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0天减肥80斤!32岁河北泰拳手远赴泰国KO 他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日前,泰国芭提雅一场金腰带争夺战上,来自中国河北的32岁泰拳手付铮用惊人的表现KO了泰国本土猛将彭帕努,一举夺下芭提雅WCMT泰拳联赛70KG金腰带。

32岁,对普通人来说,正值壮年,也是身体最巅峰的年龄,但对很多从小就开始训练打比赛的泰拳选手来说,32岁可能并不是当打之年!但付铮,用重拳打破了这个质疑。

来自河北秦皇岛的付铮,其父早年有过习武的经历,受父亲的影响,付铮大学时期就开始练习散打,毕业后也陆续学习了自由搏击与泰拳,十几年的习武生涯中,尽管大场面的比赛没有登上过,但付铮也参加过不少小比赛。

但是,在参加了工作后,付铮也放弃了搏击很长一段时间,以至于体重涨到了110公斤。面对越来越胖的体重和家人们的担忧,付铮也感到了压力,为了身体健康,他再次拾起了生命中不可忘却的基因——搏击。

然而,年龄越来越大,体重越来越沉,现实的否定让付铮一度怀疑自己,在好友的鼓励下,付铮也逐渐找回自信,他想证明自己,他坚信,一名拳手的信仰和坚定意志,能战胜一切困难。

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付铮开始了疯狂的蜕变!他放弃了安逸的生活,严格按照曾经的赛前降重标准要求自己,减少碳水摄入,一日三餐不是蔬菜就是水果,饿的不行就开水涮菜,每天早上跑步10公里后举铁练器械,下午再跑6公里再举铁,晚上时坚持到拳馆打卡训练。

就这样一天三练的高强度训练,四个月下来,付铮狂甩近40公斤肥肉,从110公斤胖子减成了73公斤精瘦中年人,也正是这段时间,他前往了泰国训练,并在当地华人拳馆加强训练了一段时间后,接下了在芭提雅举办的这场泰拳金腰带争夺战。

因为赛前时间紧迫,且对手在本土也有一定名气,这场硬仗在赛前并不被付铮的队友们看好,甚至付铮的亲友们也劝阻他慎重考虑,但付铮并不想放弃争夺金腰带的难得机会,他宁愿输,也不想回去了后悔一辈子,就这样,本着学习的态度,付铮参加了这场比赛。

擂台的确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让人绝望,也让人焕发新生,这里发生了太多激动人心的战斗,也见证了太多不可思议的奇迹。

在得知对手腿法强劲,但拳法偏弱后,拳馆特意为他找了拳击靶师,给付铮加强拳法训练,做最后的冲刺。

12月29日,在朋友们的陪同下,付铮如约登上了擂台,这是他32年来面临的最大一次挑战,不后退,不逃避。

第二回合,付铮的后手重拳击倒了对手彭帕努,对手曾试图爬起,可因为拳太重而再次倒地,付铮以KO的方式干净利落拿下了芭提雅WCMT泰拳70KG冠军金腰带!32岁这一年,他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

拿到金腰带后,付铮第二天就继续开始训练了,他说这场比赛看到了自己身上的缺点,但比赛的胜利也给了自己极大的鼓舞。尽管回国后会继续投身到工作中去,但这次泰国的经历也让他看到了希望,付铮表示在工作之余还是会保持训练,希望下一次能在泰国MAX赛场和仑披尼拳场挑战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