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日8:30图文直播猛龙vs热火 洛瑞巴特勒老炮儿之战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北京时间1月3日8:30,热火在主场迎战猛龙,他们上场爆冷输给伤兵满营的弱旅奇才,能否在和猛龙的强强对话中止住颓势呢?热火目前24胜9负排东部第3,猛龙23胜11负第4。

比赛看点:猛龙能否爆冷取胜

猛龙作为2018-19赛季总冠军,2019年夏天走了核心球员科怀-莱昂纳德,仍然保持了极强的战斗力。现在这支球队伤了3名先发球员:西亚卡姆、马克-加索尔和诺曼-鲍威尔,依然打得非常不错。

西卡和小加2个人,猛龙方面现在仍然没有给出复出时间表,伤病状态是无限期休战。鲍威尔目前肩伤取得一定进展,但猛龙官方已经宣布,鲍威尔将缺席对阵热火的比赛。

在过去7场比赛中,猛龙都是以残阵作战,取得4胜3负战绩,洛瑞和范弗利特成为这支球队的场上核心和精神领袖。范弗利特属于复出救主,带伤作战,他在西卡等人受伤前,因为膝盖伤休息了5场比赛。

在过去7场比赛中,范弗利特场均得到18分6.6助攻4.1篮板2抢断1.1盖帽,有3.3次失误,命中率为35.5%,三分命中率为32.7%,场均投中2.3个三分球,罚球命中率为82.8%。

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范弗利特还没有完全找到自己的进攻状态,命中率没有达到自己的正常水准。但范弗利特在组织和防守上做得非常不错,作为一名185厘米的小后卫,场均送出1.1次盖帽不容易。

猛龙过去7场比赛一套残阵,进攻效率仍然达到110.2,排名联盟第13位,高于他们赛季109.4的进攻效率。他们下滑较多的是防守,防守效率从赛季联盟第2的103.9,降到106.9。

猛龙这个防守效率下滑,主要是相对他们整赛季顶级的防守而言,实际上放在联盟来看,仍然非常不错。他们过去7场的防守效率和快船并列联盟第10位,而快船拥有乔治和莱昂纳德2个顶级外线防守人。

从猛龙过去7场比赛的攻防效率来看,猛龙现在虽然是一个残阵,但是作为卫冕冠军,这支球队的底蕴还在,攻防体系仍然得到高质量的运转,是一支不容忽视的球队。

热火在得到巴特勒后,本赛季的实力得到极大提升,目前以24胜9负战绩排名东部第3位。在过去7场比赛中,热火虽然遭遇滑铁卢,以105-123爆冷输给奇才,仍然取得5胜2负战绩。

在过去7场比赛中,热火的进攻效率高达113.2,排名联盟第7位,但防守效率只有113.8,排名联盟第27位。热火有一群擅长进攻的球员,但除了巴特勒之外,没有一个真正的顶级防守人。

在斯波的防守体系下,热火球员们防守都非常拼命,但受限于个人防守能力问题,他们的防守质量一直存在问题。热火现在要击败对手,非常依赖自己在进攻端的发挥。

球星对决:吉米-巴特勒vs凯尔-洛瑞

巴特勒加盟热火后,个人进攻效率一直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准,尤其是三分命中率一直没有恢复正常水准。他本赛季场均得到20.8分6.6篮板6.6助攻2抢断,命中率为43%,三分命中率为27.6%。

巴特勒职业生涯的投篮命中率为45.2%,三分命中率命中率为33.7%。在本赛季之前,巴特勒已经连续6个赛季投篮命中率高于45%,三分命中率高于31.2%。

巴特勒现在在热火的进攻体系中,戏份非常重,不止是球队的主攻点,而且还需要扮演控卫的角色,场均6.6次助攻生涯新高。他场均关键得分高达3.8分,排名联盟第5位。

洛瑞作为总冠军控卫和现在东部的顶级控卫,在球队伤兵满营的情况向下,打出身价。在过去7场比赛中,洛瑞场均得到25.1分8助攻4.3篮板1抢断,命中率高达47.9%,三分命中率高达40.3%,场均3.9三分。

如果洛瑞身体保持健康,他在进攻端是一名非常全能的控球后卫,能突善投,且三分稳定,还有非常出色的控球和组织,能够驾驭一支总冠军球队。他和巴特勒的全明星老炮儿对决值得期待。

双方预计先发:

热火:肯德里克-纳恩、吉米-巴特勒、邓肯-罗宾逊、巴姆-阿德巴约、迈尔斯-莱昂纳德

猛龙:凯尔-洛瑞、弗里德-范弗利特、帕特里克-麦考、霍利斯-杰弗森、塞尔吉-伊巴卡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