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女排抵津城备战排超总决赛 德国重炮缺阵老将张磊继续主打

本报讯(记者谢晨)明晚,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首回合的争夺将在天津人民体育馆展开。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对手上海女排昨日抵达津门。

上海队本赛季的引援颇具针对性——签约德国强力接应二传手利普曼,首先树立一个进攻强点;另一名外援、美国主攻手拉尔森技术全面、经验丰富,能够很好地带动本土球员的发挥。在利普曼暂时离队之后,技术细腻、经验丰富的上海队在半决赛中击败呼声很高的广东队,成功晋级决赛。

以她们半决赛第三回合的阵容来预测决赛首战的安排,上海队的单外援拉尔森肯定将首发出场,与她搭档的人选可以在均有入选国家队经历的老将张轶婵和杨婕之间产生。老二传手卞雨倩本赛季也保持着不俗的状态。利普曼的接应二传手位置空缺则可能继续交由老将张磊顶替。自由人位置上,上海队拥有有过国家队经历的王唯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队的两名副攻手,张钰倩和秦思宇的报名身高都不及1.85米,这在遍是高大副攻的各队之中显得“画风”格外独特。不过,两人的攻拦效果很好,拦网能屡屡阻断对手的进攻,进攻变化也十分丰富,很多借手和轻吊的进攻方式能够打乱对手的拦防部署。津门球迷十分熟悉的二传手米杨以及主攻手仲慧还经常替补出场扮演“奇兵”,另一名二传手江静也会作为发球替补偶有出场机会。

综合上海队的阵容和打法来看,天津队在决赛中需要谨慎对待,特别是遭遇对手顽强的防守而面对多回合的攻防时,耐下心来才能发挥出自身的高度优势,一旦急躁导致失误增多,只会掉入上海队的“圈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