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00图文直播国王vs独行侠 东契奇率队冲击三连胜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11:00,独行侠客场挑战国王,东契奇率领冲击3连胜,巩固西部第6的位置。国王在遭遇2连败后,正在努力保留季后赛希望。

比赛看点:独行侠能否三连胜

不少人质疑东契奇刷数据,但这个质疑是毫无根据的。独行侠因为东契奇的巨大进步,本赛季发生质变,从一支重建球队变成季后赛球队,目前以25胜15负战绩,排名西部第6位。

独行侠赛季进攻效率为115.3,排名联盟第1位,进球助攻率为59.1%,助攻失误比达到1.87,排名联盟第6位。独行侠作为一支青年军,进攻效率能排名联盟第1,东契奇功不可没。

独行侠现在先发阵容和轮换阵容的架构,完全围绕东契奇展开。蒂姆-哈达威进入先发后,和东契奇配合默契,完全释放了自己的进攻能力和三分能力,成为东契奇身边重要的得分手之一。

在1月份对阵勇士之前的比赛中,哈达威场均得到16分5篮板1.5助攻,命中率为47.8%,三分命中率为45.8%,场均投中2.8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64.3%。鲍威尔、克勒贝尔、芬尼-史密斯等球员也变得更好。

独行侠最近10场比赛战绩起伏,取得5胜5负,主要是因为独行侠的防守问题,尤其是内线防守问题,还有就是科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的膝盖伤问题。波神是刚找到状态,就受到伤病困扰。

波尔津吉斯赛季场均得到17.3分9.4篮板2.1盖帽1.5助攻,命中率为40.3%,三分命中率为34.3%,场均投中2.2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2.5%。在本赛季之前,波神膝盖十字韧带撕裂,休战了1个多赛季。

波神受伤后,独行侠的内线问题就更加明显,他们缺少一个身高体壮的护筐高手,现在出任中锋的克勒贝尔或者鲍威尔都是大前锋的体型。独行侠的防守效率为108.9,排名联盟第17位。

独行侠拥有非常出色的防守体系,球员们防守非常努力,这点和热火很相似,但因为球员个人的防守存在这样那样问题,独行侠主帅里克-卡莱尔有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味道。

从赛季初开始,国王这支志在季后赛的青年军,就一直面临磨合问题和伤病问题,一直无法构建稳定成熟的攻防体系。里乔恩-霍姆斯刚在沃顿手上打出来,成为球队先发中锋,最近又伤了。

在国王的伤病名单上,还有球队第六人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博格丹诺维奇场均得到14.5分3.6助攻3篮板1.1抢断,命中率为42.6%,三分命中率为38.3%,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组织者和关键先生。

在过去10场比赛中,国王取得3胜7负战绩,进攻效率为106.5,排名联盟第24位,防守效率为108.4,排名联盟第12位。国王防守还不错,唯独缺乏韧性和稳定性,进攻问题较大。

球星对决:狄龙-福克斯vs卢卡-东契奇

福克斯在经历12月份的起伏后,在1月份终于找到状态,开始显露自己的天赋。他1月份场均得到23.7分7.8助攻5.3篮板2.2抢断1.2盖帽,命中率为48.1%,三分命中率为33.3%,罚球命中率为82.5%。

而在整个赛季,福克斯场均得到18.9分7助攻4.3篮板1.4抢断,命中率为47%,三分命中率为32.4%,罚球命中率为73.1%。福克斯打得不错,但作为控球后卫,他和希尔德、巴恩斯等人的兼容性有待提高。

独行侠最近的战绩起伏较大,东契奇的个人表现面临同样问题,但他仍然打得非常出色。他1月份对阵勇士前场均得到29.8分10.5篮板9.3助攻,命中率为45.5%,三分命中率为37.5%,罚球命中率为74.5%。

而整个赛季,东契奇场均得到29.1分9.7篮板9助攻1.1抢断,命中率为46.8%,三分命中率为32.5%,罚球命中率为79.6%。他的个人效率值仍然保持在30以上,来到30.4。

双方预计先发:

独行侠:卢卡-东契奇、蒂姆-哈达威、芬尼-史密斯、德怀特-鲍威尔、马克西-克勒贝尔

国王:德阿龙-福克斯、巴迪-希尔德、哈里森-巴恩斯、内曼加-别利察、哈里-盖尔斯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