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表现让足协主席连连点头叫好 粤媒:中国队并不弱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晚,中国国奥队迎来他们在泰国U-23亚洲杯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的第一个对手——韩国队,结果以0比1遭对手绝杀。同组另一场比赛,伊朗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以1比1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足协副主席、U-22备战小组组长高洪波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看着小伙子们顽强的表现,也连连点头叫好。1月12日将进行小组赛第2轮,中国国奥队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

国奥遗憾落败

张玉宁半场意外伤退

本场比赛,中国国奥队执行教练郝伟排出“4231”首发阵型。首发门将陈威,已入选国足的朱辰杰与魏震搭档中后卫,两名边后卫分别是迪力穆拉提和冯博轩。黄政宇与黄聪搭档后腰,他们身前是陈彬彬、段刘愚和胡靖航,张玉宁出任单箭头。

比赛开始后并没有一边倒,中国国奥队踢得自信且放得开,敢于进攻。相比之下,韩国队在上半场似乎承受着更大压力,进入状态相对较慢。第17分钟,张玉宁接陈威大脚传球,稍作调整后右脚弧线射门,可惜稍稍偏出立柱。另外,冯博轩、段刘愚也有射门,但要么偏出,要么被对手门将没收。

韩国队在进入状态后,实际上也出现过有威胁的射门,好在门将陈威发挥稳定,数次化解危机。上半场,中国国奥队6次射门,2次射正;韩国队8次射门,3次射正。上半场快要结束之前,张玉宁因伤无法坚持,由杨立瑜入替。

张玉宁下场之后,直接由救护车送往医院。从2018年1月上一届U-23亚洲杯到2019年12月,张玉宁有记录的受伤次数一共9次。在U-23亚洲杯、亚运会、亚冠、联赛到热身赛,张玉宁的右侧肩膀、右侧大腿、右侧膝盖和右侧脚踝都受过伤。张玉宁随后被确诊为第五趾骨骨裂,至少伤停一个月,这等于宣告他提前退出本届赛事。

韩国队反击读秒绝杀

上半场的表现给了国奥队更多信心,虽然张玉宁意外受伤离场,但国奥队在下半场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进攻态势,继续前场压制逼抢。第48分钟,胡靖航中场挑传前场,杨立瑜禁区内直面门将,可惜射门被扑出。韩国队在下半场加强进攻,国奥队逐渐落入守势,但也得到更多反击机会。

从上半场到下半场初段,中国国奥队一直在积极逼抢,体能备受考验。第67分钟,郝伟用周俊辰换下体能下降的胡靖航,同样是为了加强进攻。第74分钟,韩国队同样为了加强进攻,让明星球员郑优营替补上场。受到体能下降影响,国奥队的反击收效不大,第90分钟,郝伟使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陈蒲对位换下陈彬彬。下半场补时第3分钟,韩国队由李东俊抓住一次反击机会,完成破门,绝杀取胜。

首轮比赛,国奥队表现得更自信和主动,但没有表现出急躁冒进的情绪。在战术执行层面,国奥队的攻防转换节奏比以往更快。在体能得到保证的前提下,球员把大量体能用于上抢紧逼。在下半场双方均出现体能下降的情况下,中国国奥队仍然拼尽全力,遗憾没能守住即将到手的1分。

张玉宁告别本届赛事后,中国国奥队阵中没有可以在战术层面真正替代他的同类型球员。赛后,段刘愚认为,球队输在经验不足,“被对手打了反击,意料之外的事情。”本场比赛,段刘愚在进攻端表现抢眼,不仅有射门,更重要的是在进攻端和在攻防转换时起到重要的组织作用。

首轮过后,韩国队积3分暂列小组第一,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伊朗队同积1分。目前,国奥队要做的是尽快恢复身体状态和调整心理状态,尽快摆脱被绝杀的阴霾,争取在1月12日的比赛中也表现出昨晚的精气神和战术执行力。

昨天另一个小组更令人大跌眼镜,22分钟就两球领先的卡塔尔队在补时阶段被叙利亚队打入“绝平”一球,两队战成2比2;日本队在第88分钟丢球,以1比2不敌沙特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