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沈梓捷:最想看阿日跟领导打球 全明星争取先拿10分

采写/陈月泽 tuomasi

拍摄/腾讯CBA前方报道团

北京时间1月11日,CBA全明星周末即将拉开帷幕,深圳队球员沈梓捷在参加完全明星活动后做客腾讯体育,并接受了专访。谈到这次全明星,他表示期待杜锋和曾繁日的1V1对抗,自己先以拿到10分为目标。而谈到去年跟随中国男篮训练和比赛的话题,他觉得这对于自己是职业生涯的铺垫。

专访沈梓捷:最想看阿日跟领导打球 全明星争取先拿10分

专访沈梓捷

一、期待杜锋和曾繁日的1V1对抗

腾讯体育:“梓捷你好,欢迎接受腾讯体育采访。这次来到全明星,是第一次以首发的身份来比赛,你觉得自己有什么样的目标和期待?”

沈梓捷:“目标还是跟以前一样,小目标吧,能得两分。至于期待,正赛肯定是,另外就是辅赛的1V1对抗环节。”

腾讯体育:“1V1对抗有几组不同的对决,你最想看哪一组?”

沈梓捷:“还是想看大家最想看的那组。”

腾讯体育:“大家最想看的那组杜指导VS阿日,你觉得谁会赢,预测一下?”

沈梓捷:“我觉得年龄方面阿日是占优的,资历方面杜指导应该会赢。”

腾讯体育:“其实你和阿日一样都是队员,而跟教练打球其实和跟领导打球是一个道理,你心理难免会有一些波动,你觉得这个因素是不是会让比赛更有意思?”

沈梓捷:“可能会用这种顺水推舟的方式吧,要看阿日是怎么陪领导打球的,是无视他,还是陪好领导,这也是一门学问,很期待看明天阿日是怎么表现的。”

腾讯体育:“如果要是换成你和主教练,不管是杜指导也好,还是王建军指导也好,你会怎么打?”

沈梓捷:“我和王指导1V1也五五开吧。”

腾讯体育:“你会尽全力的去打吗?”

沈梓捷:“我会全力的防守,全力的陪。”

专访沈梓捷:最想看阿日跟领导打球 全明星争取先拿10分

沈梓捷期待全明星

二、“人类十分精华”先以拿到10分为目标

腾讯体育:“大家都说你今年夏季联赛的表现是人类十分精华,你觉得在正赛能否完成至少十分的目标?”

沈梓捷:“正常来说10分应该没有问题,因为全明星更多的是偏于表演,10分问题不大。但是自己现在有点小伤病,上一轮比赛摔了一下,现在还没好,可能会影响发挥,但会尽量多给大家表演扣篮。”

腾讯体育:“今年全明星是南区主办,而且你又是备受关注的首次进入首发的球员,有没有想过自己第一次进入首发应该去冲击MVP?”

沈梓捷:“MVP没仔细想过,但可以抱着一个幻想吧。有机会的话还是先以10分的目标为主。”

专访沈梓捷:最想看阿日跟领导打球 全明星争取先拿10分

曾现惊天绝杀

三、绝杀球很普通 希望自己和球队都更稳定一些

腾讯体育:“深圳队新赛季的表现起起伏伏,整体成绩可能没有达到外界的预期,那你怎么评价球队上半个赛季的表现,有哪些收获和不足?”

沈梓捷:“个别轮转球员比去年打的更自信了,这是唯一的收获。不足有很多,在上半程的所有比赛里有起起伏伏的状态,有时候是进攻好,有时候是防守好,就是很不平均。而且今年我们打出自己特点的比赛非常少,很多比赛都是开局被人牵着鼻子走这种局面,所以不足的地方有很多。”

腾讯体育:“虽然成绩上有一些失利和落差,但你个人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你觉得在个人的提升中,最大的进步在哪?”

沈梓捷:“在场上更自信了,虽然也不是很大的进步,但感觉还是跟球队的表现一样,状态起起伏伏,每场比赛不会有一个稳定的发挥。但在个人信心状态和关键球处理方面比往年变好了。”

腾讯体育:“你觉得自信心的进步和上一次非常精彩令人记忆犹新的绝杀有关吗?”

沈梓捷:“肯定会占了40%吧,还有就是今年夏天在国家队的锻炼,三个月时间的锻炼给联赛打下了基础。”

腾讯体育:“很多人都说一个球会改变一个球员的命运,你觉得那次空接的绝杀对于自己有什么意义?”

沈梓捷:“算是达成了一个里程碑吧,人生第一次绝杀。但这只是一次常规赛,这肯定比不上慕尼黑那种奥运会拿金牌,这只能说是自己的个人里程碑的一次绝杀。”

腾讯体育:“希望自己在未来的联赛有哪些更大的提升?”

沈梓捷:“还是希望更稳定吧,如果每场比赛都是稳定的状态,那么球队也会是平稳的方向。就是因为自己起伏不定,这样造成身边的队友也受到影响,所以希望自己更平稳一些,更多的帮助球队。现在来参加全明星了,所以和队里的新外援磨合方面,只能靠后期来弥补了,未来要更多的帮助球队。”

专访沈梓捷:最想看阿日跟领导打球 全明星争取先拿10分

沈梓捷谈国家队经历

四、学习阿联的比赛态度 国家队经历是职业生涯的铺垫

腾讯体育:“历届的国家队主教练都会说,年轻球员应该向阿联学习。阿联是你在国家队的队友,也是这次全明星赛的内线搭档,在你和他相处的过程中,你觉得要向他学习什么?”

沈梓捷:“场上的表现就不说了,另外就是学习他担当的态度,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比赛的态度都值得学习。”

腾讯体育:“你未来想成为深圳队和中国男篮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球员吗?”

沈梓捷:“肯定是想成为球队核心和有担当的球员,但现在离这个目标还是有点远,慢慢的学习,慢慢的看周围的人,慢慢进步吧。”

腾讯体育:“你觉得这个夏天的经历,包括跟随国家队去打夏季联赛和一系列热身赛,这对你未来的职业生涯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沈梓捷:“算是给未来职业生涯的一个铺垫吧,毕竟是第一次到国家队,第一次跟队那么久,为未来的比赛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和打下基础。”

腾讯体育:“你曾经说过深圳队没有超巨,而自己愿意成为深圳队的超巨,现在和未来依然对于这个想法坚定吗?”

沈梓捷:“肯定会,但自己也知道自己半斤八两,感觉现在自己虽然打了这么久了,还是挺嫩的,离超巨差的还很远,还要努力。”

(tuomasi)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