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健儿公益大行动走进珠海 世界冠军指导青少年运动技能

隋剑爽为指导孩子们体操动作

新年伊始,1月10日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发起主办的系列体育公益活动——“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日前走进广东珠海。奥运会艺术体操亚军隋剑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程爽、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睁茗和著名羽毛球运动员薛松来到珠海市体育运动学校,讲述运动人生,指导运动技能,传播奥林匹克文化,激励广大青少年投身体育锻炼,助力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主任王明晏、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珠海市体育总会会长邬向明等人参加了活动。

为更好地发挥体育公益服务对青少年的精神激励作用,精准服务体育工作大局,本次活动除运动技术指导环节外,还专门设置了冬奥普及、运动员励志讲述环节。作为冬季项目运动员,程爽向很少有机会参与冬季项目体育锻炼的珠海小朋友全面介绍了冬奥会历史、项目设置、各项目基本知识以及我国冬季运动开展的概况。通过自身成长和训练比赛经历,程爽向珠海体育运动学校的小运动员们传递了不畏艰辛、不怕失败、越挫越勇的体育品格,鼓励大家勇于挑战运动极限,不断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在体操馆,隋剑爽观看了学校艺术体操队的训练,掌握了同学们的基本情况后,指导队员们进行了一堂专业训练课。看到孩子们面对新的教练有些紧张,隋剑爽鼓励他们要放松,保持微笑,并不断纠正孩子们的技术动作,慢慢地孩子们开始适应,随着欢快的音乐,尽情展示艺术体操之美和青春活力之美。而在羽毛球训练馆,王睁茗、薛松两位羽毛球运动员带领小队员们进行双打教学比赛。和艺术体操小姑娘们的羞涩相比,羽毛球队员们放得很开,在向教练学习的同时,更有不少队员充满了挑战世界冠军的欲望和勇气,在比赛中丝毫不怯场,每一拍下去都使出了全身力量。教学比赛高潮迭起,“好球”声不断,特别是当打出让世界冠军都接不住球的回合时,孩子们充满自信的呐喊声感染着周围观战的人。勇于挑战,就是对对手最好的尊重,也是体育运动的最大价值。

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睁茗指导学员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中国奥委会为回馈社会支持而举办的系列公益活动,自2011年7月启动以来已经走过了9年。9年间,中国奥委会组织优秀的现役和退役运动员,走遍全国20多个省市区,深入基层学校、社区、运动场,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提供体育技能指导和培训等公益服务,让青少年有机会和优秀的运动员零距离接触,了解他们的运动人生,了解奥林匹克精神,对于激发青少年投身体育的热情,树立积极的人生目标起到了促进作用。

据王明晏介绍,9年来有超过10万的青少年学生和社区群众通过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这个平台受到直接的体育技能指导,而通过媒体宣传和其他渠道受到活动感染和带动的人群,应该是呈几何倍数地放大,对于推动全民健身,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起到积极作用,实现了活动举办的初衷。

同时通过活动,也进一步发挥和挖掘了优秀运动员的社会价值。运动员对于社会的价值不仅仅存在于运动场上,还在于对广大青少年起到的积极引导和引领作用。9年来,近百名运动员参与活动,他们通过活动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同时,也在各方面得到锻炼,获得进步成长。

赛后友好击掌

冠军运动员和学员们组队双打

据悉,本次珠海站的活动是本年度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系列活动的第九站,随后还将前往冰雪运动圣地崇礼开展最后一站公益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