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CBA全明星赛多处尝试创新 急于撕掉“鸡肋”标签

励志,1.76米的矣进宏荣膺“扣篮王”。

图为矣进宏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

1月12日,2020年CBA全明星周末在广州落下帷幕。在单项赛决赛里,山东队陈培东夺得技巧赛冠军,陈林坚卫冕“三分王”,来自云南的草根球员矣进宏荣膺“扣篮王”。

近些年,球迷的欣赏口味越来越高,全明星赛明显有些跟不上步伐,甚至由于内容、形式等过于老套陈旧,经常被吐槽为“鸡肋”。正因如此,本次CBA明星赛从内容到形式,做出了很多创新的尝试。

首先增设了1对1挑战环节,由球迷从南北全明星首发阵容中,挑选同位置的球员进行对抗。根据投票结果,本来应该是易建联对阵周琦、赵睿对阵林书豪,但是由于周琦受伤,与易建联单挑的球员变成了韩德君。本次1对1单挑大赛的计分方式也很有意思,比分将双倍累积到球员所在球队总分以及球员个人得分中去。

此外,全明星正赛中场时刻,还增设了广东队主帅杜锋和队员曾繁日之间的师徒对决,作为表演赛,这也成为本届全明星赛一大噱头。扣篮大赛历来都是全明星赛的重头戏。CBA前两届比赛已经有所创新,比如引进张健豪等大学生球员参加。本次全明星赛又更进一步,有“云南滑翔机”美誉的矣进宏成为第一位出现在扣篮大赛正赛中的草根球员。矣进宏身高仅有1.76米,但在不懈努力下,从逐渐能够扣篮到最终完成从罚球线起跳重扣的梦想,他的扣篮视频此前早已经在网上疯传。11日的扣篮大赛预赛,矣进宏在第二扣获得了全场第一个满分,以第二名身份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他力压新疆队外援菲尔德,以两轮95分的成绩,拿下了全明星周末最具分量的单项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