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王少杰:马布里要求我更自信 全明星最关注杜锋1V1曾繁日

采写/陈月泽 紫薯

拍摄/腾讯CBA前方报道团

2019-20赛季CBA全明星周末的大幕已经开启,本赛季“状元秀”王少杰将代表大学生联队在星锐赛中与CBA星锐队交锋,他的表现自然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王少杰表示,自己已经越来越适应CBA联赛,对于全明星最关注的是杜锋和曾繁日之间的1V1单挑赛。

专访王少杰:马布里要求我更自信 全明星最关注杜锋1V1曾繁日

前两届全明星星锐赛,王少杰均是以北大男篮学生的身份出战,但是这一次他虽然还是代表大学生队比赛,但是身份已经是职业球员,所以感觉也会有所不同,“我觉得还是挺高兴的,前两次也来过全明星,但是是以学生的身份参加,这次算是从职业球员再回归到学校,所以还是有不同的感觉吧。”王少杰说道。

那么对于这次全明星星锐赛有没有做一些特殊的准备呢?王少杰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联赛已经打了一半多了,大家都很疲劳,所以更多是想借这次全明星的机会能够在身体和心理上得到比较好的放松。”

有意思的是,这一次CBA星锐队的主教练是马布里,而马布里是王少杰在北控男篮的主教练,所以师徒二人这一次是作为对手硬碰硬,王少杰表示,不会因为对方主教练是马布里就会特别准备什么,正常发挥就行,“这个倒还没有说一定要在他面前露一手,马布里作为我的教练,打了这么久的比赛,对我的能力其实已经有一个比较清楚的了解,正常打就好了。”王少杰说道。

联赛已经进行完一半多了,作为一名菜鸟球员,王少杰谈到了自己收获的进步和不足,“通过这半个多赛季,我还是挺高兴的,因为虽然还没有完全融入这个联赛,但是也已经融入得七七八八了,我更加适应这个联赛,也通过联赛开始展现出自己的能力,证明了学生球员也可以在CBA有一定立足之地的,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日后还有更多需要提升的地方。”王少杰表示。

专访王少杰:马布里要求我更自信 全明星最关注杜锋1V1曾繁日

有人评价马布里是一个非常“变态”的主教练,对队员的要求很严格,王少杰坦言,其实私下里马布里是一个很亲和的主教练,“我觉得平时生活和训练是分开的,他在训练中很严厉,但是平常的时候还是会经常和我们一起开玩笑,是很亲和的。”

马布里曾经表示,王少杰具备入选中国国家队的实力,而王少杰也感谢了马布里对自己的提点,“他要求我要更加自信、放开自己,在场上可以展示自己的一切。”王少杰说道。

马布里的帮助和通过自身刻苦的训练,让王少杰愈发适应CBA联赛,“目前还没有过多的目标打算,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更多地去适应这个联赛,从一开始的比较紧张,到逐渐开始慢慢放松下来,所以在场上能够展现出来的东西也会更多一些,”王少杰希望未来可以展现更多的技能,“随着赛季的深入,我可能还会有一些其他的技能可以展示给大家。”

本届全明星赛最大的看点之一,便是杜锋和曾繁日师徒之间的对决,王少杰同样非常关注,“我还是最期待杜指导(杜锋)和曾繁日的1V1,他们都各有优势,但是我更多关心的是输了之后的惩罚。”王少杰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