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眉休战湖人胜雷霆迎八连胜 库兹马36分朗多准三双保罗16分

湖人背靠背第二场125-110击败雷霆,取得8连胜,这是他们本赛季第2次取得8次以上的连胜,总战绩提升至31胜7负,稳坐西部头名。詹姆斯、戴维斯因为伤病休战。

比赛数据

库兹马24投15中,三分6投4中得到36分7篮板,朗多22投10中,得到21分12篮板8助攻,波普得到11分。湖人有4名替补得分上双,霍华德得到12分14篮板3助攻2盖帽,库克得到13分,卡鲁索得到11分。

雷霆这边,保罗13投7中得到16分8助攻5篮板,亚历山大17投8中得到24分8篮板,加里纳利得到24分3助攻,亚当斯得到12分8篮板,施罗德15投5中只得到13分,他连续18场得分15+雷霆替补队史纪录中断。

本场之星:凯尔-库兹马&拉简-朗多

朗多不行了,湖人需要升级控卫,引荐一个攻击型球员,比如说科林森,这是前段时间坊间的论调。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朗指导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率领没有詹眉的湖人大胜雷霆。

在比赛过程中,朗指导爆发出罕见的攻击力,再次打出朗中锋的风采,拿到12个篮板,多次在内线强攻得手,成为湖人的攻坚利器。与此同时,朗指导凭借卓越的组织才华,激活库兹马等队友。

库兹马是另外一个处于交易旋涡的湖人球员,他在詹眉休战后,成为湖人的第一进攻点,不负所望。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库兹马就像一台进攻机器,单节得到14分,在场期间赢了22分。

全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库兹马得到36分,第四节关键时刻遏制住了雷霆的反扑。现在难题留给了湖人,这样的库兹马他们还交易吗?他们总不能为交易而交易吧。

精彩瞬间:亚当斯暴力隔扣麦基

库兹马转身跳投

第一节还剩10分28秒,库兹马和朗多完成挡拆配合过后,在左侧底线附近错位对上保罗,身高体重占有太大优势。库兹马先是做出传球假动作,拉开雷霆防守,接着强吃保罗跳投得分。

亚当斯暴力隔扣麦基

第一节还剩10分03秒,保罗策动快攻,将球给到快下的弗格森。弗格森持球突破吸引麦基防守后,分球给后排插上的亚当斯。亚当斯接到皮球后,面对麦基的防守,直接暴力隔扣对手。

亚历山大梦幻舞步

第一节还剩2分58秒,亚历山大错位面对霍华德的防守,先是向右侧突破,接着360度转身换手,杀到篮下后利用脚步做出一个投篮假动作,突然转身上篮得分,像极大梦的梦幻舞步。

朗多长传制导助波普

第一节还剩3分46秒,朗多持球发动快攻,发现偷跑到篮下的波普,直接将球长传过去。球如同精确制导,准确的到了波普手上,波普上篮得分,还造成施罗德犯规。

保罗突破造霍华德犯规

第四节还剩9分20秒,保罗面对霍华德的防守,做了一系列假动作后,走左手凶猛突破到篮下。他到篮下利用身体靠住霍华德,找到身体对抗,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右手上篮得分,还获得加罚机会。

朗多保罗仇人相见

朗多和保罗有仇,两个人还在巅峰期的时候,就互相攻讦。上赛季相见的时候,一个疑似吐口水,另外一个直接挥拳相向,直接在场上扭打成一团,还好保罗被老詹抱走,情况才没有恶化。

今天老詹休战,朗多进入先发,直接和保罗对位,自然要证明自己更加厉害。朗多今天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开启了完全攻击状态,又是强攻,又是中投,还有三分,直接率队打崩雷霆。

保罗其后率队反击,但是已经有些来不及。保罗是本赛季最擅长打关键球的人,但今天前三节最多落后30分,第四节一直落后18分左右,他无力回天,在对决中输给朗多。

比赛回顾:

朗多今天先发,对位保罗,上篮就打得积极主动,连续2次强突得手后,又中投得分,帮助湖人8-4开局。就在此时,加里纳利三分还以颜色,双方陷入了短暂的缠斗。

第一节还剩6分07秒,加里纳利造成麦基投篮犯规,并且2罚全中,雷霆13-17咬住比分。湖人其后在朗多串联下,多点开花,进攻如同疾风骤雨,打出一个15-0攻击波,以32-13瞬间领先19分。

在这个攻击波中,朗多送出2分3助攻,包括助攻库兹马投中三分和波普完成2+1。亚历山大此时利用个人能力得分,但已是杯水车薪,库兹马首节结束前连得7分,帮助湖人首节41-19领先22分。

施罗德第二节一上来就投中三分,亚当斯也补篮得分,雷霆将分差缩小到20分以内。就在此时,此前跌出湖人轮换的特洛伊-丹尼尔斯发威,完成一次中投后,又投中超远三分,湖人再次领先20分以上。

双方其后陷入缠斗,分差维持在20分左右。第二节还剩5分08秒,库克投中个人单节第2个三分,湖人57-37保持领先。朗指导和库兹马其后继续带队巩固优势,库兹马半场前三分得手,湖人73-49领先。

半场比赛结束时,湖人命中率高达57.1%,三分13投10中,三分命中率达到75%。库兹马13投9中,得到23分4篮板,朗多得到14分8篮板5助攻。雷霆的命中率只有42%,三分15投2中。

朗指导第三节一上来更加生猛,又是强攻又是三分,一个人先后得到7分,率领湖人85-53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雷霆请求暂停后反击,亚历山大和保罗连中三分,打出一个8-0攻击波。

雷霆其后持续追分,在保罗中投得手后,加里纳利又投中三分,雷霆76-91将分差缩小到15分。丹尼尔斯送出关键三分,库兹马也补篮命中,湖人总算稳住阵脚,第三节102-82领先20分。

保罗第四节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麒麟臂,跳投得分后,突破上篮得手,还造成霍华德犯规。霍华德冲动了,找裁判理论,吃到技术犯规,保罗技术犯规命中,赢得一次得4分的机会。

但是保罗加罚不中,湖人89-06将分差缩小到17分。朗指导看到保罗发威,自然不肯让自己的仇人独美,助攻库克进攻得手,帮助湖人保持19分左右的领先优势。

第四节6分43秒,亚历山大罚球得分,雷霆94-110迫近比分。亚历山大有些一发不可收的意思,他一个人连续强突内线,拿到7分,帮助雷霆103-116将分差缩小到13分。

可惜此时只剩3分03秒,留给雷霆的时间不多了,湖人稳住阵脚拿下比赛。

双方先发:

雷霆:克里斯-保罗、夏尔杰斯-亚历山大、特伦斯-弗格森、达尼洛-加里纳利、史蒂文-亚当斯

湖人:拉简-朗多、埃弗里-布拉德利、波普、凯尔-库兹马、贾瓦尔-麦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