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都:吴曦若加盟恒大将面临降薪 国安球迷情绪影响了李磊交易

[摘要]某种程度上,李明这番话是为了安抚北京球迷。因为北京球迷在感情上无法接受阵中的主力国脚被拿来跟恒大做交易,更何况交易得来的还只是“恒大不要的人”。北京球迷的情绪很可能影响国安俱乐部的决定。

可以确定,2020年中超冬季窗口将是有史以来最冷的一个。至今为止没有任何大牌球员的交易已经实现。一方面是因为工资帽严格掣肘,另一方面是投资人热情普遍下降,有较强引援意愿的俱乐部只有少数。

广州的恒大和富力,恰好是冬季窗口的两个极端,恒大特别着急处理臃肿的阵容,也意图引进强援补强阵容直指世俱杯参赛资格,富力则以稳为主,除了换帅,几乎没有什么动作。

这个冬天,李磊会去到广州恒大吗?

一则被辟谣的传闻

昨天上午,有消息称恒大用阿兰、张成林换北京国安左后卫李磊,而且越传越真。不过国安总经理李明很快对媒体辟谣,称国安不会放走阵中任何重要球员,说明这笔交易谈判还没有成功。

从技战术层面,李磊不该是国安的非卖品,他在2019赛季伤病不断,而且发挥也不稳定,如果仅仅要追求接下来一两年的成绩,国安用他换阿兰+张成林,肯定划算。阿兰因为已经入籍,新赛季可以算作内援,这是一笔性价比很高的引进。张成林在防守端的经验和作用,也是国安防线需要的。但这则消息被媒体意外爆出后,交易的走向起了变化。

某种程度上,李明这番话是为了安抚北京球迷。因为北京球迷在感情上无法接受阵中的主力国脚被拿来跟恒大做交易,更何况交易得来的还只是“恒大不要的人”。北京球迷的情绪很可能影响国安俱乐部的决定。

不管最终事情是否成行,这个传闻里都有明显的信号:恒大在想尽一切办法引援补强阵容,而他们急需清理的多余球员,在转会市场上可以被用来当做新交易的资本。

中场和左后卫需补强

恒大在冬季窗口首先要补强的两个位置是中场和左后卫。迄今为止所有的传闻都跟中场和左后卫有关。吴曦的传闻不是毫无根据,恒大苏宁高层确实有过商议,这件事至今还没有明确的结果。因为有工资帽等因素掣肘,按照正常操作,吴曦重签合同后的薪水会比现在少,所以还有两年合同的吴曦及其经纪公司对转会这种事肯定比较谨慎。

左后卫位置上恒大考虑过多个人选。大连一方的李帅、河北华夏幸福的姜至鹏都是恒大争取过的目标。恒大最早想要李帅,但大连方面不放人,随后恒大把目标对准姜至鹏,不过姜至鹏在华夏薪水太高,而且还有两年合同,这事放到过往很容易解决,薪水和转会费不是问题,但当下新政策出炉,事情就很难解决。现在恒大主攻方向换成了比姜至鹏年轻3岁的李磊,而且制定了可行的交易方案,但消息提前被曝光,又起了很大变数。

老将怎么办很棘手

现在能看出来,用手里的归化球员+老将换自己想要的人,应该是恒大在这个冬季转会窗口的主要操作模式之一。可供恒大交易的球员有荣昊、张成林、张文钊、曾诚、郜林、冯潇霆以及归化球员阿兰、阿洛伊西奥。实际上这些球员的工资也让恒大背负了巨大财务压力,如果有其他俱乐部买账,似乎是互惠互利的事,如果没人买账,就只能自己消化。

事实上,这些球员的交易操作很考验恒大管理层。以张成林、荣昊为例,他们跟恒大还有一年合同,但他们的薪水其他任何俱乐部都不能全盘承受。恒大如果免费放人,或许有俱乐部愿意接盘,他们可以给恒大一笔转会费,让他们用这笔费用处理掉跟球员最后一年的合同,然后自己再以合乎工资帽的薪水签下球员。这些球员普遍年纪都大了,在转会市场上已经不属于抢手资源。

郜林、曾诚、冯潇霆实力还在,但他们薪水更高,处理难度也就更大。恒大如果不在经济上做出一些让步,很难让球员离队。

目前为止,上述没有哪位球员确定自己的下家。郜林已经在微博发表了告别信,目前在天海跟队训练,也仅仅只是训练。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