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记者:周海滨等三人基本确认离队 鲁能85一代谢幕

记者陈永报道 1月3日,山东鲁能重新集结备战新赛季,4日进行了例行体检,5日从济南飞赴广州开启了冬训。值得注意的是,2020赛季的鲁能,在阵容调整方面会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改变。

周海滨、崔鹏都参加了鲁能的C级足球教练员培训班

重新集结的鲁能,最让人欣慰的是主教练李霄鹏仍旧留在了球队之中,而在此前,因为国足主帅竞聘,鲁能的主教练一直无法最终确定,这也让俱乐部和球迷都捏了一把汗,但最终,李铁成为了国足主帅,而李霄鹏也顺理成章地“回归”鲁能。

在教练组方面,鲁能进行了调整,原来的助理教练法比奥离开了球队。法比奥离开的原因主要是他更希望成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他也接到了西亚方面的邀请,而当时鲁能因为国足竞聘主帅一事不明朗,尚无法和法比奥展开谈判,最终法比奥离开鲁能。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和霍芬海姆的迪尔克-马克进行了谈判,谈判非常顺利。

马克是霍芬海姆的青训总监,但他在进攻战术设计方面也有独到之处。记者查询显示,在FM2019中,他的进攻训练能力高达18分,在FM提供的各位置最好的教练之技术型进攻教练排行榜上,马克以4星的评分高居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鲁能在阵容调整方面将会出现近年来最大的变化。首先是老队员开始逐渐离队,目前基本确认离队的老队员包括崔鹏、周海滨、李微,同时不排除其他球员离队。

李微在上个赛季下半阶段已经撤销联赛报名加盟了淄博蹴鞠,本赛季确定不会留在鲁能一线队,崔鹏基本锁定一家志在冲甲的中乙俱乐部,而周海滨的目标可能会是其他中超俱乐部。

周海滨2019赛季出场16场,首发7次替补9次,总计831分钟,打进了两球,同时有一次助攻,此外他在亚冠联赛1/8决赛也打进了恒大一个球。就周海滨2019赛季的状态而言,他保持了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最终没有进入鲁能2020赛季的名单,或许和鲁能年轻化的策略有关,但在中超其他俱乐部,周海滨的经验和能力仍旧是非常重要的。

刘震理已经回队报到,但他也有可能离队,如果他最终离队,那鲁能85一代本土球员或将集体谢幕。至于外援,鲁能基本稳定,或将引进一名后卫球员。

随着老队员的逐渐离开,鲁能的年轻化策略会更加明确,当然,鲁能并不是为了年轻化而年轻化,正如李霄鹏所说,他希望在2020赛季能拿到60分,而鲁能目前的冬训,将围绕这个目标而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