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昂纳德36+11快船胜独行侠4连胜 东契奇准三双鲍威尔重伤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快船110-107击败独行侠,取得4连胜,同时终止独行侠的4连胜。独行侠先发中锋德怀特-鲍威尔本场比赛跟腱重伤,疑似赛季报销。

比赛数据

莱昂纳德29投12中,三分9投1中,罚球10罚9中得到34分10篮板3抢断2盖帽2助攻,其中第四节关键时刻得到9分,这是他连续6场比赛得分达到30+。

贝弗利腹股沟伤复发,直达了15分钟,5投3中得到9分4篮板4助攻。沙梅特三分8投5中得到18分,路威得到16分,哈雷尔得到12分9篮板,贾迈克尔-格林得到6分10篮板2助攻。

独行侠这边,东契奇得到36分10篮板9助攻2盖帽,蒂姆-哈达威得到13分3篮板,科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复出,17投4中只得到10分9篮板,博班得到12分7篮板。

本场之星:科怀-莱昂纳德&卢卡-东契奇

从攻防统治力角度来说,莱昂纳德是现役最强的球员,他在2019年季后赛证明了这点,在本赛季多次证明这点,在最近连续6场得分30+的比赛中也证明了这点。

具体到今天对阵独行侠的比赛中来说,他的关键能力碾压东契奇,左右和统治了今天的比赛。他在第四节独行侠反超比分的时候,连续用自己的招牌中投,帮助快船扳平和反超。

在东契奇突破将分差迫近到5分的时候,莱昂纳德又强打投中三分,帮助快船取得8分领先优势,成功拿下比赛。今天的莱昂纳德就是杀神,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东契奇今天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再次成功扮演了独行侠进攻轴心的角色,个人里突外投不断得分,又串联全队,给队友们创造轻松得分的机会,他在进攻端才华横溢。

东契奇的问题?在第四节决胜时刻,莱昂纳德一次次用招牌中投左右比赛时,东契奇又错失2次后撤步三分,他的三分稳定性,尤其是关键三分稳定性需要提升。

伤病:鲍威尔跟腱重伤疑赛季报销

第一节进行到2分57秒,独行侠先发中锋鲍威尔右侧持球突破,他右脚蹬地突破后,突然倒地对皮球失去控制,表情非常痛苦,翻身后用手捶地。哈达威故意犯规中断比赛。

慢镜头显示,鲍威尔突破倒地时完全没有对抗,右脚蹬地后小腿肌肉有一个明显的收缩,跟腱出现伤病。鲍威尔的受伤情况和科比、考辛斯、胡德、前篮网球员努瓦巴非常相似。

独行侠官方现在宣布,鲍威尔是跟腱受伤,至于是撕裂还是断裂,需要接受进一步检查。但无论是撕裂还是断裂,鲍威尔接受手术后,本赛季都可能赛季报销。

精彩瞬间:莱昂纳德隔扣东契奇

东契奇神奇三分

第一节还剩6分37秒,东契奇面对祖巴茨的防守,做出一个投篮假动作,晃飞祖巴茨,想造祖巴茨一个投篮犯规。结果祖巴茨从侧面躲过,东契奇强行出手,球竟然神奇地进了。

东契奇欧洲步2+1

第一节还剩5分32秒,东契奇接到芬尼-史密斯突破分球,直接一步过掉哈克里斯,运球杀往内线。他面对莱昂纳德的防守,欧洲步摆脱对手,上篮得分还造成哈克里斯犯规。

莱昂纳德隔扣东契奇

第二节还剩5分41秒,莱昂纳德完成盖帽后,迅速参与快攻反击。他在快下中接到贝弗利长传,先是欧洲步收球晃开史密斯,造成对手犯规,接着隔扣东契奇。

波神空切暴扣得分

第三节进行到7分49秒,东契奇持球快攻推进,在左侧三分线附近停球,分给巴里亚。巴里亚接到皮球后,突破吸引防守,分球给空切的波神,助攻其暴扣得分。

比赛回顾:

独行侠开局状态不佳,进攻频繁打铁,开赛近5分钟竟然没有运动战得分。快船这边,贝弗利打得非常自信,在外线投中三分,莱昂纳德也2罚全中,快船5-0领先。

首节还剩7分30秒,鲍威尔强攻内线,造成哈克里斯投篮犯规,2罚1中,终于打破独行侠得分荒。莱昂纳德接下来就造成东契奇投篮犯规,独行侠主帅卡莱尔叫出暂停。

独行侠暂停后进攻明显取得起色,东契奇投中高难度三分,哈达威三分得手,他们率队打出一个8-0攻击波,独行侠9-7反超比分。莱昂纳德中投止血,两队首节打成24平。

第一节进行到2分57秒,独行侠球员鲍威尔运球突破,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右脚蹬地跟腱重伤。他被队友和队医扶下场时,右脚已经不能沾地。

博班顶替鲍威尔上场,第二节打得不错,他投篮得分帮助独行侠30-26取得领先。双方一番缠斗后,路威开始站了出来,先是造犯规2罚全中,接着三分得手,快船33-34落后。

博班在内线犹如擎天之柱,强行上篮得分,小库里也反击投中三分,独行侠39-33再次取得6分优势。莱昂纳德开启统治模式,先是造犯规罚球,接着隔扣东契奇2+1连得5分。

莱昂纳德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分球给贝弗利投中三分后,又盖掉史密斯投篮,给祖巴茨创造了一个扣篮机会。他率领快船打出一个16-0攻击波,快船49-39反超10分。

东契奇不让莱昂纳德独美,造犯规罚球后,又突破抛投得手,独行侠终于稳住阵脚。半场比赛结束前,祖巴茨内线搏得一个犯规,2罚全中后,帮助快船60-49领先。

易边再战,巴里亚顶替鲍威尔进入先发,波尔津吉斯打到中锋位置。卡莱尔这个应对鲍威尔伤病的调整收到不错效果,巴里亚投中三分,助攻波神灌篮,独行侠61-67缩小分差。

快船请求暂停后,莱昂纳德中投不中,东契奇回过头来助攻哈达威投中三分,独行侠将分差缩小到3分。关键时刻,快船哼哈二将连得6分,莱昂纳德也抛投得分,快船77-66领先。

东契奇开启统治模式,助攻史密斯投中三分后,一个人连得9分,包括一个漂亮的后撤步三分,帮助独行侠第三节78-82将分差缩小到4分。

克勒贝尔第四节上来就强攻得手,独行侠将分差缩小到2分。快船哼哈二将再乏味,哈雷尔连续拿到进攻篮板,又是扣篮又是补篮,路威则投中三分,快船90-82扩大分差。

独行侠请求暂停后,小库里和波尔津吉斯连中2个三分,快船的进攻则出现停滞。博班内线接到史密斯传球,强攻得手,独行侠打出一个8-0攻击波,追平比分。

快船请求暂停后,沙梅特三分不中,东契奇回头强攻造成哈雷尔投篮犯规,并且2罚全中,独行侠94-92反超比分。莱昂纳德此刻连得4分,帮助快船反超。

东契奇还以颜色,突分助攻博班得分后,自己强打造沙梅特犯规,并且2罚全中,独行侠96-94领先。莱昂纳德再度送出杀招,中投背打得手,扳平比分。

东契奇后撤步三分不中,路威强打获得罚球后,又助攻沙梅特投中三分,快船很快102-98取得领先,并且成功拿下比赛。

双方先发:

快船:帕特里克-贝弗利、兰德里-沙梅特、科怀-莱昂纳德、莫里斯-哈克里斯、伊维查-祖巴茨

独行侠:卢卡-东契奇、蒂姆-哈达威、芬尼-史密斯、科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德怀特-鲍威尔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