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集伯德的球商和哈登的球技与一身 科尔赞他是联盟基石

不知不觉,今晚的比赛已经来到了2019-20NBA赛季的半程。炙手可热的东契奇带领的达拉斯独行侠毫无意外地以106比81轻取金州勇士,送给了对手九连败。

“他与众不同!“ 勇士主教练科尔谈起东契奇的神奇崛起,不无赞叹道。”像这样的(巨星)地位,他不论场上场下,都处理的非常好。“

科尔继续道,”他有那种在场上先人一步的能力,这让我想起拉里-伯德。同时他又有着像詹姆斯-哈登交叉步与后撤步那样炫酷的个人能力。最要命的是而且他还这么年轻。他是个了不起的篮球运动员,将来一定会成为NBA联盟的一块基石。“

“勇士还是支危险的队伍,我们还是得小心,一开局就必须打出侵略性定下比赛得节奏和基调。”赛后东契奇轻描淡写地总结道。不过今晚,在当前联盟进攻力排名第一的独行侠面前,新勇士的防守形同虚设。只有比赛伊始有过两次比分交替,之后独行侠就再没让勇士爬过头。

从本场的数据来看,东契奇的表现似乎并不那么亮眼。20分8篮板和3次失误看上去并没有一周前那种超巨的表现,而且8次罚球才中了2个,有些让人大跌眼镜。不过仔细观看比赛,你会发现场上其实他的作用不可或缺。外线手感不佳?没关系,他的内线技能包一大把。正是东契奇屡次的左冲右突,吸引了多个勇士内线球员包夹。虽然进攻篮筐效率不高,但让独行侠包括中锋德怀特-鲍威尔,替补巴里亚等多个队员得益,又是抓下进攻篮板,又是补篮得分。 特别是鲍威尔首当其冲,9投9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

“虽然他(鲍威尔)这赛季一开始慢热,但是最近明显地渐入佳境。”谈起队友鲍威尔今晚的神勇表现,东契奇也不得不竖起大拇指。“他的挡拆内切相当的赞,帮了我不少忙!”

“我可不愿意把他和别人做比较。这孩子有着他独特的(打球)方式和风格。别看他这么年轻,这些日子他都没有停止过学习和磨练新的技能。 ”相比科尔的赞美之词,独行侠教练里克-卡莱尔倒是小心翼翼地护着爱徒。

“大概在2018年选秀的一年前,我仅仅只是听过他的名字,完全没看过他打球。我们当时在重建球队,在寻找最佳新秀,而球队经理直接告诉了我这个名字(卢卡-东契奇)。看他打球可是种享受。“

“去年我有整整3周没有打球。但今年夏天我特别做了针对性的训练,现在(赛季半程)我的身体状况调整得非常好。”在被问道已过半的赛季里,他是否从身体到精神上,都适应了球队领袖角色的时候。脸上仍带着一丝稚嫩的东契奇并没有着场上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

“不仅仅是我在带领球队,我们队里有好几个头,比如J.J. (巴里亚),他是NBA老兵,可精通篮球了。”

“那你可得赶紧了老弟,大家都等着你回酒店呢。“从被记者团团包围的东契奇身边经过,正要去搭巴士的巴里亚,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这番话,一脸坏笑地蹦出这么一句,惹得大家哄笑起来。

(腾讯体育驻旧金山特派员 黄飚/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