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快报:高拉特或6月代表国足征战 新画卷待李铁书写

新快报记者 高京

在李铁上任之时,已拟定了一份球队的集训名单,入选的球员们也被称为“铁一期”,于本月5日至23日在广州进行集训。这段时间球队没有比赛任务,更多的是以储备体能为主。

艾克森与李可热聊

“我来到球队后希望让球员发挥正常水平,在整个选拔球员的过程中,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选择那些愿意为国家踢球,有无私奉献精神,能够为国家队奉献一切的球员。”李铁说。

在这份名单中,并没有郑智、冯潇霆、郜林等老将,当然这也不意味着国足的大门对他们关闭了。同样,非血缘归化球员只有艾克森一人,从目前各方面的形势来看,国足出战3月的两场40强赛,应该只会起用艾克森这一名非血缘归化球员,而此前呼声极高的高拉特,恐怕需要到6月才能驰援国足。

高拉特6月将代表国足出战

“现在对于足球教练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你是否行,行你就干,不行就离开,不管你是哪儿的教练你也会尝到失败。我觉得我对于现在国内这些优秀球员都是非常了解的,可以这么说,在中国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这些球员。”李铁说。

对于归化球员这一热门话题,李铁的回答非常坦率,“归化球员也是一名中国球员,要参与竞争,国家队的大门对所有的球员都是敞开的,只要你在联赛当中有好的表现,就有机会来到国家队。”

据了解,李铁的教练团队将会有12名成员,其中本土教练8人,外籍教练4人,这样复合型的团队也将在最大程度上保障全队。

“国足球员们要能承受国家队的压力,有些球员在联赛中表现不错,但承受压力不行,所以我们在选择球员有更多考虑。一方面训练当中会增加开导,帮助他们适应压力,同时我们也和足协商量能在集训时请一些心理方面的专家。”李铁说。

李铁认为,从2012年开始自己在广州恒大与里皮一同工作了5年时间,这对他来说受益匪浅,这一经历也将更好地帮助他在国足展开工作。就在昨天的发布会结束后,李铁马不停蹄飞往广州,并于傍晚到达恒大御景半岛酒店。在这个他教练工作开始的地方,李铁又开启了新的征程。一幅新的画卷,正等待着他去书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