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斯塔潘续约带来连锁反应 汉密尔顿留在梅奔 米克-舒马赫加速进入F1

撰文/NateSaunders(ESPN资深编辑)

编译/李田友(腾讯体育特约撰稿人)

维斯塔潘与红牛车队续约三年,新合同将直到2023年结束。这次事件将对F1目前的车手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就潜在的车手转会而言,2020年将会是非常引人关注的一年。

对于红牛和本田来说,这是一场巨大的胜利。之前维斯塔潘的名字多次与梅赛德斯车队联系到一起,这次续约让一切猜测烟消云散。更重要的是,红牛与本田刚刚建立的合作关系得到了明确的认可。在续约消息刚刚宣布的时候,维斯塔潘立即在推特上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希望能在一直支持他F1生涯的红牛车队中赢得冠军。

红牛-本田的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已签约到2021年底,维斯塔潘做出的承诺显示了他对该项目在未来两个赛季取得成功的巨大信心。维斯塔潘表示2019年在本田引擎的支持下取得了三场胜利,人们强烈感觉他未来一年可以在这个基础之上再接再厉,而2021年F1规则的大变革,让红牛可以梦想他们将再次成为围场内的主导力量。

维斯塔潘的续约时在汉密尔顿35岁生日当天宣布,这对于汉密尔顿来说无疑是一份不错的生日礼物,这意味着他在梅赛德斯的位置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在与梅赛德斯讨论他的未来时,汉密尔顿将拥有更多的主动权。在2019赛季即将结束的时候,汉密尔顿曾与法拉利CEO埃尔坎会面,引发了他未来可能转会到法拉利的巨大猜测。

汉密尔顿的名字已经不止一次与法拉利联系到一起,但汉密尔顿从来没有如此坦率地谈到转会的可能性。法拉利的车手席位对任何一个车手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诱惑,如果汉密尔顿在离开梅赛德斯之前能够追平舒马赫的七冠王纪录,那么他在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里换一辆车,事情就会变得更加吸引人了。

法拉利方面,他们坚称汉密尔顿与埃尔坎的会面是私人性质的,但仅仅是这样就已经让汉密尔顿在谈判中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这同样让红牛车队的高层感到不安——如果汉密尔顿转会到法拉利,那么维斯塔潘很有可能会去梅赛德斯顶替这位六冠王离开后留下的位置。

随后维斯塔潘退出市场,梅赛德斯已经不能再用签约荷兰人来作为和汉密尔顿谈判的筹码。梅赛德斯坚持对博塔斯实行一年一签的政策,这证明芬兰人也不是一个长期的选择,无法想象在进入2021赛季的时候,博塔斯会成为梅赛德斯的一号车手。如果汉密尔顿真的要离开,没有其他人能比得上维斯塔潘的能力,所以,维斯塔潘的续约,也意味着梅赛德斯会尽一切可能留住汉密尔顿。

维斯塔潘的前队友里卡多是替代汉密尔顿的另一个人选,但他在转会到雷诺后,在2019年的表现一直显得非常挣扎。里卡多在红牛车队的五年表现出色,他是公认的未来世界冠军得主,并被誉为最聪明的车手之一。他希望当他今年和其他顶级车队谈判时,昔日的光环不会完全消失。

里卡多的去向可能会影响另一位前队友——法拉利车手维特尔的命运。和汉密尔顿一样,维特尔也进入了合同的最后一年,但他的未来看起来和以往一样不确定。勒克莱尔的续约年限已经表明,这位年轻的车手才是这支意大利豪门的长远未来,而维特尔最近犯下的一系列错误,让他在2020赛季陷入了困境。

对于法拉利来说,目前的局面其实比较明朗。如果维特尔决定离开,而汉密尔顿又决定留在梅赛德斯,那么里卡多将是他们可靠的后备选择。里卡多的意大利语非常流利,他也期待尽快回到这项运动的顶端。虽然法拉利车队中还有一个米克-舒马赫在等待,但意大利车队短期内不敢冒太大的风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