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奥运火炬台将首次尝试以氢作为燃料

【共同社洛桑1月11日电】在国际奥委会(IOC)10日于瑞士洛桑举行的大会上,东京奥组委宣布将在奥运史上首次使用下一代能源氢作为火炬台燃料。作为体现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奥运”的举措,使用福岛县浪江町工厂制造的氢的方案也在推进讨论。

奥组委汇报说,顶级赞助商丰田汽车公司提供的约3700辆大赛官方用车中,约9成是电动汽车,约500辆是使用氢的燃料电池车。

此外,奥组委还汇报称为了防暑,马拉松和竞走项目改至北海道札幌举行。男子马拉松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保罗·特加特等2名田径项目出身的IOC委员表示了赞同。

奥组委事务总长武藤敏郎把化雪后测量距离列为当前课题,指出“因为是在最后关头进行变更,出现了各种意见,但从结论上来看,我认为转至札幌很好。接到激励的话语,将为成功举办尽最大努力。”

有关火炬台使用氢的费用,东京都10日表示计划在2020年度预算案中写入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63万元)作为都政府承担的部分。据悉,中央政府等也将另外拨款。(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