44秒时,锡安又造阿尔德里奇犯规并罚中一球。不过在暂停之后,锡安还是被换了下场。

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哈特命中三分,鹈鹕将比分追至117-119。之后阿尔德里奇罚中两球,英格拉姆中投不中,鹈鹕没有采取犯规战术,怀特三分也不中,比赛时间还剩13.5秒。暂停后霍勒迪三分不中,穆雷抢到篮板球,鹈鹕仍然没有采取犯规战术,最终他们以117-121落败。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鹈鹕:波尔、霍勒迪、英格拉姆、锡安、费沃斯

马刺:穆雷、福布斯、德罗赞、莱尔斯、阿尔德里奇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