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者归来!伊布打进回归米兰首球 霸气庆祝再现江湖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已经38岁多的伊布,还能行吗?堂堂AC米兰押宝此等老将,靠谱吗?所有人带着这种疑问在审视着红黑军的比赛。但伊布就是伊布!回归米兰的首次先发,他就用进球证明,这位大奉先,岂容尔等区区凡人来质疑!

伊布打入回归米兰首球

回归AC米兰后,上轮伊布替补出场踢了半小时左右,小幅热身。马上,此战伊布就被主帅当做是“救星”派出场——是的,就是救星。

此前3轮米兰连续不胜,更可悲的是,即便只是面对萨索洛、亚特兰大、桑普多利亚这样级别的对手,红黑军3战1球不进,还输过0-5,几乎可以说是濒临崩溃,乱不成军。

但有伊布,就是完全不同!此战伊布前半小时状态低迷,跑动并不积极(当然跑动少这是可以理解的),触球失误很多。但是经过了半小时的适应期后,伊布率先发威,他接到左路传中后,在后点几近零角度头球攻门,虽然门将触到皮球,球还是蹭着远端立柱偏出。

然而即便是门框不助,伊布还是找到了进球。第64分钟,AC米兰发动长传,伊布妙漏给左路的特奥,后者低平传中,伊布禁区左路轻巧斜射,力量并不大,但还是窜入了球门右侧死角。

这是他2012年之后,时隔7年又250天后,再次在意甲破门。38岁的老将证明,即便已经不在最好的年纪,即便淡出五大联赛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无人可以质疑这尊大神的才华!

进球后的伊布高举双手,霸气十足——需要强调一个细节,伊布完成射门后,在皮球尚未过线时,就已经开始举手了。这是什么样的自信?什么样的气质?这样的一种气场,确实令人叹服——这就是人们过去十数年时间里早已熟悉的伊布范儿!

有人会表示:看起来伊布就那么漫不经心的一脚射门,球怎么就进了呢?在人群林立的禁区内,他接球后左脚低射,球从面前两位封堵的后卫之间穿越,射出一种门将最为惧怕的射门。

首先,这是急速的低射,门将下地扑救需要时间;再者,皮球在门将身前落地后小幅弹起,让门将更难判断轨迹。看起来伊布就是那么随意的一记射门,但内中藏着的,是顶级的掌控和功力!在足坛,人们见多了那些生嫩的射手,面目狰狞恨不能拿吃奶的劲去大力爆射,但效果并不好。

何妨来看看伊布这记射门?轻描淡写,潇洒写意,却杀气十足,效果绝佳。这就是脚法、才华、想象力、经验……等多种元素的结晶,用一个词来形容:这就是大师的火候!

伊布创造了很多纪录:38岁100天破门,本赛季意甲最年长进球纪录;AC米兰队史第五年长进球者(仅次于科斯塔库塔、马尔蒂尼、因扎吉和利德霍尔姆)……

赛后,伊布这样表示:“对前锋来说,进球当然重要。当我感觉不错,进球自然就会到来!”当他带着米兰结束三轮不胜、三轮不进球后,人们不得不承认:这就是伊布,还是当年那般的横刀立马,还是当年那般的绝代风华。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