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训练计划曝光:铁帅上任一天三练 至少打两场热身赛

[摘要]1月5日,李铁选定的27名国脚将在下午5点之前在广州完成集结。根据训练安排,球队当晚就有一次训练。6日上午球员完成体检之后,下午继续训练,从7日开始进行全天训练。

在足球场上,几乎每一次换帅都是临危受命。李铁和中国队面对的危局,是如何从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成功突围。

在1月5日的国足主教练见面会上,李铁透露自己的与国家队的合同只签到2020年6月9日,而如果中国队能从40强赛突围,他将继续带队征战。

铁帅上任,狠练国足。

李铁说:“我不太愿意想未来的结果如何,我希望把每一天过好,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好。其实总结成四个字就是‘竭尽全力’,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可是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球迷的压力、裁判的压力、对手的压力……各种压力下,你还要努力将最后那点力量用出来。我希望球员能够全力以赴,尽可能赢下所有比赛。进入12强赛之后,我们才能有更长远的计划。”

在李铁看来,中国球员的一大问题是无法把自己的水平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表现出来,这与他们曾经接受的训练方式有关,也与抗压能力不足有关。“在国家队比赛的压力是非常大的,这也是为什么有些球员联赛当中表现很好,却踢不了国家队比赛。我一定要找到愿意为国家踢球的队员,还能承受国家队压力的球员,这并不容易。”李铁说。

1月5日,李铁选定的27名国脚将在下午5点之前在广州完成集结。根据训练安排,球队当晚就有一次训练。6日上午球员完成体检之后,下午继续训练,从7日开始进行全天训练。

李铁说:“这些球员可能马上要经历他们一生当中最累的一个准备期,(集训期间)会有很多次一天三练。准备期体能储备非常重要,我们也要多花一些时间把我们的战术打法告诉他们,此外还需要提高球员克服困难的能力。”李铁透露,在集训期间,国足计划至少要打两场热身赛。

在曾经带过的每一支球队里,李铁都会讲一段话,这次在国家队,他也准备在略加修改之后和国脚分享:“希望球员能够珍惜中国足球带给你们的一切,珍惜能有机会为国家队踢球的机会,把每一场国家队的比赛都当做自己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后一场比赛来踢。”

记者陈晨曦 王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