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国字号换一个教练废一波队员 稳定做不到出成绩是天方夜谭

本报讯(记者 赵睿)第四届U23亚洲杯暨2020东京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赛C组第三轮,中国国奥队0:1不敌伊朗队,三战皆负且零进球,创下参加这项赛事以来的最低谷纪录。

伊朗队主帅埃斯蒂利赛后表示:“我们全场25次射门,但我们没有运气。”伊朗队最终只一球小胜,无缘小组出线,运气的确没有站在他们这边,因为至少有一半射门是打在中国国奥队球门范围之内,但门将陈威发挥出色。65分钟,右边卫陈蒲内切劲射击中伊朗队球门横梁,这是中国国奥队三场小组赛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射门。

国奥三战皆负且未进一球

叙利亚籍主裁判哈塔布84分钟终于下定决心判给伊朗队点球,此前两次貌似中国国奥队禁区内犯规都被VAR否定了。同组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虽然1:2不敌韩国队,但由于净胜球比伊朗队多,因此和韩国队携手出线。

比赛中郝伟两次在场边对着水瓶发火,当比赛快结束时伊朗队员用犯规阻止了中国国奥队一次以多打少的进攻,主裁判只给了犯规队员一张黄牌,郝伟对着第四官员手指天空,有愤怒,更多的是无奈。他赛后表示:“(两场比赛)三个点球不是我的决定,是裁判的决定,所以我们只能服从。差距以前就有,我们有些方面有优势,但现在越来越小,我们只能在青少年方面下功夫,未来可能路才会越来越宽。”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曾透露,政府层面对足球的重视、对足球的投入,全世界也找不出第二个像中国这样的国家。但为什么投入和产出不成正比?以本届国奥队(1997年龄段)为例,从建队之初到正式参加奥预赛经历了多任主帅,中国各级国字号队伍基本是“换一个教练,废一拨队员”。

连“稳定”二字都做不到的队伍,能出成绩是天方夜谭。其次,基层教练水平差到没有底限。是个人就想过把“教练瘾”,很多青少年的启蒙教练(体育老师)就不会踢球,这样的校园足球、青训有用吗?再有,中国足球青训大纲又在哪里?出一本足球教材难道比我们的火箭上天、航母下海还困难?

过去十几年,中国足球“透支”了太多未来,而且是利滚利的“高利贷”,一时半会儿无法偿清。未来中国足球的危机可能更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