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30图文直播掘金vs勇士 约老师率残阵冲击三连胜

北京时间1月17日11:30,掘金背靠背第二场客场打勇士,冲击三连胜。勇士目前排名西部和联盟倒数第1位,遭遇9连败,在摆烂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如果勇士再输给掘金,将遭遇10连败,这是他们近18年来最长连败。勇士上一次遭遇10连败还要追溯到2002年3月25日,他们队史最长连败是17连败,其次分别是16连败、15连败、14连败、12连败。

比赛看点:掘金能否巩固西部第2位置

爵士近来非常狂暴,豪取10连胜,将战绩提升至28胜12负,胜率已经追平掘金。两支球队本赛季还没有直接交锋,掘金对阵西部球队战绩占优,排名西部第2位(掘金对西部球队16胜6负,爵士15胜7负)。

从现在开始,两支球队将为西部第2的位置展开激烈争夺。从季后赛角度来看,西部第2的位置至关重要,不止可以拥有首轮和次轮的主场优势,而且可以在季后赛前两轮避开湖人或者快船。

掘金经过赛季初的起伏后,目前在进攻端找到感觉,围绕约老师打得有声有色。掘金在打黄蜂之前的10场比赛中,进攻效率高达116.4,排名联盟第6位,但是掘金最近遭遇伤病侵袭。

穆雷在对阵黄蜂的比赛中扭伤脚踝,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开球场。经过初步诊断,穆雷的脚踝伤呈阴性,没有结构性损伤,具体要休战多少场比赛,需要接受进一步检查。

掘金的外线主要3D球员哈里斯腹股沟有伤,对阵黄蜂休战,对阵勇士是否出场还是未知数。哈里斯的腹股沟是老伤,他这两个赛季一直受到这个伤病的困扰。

幸运的是,掘金的对手勇士不是足够强,掘金也有足够的深度应对伤病。2018年首轮14顺位球员迈克尔-波特近来打得非常不错,这名年轻球员逐步开始显露出天才的光环。

在1月份的比赛中,小波特场均得到8.5分2.8篮板,命中率为71.9%,三分命中率为37.5%。在掘金的板凳席上,还有梅森-普拉姆利、蒙特-莫里斯、马里克-比斯利等优秀球员。

掘金的问题出在防守端,他们从赛季初那支防守最好的球队,变成了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之一。在对阵黄蜂之前的10场比赛中,掘金防守效率只有117.5,排名联盟倒数第2位。

勇士近来的情况非常糟糕,过去10场输掉9场,进攻效率只有99.4,排名联盟倒数第1位,防守效率为110.8,排名联盟第18位。勇士的内外线防守都存在极大问题。

球星对决:德安吉洛-拉塞尔vs尼科拉-约基奇

拉塞尔在勇士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赛季,场均得到23.3分6助攻3.5篮板0.8抢断,命中率为43.2%,三分命中率为36.1%,场均投中3.3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7%。

在1月份,拉塞尔因为伤病困扰,只打了2场比赛,对阵灰熊和莫兰特对决,得到34分7篮板4助攻。但对阵独行侠的比赛中,拉塞尔17投5中,三分6投不中只得到13分,他表现起伏较大。

约老师在经历赛季初的低迷后,目前已经完全进入状态,再次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他在1月份场均得到25.8分9.7篮板4.5助攻0.8抢断,命中率为55.2%,三分命中率为48.3%,场均投中2.3个三分。

在1月份的7场比赛中,约老师全部得分上双,有4场比赛得分达到20+。北京时间1月7日,在掘金123-115击败老鹰的比赛中,他全场25投16中,得到47分8篮板5助攻。

双方预计先发:

掘金:PJ多齐尔、威尔-巴顿、托雷-克雷格、杰拉米-格兰特、尼科拉-约基奇

勇士:德安吉洛-拉塞尔、亚力克斯-伯克斯、格伦-罗宾逊三世、德拉蒙德-格林、欧马里-斯佩尔曼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