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维金斯状态持续低迷?主帅:需要唐斯才能激活他

“我们今天上半场做的很好,但是我们没能一整场都保持这样的比赛强度。”森林狼前锋罗伯特-考文顿在赛后的更衣室采访中一语道出了球队今晚失利的原因。

本场比赛,球队主力中锋卡尔-安东尼-唐斯虽然已从膝盖伤病中恢复,但是由于流感症状不得不继续缺阵,本就内线孱弱的森林狼再遇上拥有小萨博尼斯和迈尔斯-特纳两大强力内线坐镇的步行者队,可谓是雪上加霜。果然,上半场的小萨博尼斯凭借着和出色的篮下脚步以及和后卫马尔科姆-布罗格登的挡拆配合在森林狼内线予取予求,半场高效砍下25分,但是,凭借着森林狼全队的出色发挥,半场结束时,明尼苏达保持着5分的领先优势。

但是正如球队前锋考文顿赛后提到的,“到了下半场,就像角色了互换一样,对面打得就像上半场的我们一样更有活力了。” 下半场比赛走势开始逐渐朝着对步行者有利的方向发展,森林狼队的进攻和传导球开始出现停滞,同时步行者后卫布罗格登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在第四节频繁通过与小萨博尼斯的挡拆后的突破和中投对森林狼造成杀伤,并最终帮助步行者带走了比赛。

“我们上半场有20次助攻,但是下半场只有6次,这就是我们下半场糟糕进攻的缩影。” 主教练小桑德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特意提到了球队糟糕的下半场表现,同时,谈到球队今晚的防守表现,主帅小桑德斯表示,球队在防守挡拆时应当做的更好:“在第四节针对小萨博尼斯和布罗格登的挡拆战术时,在某些回合我们做的还不错,但是多数时候我们做的并不好。小萨博尼斯设置的挡拆很棒,这让我们不得不让大个子上前换防,这就只能让吉昂去面对布罗格登了。”

在赛后的更衣室采访中,森林狼中锋吉昂也对球队的防守作出了评价:“布罗格登的中投很有准头,我们试着在场上交流了,尽力去让我们的后卫在他们挡拆后回到防守位置,这样我才能重新去限制萨博尼斯,但是我们换防不是很成功,也没能限制住布罗格登的投篮。”

除了球队不理想的防守,另一个大家关注的问题便是状态持续低迷的球队前锋安德鲁-维金斯还能不能找回自己的节奏。在唐斯因伤缺阵的日子里,维金斯并没有如大家所期待的那样扛起森林狼的进攻大旗,他的表现变得十分不稳定,有过单场30+的表现,但更多的时候确是以极低的效率拿下10来分后打卡下班,这样的表现对于一个球队的当家球星来说显然是不合格的。可能是对自己近期的表现也感到失望,以往总是很随和,也很乐于接受记者采访的维金斯,今天在记者们到达更衣室之前便已早早地离开了。

算上今天的比赛,维金斯近三场比赛场均只能拿下10.3分,2.3个篮板以及2.3次助攻。此役维金斯在上半场拿下10分之后,在下半场再次哑火,一分未得。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特意问到主帅小桑德斯,和赛季初比起来,维金斯现在的挣扎表现是否是因为其他球队对他的防守策略改变了,小桑德斯回应道:“是的,我认为这是一个因素,每一支球队都有他们自己的防守策略,但是唐斯的缺阵也是一大因素,队友们都很想念他,维金斯和其他队友都会因唐斯对对方防守的吸引力而获益良多。”

队友吉昂在谈到维金斯时表示球队今天没能帮助维金斯创造出好的进攻机会:“维金斯需要有球在手,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他有多优秀,他能投3分,但是他的中投和突破更优秀,这是他打球的方式。但是我们今天没有为他创造出很好的机会,包括为他设置挡拆,帮他拉开空间,以及让他更多地持球。”

考文顿也在采访中对吉昂的说法表示了赞同:“我们应该在场上更多地为他创造一些舒适区,这样他才能高效地得分。每场比赛我们都需要让他尽早融入进来,在比赛前期多进几球通常能让他在攻防两端都找到节奏,作为一个团队,我们应当在适当的时机把球给到他,我们应该在这方面做得更好。”

也许安德鲁-维金斯与世无争的性格决定了他的打球方式,赛季初的动力已经被伤病和连败消磨殆尽,但是森林狼有着这样一群为他着想的队友,以及信任他的教练,我们还是希望维金斯能够早日找回赛季初的状态,在唐斯伤愈回归后联手将球队拖出泥潭。

(腾讯体育驻明尼苏达特派员邹宜宏/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