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罗赞25分字母哥24+12+8 马刺复仇终结雄鹿五连胜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NBA常规赛,马刺主场126-104狂胜雄鹿,报了两天前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此役后,马刺结束两连败,雄鹿终结五连胜。字母哥本场得到24分12篮板和8次助攻,德罗赞取下25分7助攻。【聚焦NBA动态】

数据统计

雄鹿其他球员,米德尔顿15分5篮板4助攻,洛佩兹8分,布莱德索8分5助攻,马修斯12分,乔治-希尔15分,迪温琴佐16分。马刺方面,阿德17分4篮板,穆雷13分9篮板,莱尔斯6分12篮板,盖伊17分,米尔斯21分。

本场之星:德罗赞25+7打退字母哥

两天之前,马刺客场对阵雄鹿,德罗赞就有不错的发挥,14投8中攻下26分,但球队没能赢下胜利。而今天回到主场再战雄鹿,德罗赞的表现更加出色,他15次出手命中11球,包括投中各种高难度的跳投。在比赛第四节雄鹿追分时刻,德罗赞两次单打得手,还助攻穆雷飙中三分,率队捍卫主场。全场比赛,德罗赞得到25分7次助攻。

高光镜头

开场打了3分多钟,复出不久的布莱德索跟字母哥打出了一个漂亮的配合。当时血布持球中路突破,吸引阿德过来协防,他在空中分球,字母哥已经从底角切入进来,接球后无人防守,跃起就是个双手灌篮。

之后,字母哥一个人完成了攻防表演。当时马刺进攻,德罗赞突破,字母哥机敏地伸手抢断,就地反击。马刺无人能跟上字母哥的速度,他来到前场后轻松完成扣篮。

字母哥连续完成虐筐,不过在上半场,占据优势的却是马刺,因为他们外线投篮奇准。半场结束前2分多钟,米尔斯简单地借助阿德的掩护,稍有疑似空当就跳起出手三分,球在篮筐上刷了几圈后掉入网中。

过了一个回合,马刺延续三分火力。当时德罗赞突破到内线,吸引了三人防守,他把球分到底角,阿德无人看防,他稳稳投篮,命中三分。

比赛回顾

开场,雄鹿反客为主,洛佩兹、马修斯和布莱德索上来就飙中3记三分,字母哥暴扣,雄鹿打出11-4的开局。但此后,马刺也找到了外线投篮手感,德罗赞、阿德、穆雷和米尔斯等人连续命中三分,反观雄鹿进攻短路,只能依靠字母哥的突破零星地得分。马刺打出了一个21-4的进攻潮,反超比分,首节后以27-22领先雄鹿。

次节,迪温琴佐和希尔两记三分,雄鹿上来就是6-0攻势反超比分。马刺没有自乱阵脚,盖伊远投稳住局面,米尔斯罚球,穆雷和莱尔斯连续三分得手。“中投靓仔”德罗赞连续跳投得手后,马刺轰出26-10的攻击波,一举将优势扩大到15分。半场结束前,两队互飙三分,马刺以65-52领先雄鹿。

易地再战,洛佩兹远投,字母哥快攻打成“2+1”,米德尔顿命中三分后,雄鹿快速完成9-0攻势,将分差缩小至4分。马刺做出调整,阿德强攻得到2分,福布斯更是打四分得手,再度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三节结束前,盖伊急停中投,米尔斯连中两记三分,马刺保持优势,以91-81领先雄鹿。

末节,盖伊暴扣、突破和罚球连得7分,帮助马刺扩大优势。雄鹿孤注一掷,派上小个阵容,字母哥突破打三分,迪温琴佐暴扣,迫使马刺叫出暂停。暂停回来,朗尼-沃克远投命中,德罗赞连续单打取分,马刺将优势扩大16分。雄鹿没有放弃,字母哥率队追分,但马刺顶住压力,阿德暴扣,穆雷、米尔斯和盖伊连续三分,马刺终场前2分多钟领先17分,锁定胜局。

两队首发阵容:

雄鹿:布莱德索、马修斯、米德尔顿、字母哥和洛佩兹

马刺:穆雷、福布斯、德罗赞、莱尔斯和阿德。

(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