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三节打卡砍37+9 雄鹿横扫尼克斯获四连胜

北京时间1月1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雄鹿在主场以128-102击败尼克斯,在本赛季对尼克斯完成横扫。雄鹿收获四连胜,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三节打卡下班,他17投12中(三分球5中3)、罚球12中10,拿到37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

比赛数据:尼克斯三人20+

雄鹿四人得分上双,除了阿德托昆博之外,克里斯-米德尔顿拿到17分,埃里克-布莱德索贡献11分和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厄桑-伊利亚索瓦拿到14分和7个篮板。

尼克斯四人得分上双,朱利叶斯-兰德尔拿到25分和15个篮板,RJ-巴雷特砍下22分和8个篮板,鲍比-波蒂斯入账20分和8个篮板,凯文-诺克斯拿了10分。

本场之星:不可阻挡的字母哥

阿德托昆博真的没人能够阻挡?当然不是,但是他至少是尼克斯球员无法阻挡的。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节,阿德托昆博小试身手拿到9分;但是他从第二节开始大爆发,在第二节拿到11分之后,他在第三节爆砍17分,本场比赛仅出战21分钟就砍下37分。这样的砍分效率实在是太恐怖了,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阿德托昆博还有投三分造成对手犯规的情况,这至少表明对手已经开始重视他的三分球了。

本场高光时刻

字母哥反击暴扣

在首节还剩11分22秒时,巴雷特运球被马修斯捅掉,阿德托昆博捡起球后就转身打反击。当时兰德尔就在阿德托昆博身前,他有阻挡、拉拽、干扰等一系列动作,可是他硬是没能拦住阿德托昆博。最后阿德托昆博在三分线上过掉兰德尔,杀到篮下轻松完成双手扣篮。

字母哥大欧洲步

在次节还剩11分01秒时,阿德托昆博抢到防守篮板运球反击,这一次他没有选择传球,只见他在三分线上突然加速,他先是往左迈出一步,然后又向右迈出一步,罗宾逊顿时被晃得失去防守位置。尽管当时尼克斯五名球员都在禁区附近,但是阿德托昆博依然轻松上篮得手,用大幅度的欧洲步完成了这次一打五。

血布戏耍对手

在次节还剩5分11秒时,巴雷特进攻被伊利亚索瓦断球,布莱德索得球后迅速打反击,他先是向左路运球吸引防守球员的跟进,然后他用背后运球的方式变向到右侧,防守球员被晃得一愣一愣的。最后布莱德索将球交给米德尔顿,米德尔顿杀到篮下完成上篮。

字母哥空位三分

在第三节还剩11分02秒时,阿德托昆博在弧顶接到马修斯的传球,这个时候负责防守他的兰德尔在哪里呢?在罚球圈和合理冲撞区之间,两人之间的距离起码有5米远。竟然还有人这样放阿德托昆博?阿德托昆博当然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他张手直接投三分命中。

字母哥劈天大帽

在次节还剩46秒时,巴雷特持球单打迪文琴佐,他在禁区里躲过迪文琴佐想来一次低手挑篮。但是在巴雷特突破的过程中,阿德托昆博一直埋伏在篮下,在皮球还在空中飞行的时候,阿德托昆博就高高跃起直接送出一记血帽,这真是晴天霹雳的一记大帽啊。

比赛回顾:雄鹿轻取尼克斯

雄鹿东部联盟第一、尼克斯东部联盟倒数第二,这样两支球队的对决会有差距吗?当然没有,要知道在两队本赛季的前两次交锋中,雄鹿分别赢了44分和21分。

本场比赛一上来阿德托昆博就反击扣篮得手,接着米德尔顿连中两球,在阿德托昆博自投自抢补篮得手后,雄鹿轻松打出8-0的开局。在首节还剩7分20秒时,布莱德索命中三分,雄鹿已经将比分拉开到18-4。此后雄鹿在攻防两端都有所松懈,尼克斯才逐渐进入比赛节奏,在本节还剩3分02秒时,罗宾逊空接扣篮得手,他们将比分追至21-23。但雄鹿稍微一发力就能拉开比分,首节过后他们取得29-23的领先。本节兰德尔拿了14分,阿德托昆博拿到9分和5个篮板。

雄鹿在第二节就让比赛差不多失去了悬念,在本节进行到9分57秒时,阿德托昆博助攻科沃尔命中三分,雄鹿打出10-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39-23。尼克斯不仅进攻艰难,防守也防不住雄鹿,在本节还剩1分26秒时,阿德托昆博罚中两球,雄鹿已经将比分拉开到61-38。之后巴雷特罚中两球,但尼克斯在本节最后1分钟里未能再得分,而阿德托昆博在这期间拿到4分,带领雄鹿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拉开到65-40。本节阿德托昆博拿到11分。

第三节开场兰德尔先为尼克斯打进一球,可是阿德托昆博马上还以一记三分,接着米德尔顿命中中投,然后阿德托昆博又补篮得手,雄鹿打出一波7-0的攻势,已经将比分拉开到72-42。巨大的分差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阿德托昆博在本节拿到17分,带领雄鹿带着108-76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雄鹿尽遣替补球员出战,可是即使是这样,他们仍然一直保持着3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在比赛还剩2分04秒时,斯特林-布朗命中三分,雄鹿126-96仍然领先30分。最终雄鹿以128-102大胜尼克斯,在取得四连胜的同时,也在本赛季对尼克斯完成横扫。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雄鹿:布莱德索、马修斯、米德尔顿、阿德托昆博、大洛佩兹

尼克斯:佩顿、布洛克、巴雷特、兰德尔、吉布森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