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预测2020澳网:小威信心回归冲击24冠 费德勒走在剃刀边缘

女儿+奖杯,小威的人生又添新篇章

撰文/皮特-波多(Peter Bodo,ESPN专栏作者)

编译/李田友(腾讯体育特约撰稿人)

21世纪第三个十年的网坛,拥有一个不错的开始,男子网坛迎来一项全新的赛事——ATP杯,而在女子网坛,我们则看到一些熟悉的东西:小威在奥克兰举起自己三年来首个单打冠军奖杯。此外我们还看到了更加熟悉的一幕: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在ATP杯决赛中相遇,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较量,德约科维奇在取胜之后帮助塞尔维亚举起了首届ATP杯的冠军奖杯。在这个澳洲赛季中,我们还有哪些东西可以去关注呢?

1.小威能够获得自己第24个大满贯冠军吗?

奥克兰赛只是一个级别较低的国际巡回赛,小威在决赛中击败的对手是排名仅为第84位的同胞佩古拉。但这正是小威目前所需要的,她要为挑战考特夫人的纪录做好准备。

小威在澳网赛中无法获得前八种子的序位,她的无敌光环早已褪去,大胆的年轻球员往往喜欢通过击败偶像来制造登上头条新闻的机会。最糟糕的是,威廉姆斯曾经在大满贯决赛中的魔力已经消失了,她在前25个决赛中赢了21个冠军,但是最近八个大满贯决赛只赢得了1个。

在奥克兰夺冠之后,小威有一个理由感到自信。她诚恳的自我反省了一下:“我真的觉得自己很接近纪录,但是最近几场大满贯决赛我们没有展现出最好的自己。我得找个更好的办法参加比赛,这对我来说很艰难。”

2.ATP杯真的足够好吗?

ATP杯成为了ATP的重点赛事,它已经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周日在悉尼举行的决赛中,德约直落两盘战胜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成为塞尔维亚获胜的最大功臣。

这场胜利使得德约在硬地赛场上对阵纳达尔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9场,而且是连赢19盘,这听上去有些超现实。这同时也让人意识到,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的大满贯冠军数量之争,在未来一段时间到底会有多激烈,纳达尔在本次ATP赛中输了两场比赛,这让人对于他澳网的前景有几分担心。

ATP杯的特点是很容易让队员感到筋疲力尽,尤其是对纳达尔和德约这些绝对核心来说,他们往往需要出战单打和决定性的双打。这同样也是戴维斯杯面临的难题,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纳达尔在戴维斯杯决赛中率领西班牙队在马德里主场获胜。经历了这两项赛事之后,纳达尔既没有看到两者共存的必要性,也没有看到两者共存的空间。

3.ATP开始为下一代让路?

WTA最近几年已经经历了明显的改朝换代,大坂直美、安德莱斯库、本西奇、凯斯和斯蒂芬斯等人先后崛起。现在网坛的下一个问题是谁能够取代男子三巨头的位置,作为新生代的佼佼者,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与西西帕斯一直都在相互竞争,而梅德韦杰夫以及沙波瓦洛夫等人看上去也已经为突破做好了准备。

梅德韦杰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某种程度上,绝对的统治者正在消失,这很正常,是时间流逝的必然结果。我们这些年轻人都很好,但是我们必须继续战斗,以证明一些事情。”

4.巴蒂能够终结澳网对本土冠军的等待吗?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休伊特在澳网获得过亚军,前美网冠军得主斯托瑟是最近一个有望终结澳网对本土冠军期待的选手,但是她17次出战墨尔本,有7次在首轮出局,最好成绩甚至连八强也没有进入。菲利普西斯、帕特-卡什,拉夫特,他们都参加过大满贯单打决赛,但是最近一个举起澳网冠军的澳大利亚本土选手,已经要追溯到1978年的克里斯-奥尼尔。

巴蒂的综合技能和气质似乎非常适合这项任务,她在赢得法网冠军巧妙的利用了自己球路中的旋转,相信在墨尔本的蓝色硬地球场上她可以描绘出同样美丽的画面。

5.卡-普利斯科娃能够再进一步吗?

有时候你会想,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捷克姑娘卡-普利斯科娃怎么到目前为止都还没能赢得大满贯冠军。她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一,曾在同一个大满贯赛事中先后击败大小威。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她应该贴上警告标签:此人在压力下容易崩溃。

在公开赛年代,只有8名男子选手和10名女子选手在26岁或更晚的时候获得了他们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值得注意的是,10位女子选手中有8位是在2010年-2018年期间完成这一成就的。卡-普利斯科娃刚刚在布里斯班赛中卫冕成功,她在墨尔本肯定是夺冠的热门候选之一。

6.费德勒走在剃刀边缘上

当纳达尔和德约在ATP杯比赛中奋力征战,小威,大坂直美也在积极为澳网热身时。费德勒却远离了赛场,他本周登上新闻页面的原因是,环保主义者呼吁费德勒不要再为瑞士信贷银行代言,后者最近几年投资了大量石化项目。费德勒对此表示虚心接受:“我很感谢这些环保主义者去督促我们的行为,我感谢这些人提醒我作为人、运动员和企业家都应该要有的责任。我非常赞同他们说的话题。”

本周三,费德勒将与小威和纳达尔一起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举行一场慈善赛,为澳洲山火灾区筹集善款。澳网算得上是费德勒的福地,2017年他正是在这里终结了自己长达五年的大满贯冠军荒。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费德勒从11月初开始就没有打过正式比赛,在今年澳网的比赛中,他留给自己的犯错空间将会非常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