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分领跑英超!利物浦1-0热刺豪取12连胜 菲尔米诺制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1时30分,2019-2020赛季英超第22轮一场焦点战,利物浦客场1-0力擒热刺,豪取联赛12连胜,少赛1轮的红军暂16分领跑,菲尔米诺一剑封喉。

菲尔米诺“独眼龙”庆祝

比赛亮点

利物浦12连胜16分领跑:红军客场力擒热刺,豪取联赛12连胜,由于莱斯特本轮输给圣徒,克洛普的球队少赛1轮暂16分领跑。利物浦跨赛季38轮不败,英超赛场上374天不败。红军以61分超越曼城和巴黎创造五大联赛最佳开局。

客场王!菲尔米诺此役在新白鹿巷球场为利物浦打进制胜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菲尔米诺的7个英超进球全部是在客场打进的!自加盟利物浦以来巴西国脚已经打进75球。

名帅对决!克洛普再胜穆里尼奥:过往两大名帅交手10次,穆里尼奥2胜4平4负处于下风。此役穆里尼奥带热刺再与克洛普交手结果仍然0-1落败,这是克洛普第5次击败穆帅的球队。

热刺铁卫达文松-桑切斯迎来热刺生涯100战里程碑,本场比赛穆里尼奥做出一个大胆决定,20岁小将坦甘加顶替维尔通亨迎来英超首秀,菲尔米诺的进球与他有一定关系。

太可惜!孙兴慜错失单刀:热刺本有机会在第75分钟扳平比分,但孙兴慜禁区内面对阿利松的推射竟然将球打高!穆里尼奥对此也感到十分失望。

精彩回顾

第2分钟,张伯伦直传,菲尔米诺插入禁区扣过防守队员左脚低射被坦甘加用身体挡出,随后张伯伦一脚补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热刺逃过一劫!

第5分钟,小卢卡斯拨球过掉戈麦斯横向扯出空当右脚大力低射,皮球稍稍偏出左侧底线。

第7分钟,亨德森停球失误,孙兴慜上抢后带球到弧顶处右脚搓射右上角,可惜稍稍打偏。

第13分钟,热刺长传发动进攻,阿里单刀闯入禁区右脚劲射将球打飞,裁判阿特金森吹阿里手球犯规在先。

第23分钟,萨拉赫禁区内回做,亨德森搓传,范迪克近距离头槌攻门,加扎尼加神反应救险!

第30分钟,热刺长传发动反击,小卢卡斯高速插上,阿利松冲到中场附近头球解围,范迪克疑似拉人犯规但裁判没有理会。

第36分钟,利物浦直传,菲尔米诺左路插上传中,马内跟进侧身凌空扫射将球打高。

第37分钟,亨德森头球顶入禁区,萨拉赫背身倚住达文松-桑切斯做球,菲尔米诺躲过上抢的坦甘加左脚抽射破网,0-1!VAR介入后确定进球有效。

第43分钟,热刺后场丢球,萨拉赫机敏插入禁区扛开达文松-桑切斯闪开空当左脚抽射,皮球只是稍稍打偏!

第58分钟,阿里带球突入禁区摔倒,阿特金森没有理会,随后埃里克森分球,奥里耶禁区右侧大力抽射被阿利松稳稳扑住。

第75分钟,热刺前场抢断,小卢卡斯分球,孙兴慜禁区内面对阿利松顺势右脚推射,但因发力过猛将球打高!

第82分钟,奥里耶右路弧线球传中,皮球绕过防守队员来到后点,洛塞尔索近距离倒地铲射竟然打偏!穆里尼奥在场边下跪欲哭无泪。

第90分钟,菲尔米诺做球,奥里吉拿球连过4人闯入禁区右脚大力低射,加扎尼加倒地将球扑住。

数据统计

一场十分精彩的对决,热刺在下半时创造多次得分良机,但临门一脚欠佳。数据来看,热刺射门14比13,射正4比7,控球率利物浦67.2%占优,红军最终惊险取胜。

出场阵容

热刺(352):

门将:22-加扎尼加

后卫:39-坦甘加、4-阿尔德维雷尔德、6-达文松-桑切斯

中场:24-奥里耶、8-温克斯、23-埃里克森(18-洛塞尔索69')、20-阿里、3-罗斯(11-拉梅拉69')

前锋:7-孙兴慜、27-小卢卡斯

利物浦(433):

门将:1-阿利松

后卫:66-阿诺德、12-戈麦斯、4-范迪克、26-罗伯逊

中场:14-亨德森、15-张伯伦(20-拉拉纳61')、5-维纳尔杜姆

前锋:11-萨拉赫(23-沙奇里91')、9-菲尔米诺、10-马内(27-奥里吉81')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