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铁“突围”内情:获专家组一致力挺 国足将分两批在广州集训

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2020赛季职业联赛政策调整的通知之后,新年之后中国足坛最大的事件恐怕就是国家队主教练人选事宜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李铁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已经没有太多的悬念,而中国男足国家队也将分两批在广州展开集训。

①李铁从领先半个身位到最终“突围”

在中国足协于去年12月26日召开竞聘面试之前,记者曾披露过,排除了外教接手国足的可能性之后,在三名本土教练候选人中,以中国男足选拔队主教练身份率队征战东亚杯赛的李铁“领先半个身位”,无论是在整个思路、想法等诸多方面都获得了较为一致的认可,而且其希望执教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欲望也是最为强烈的。

从集训队主帅“转正”为国家队主帅的李铁

在随后中国足协组织的面试过程中,三位候选人即李铁、李霄鹏与王宝山先后进行陈述,接受了专家小组的全面考核与评估。以朱广沪为组长的专家小组在面试结束之后,专门进行了评估与讨论,一致认为李铁是较为合适的人选,并最终将汇总意见上报中国足协。中国足协在听取了专家小组的意见之后,开会进行了商议,并将结果上报更高部门。在获得了批准之后,李铁出任中国男足新一任国家队主教练已经没有悬念。

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安排,李铁本人将在1月4日抵达北京,面见中国足协领导。在1月5日上午,中国足协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竞聘结果,同时安排李铁与新闻媒体见面。在发布会结束之后,李铁将在当天下午飞往广州,为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进行准备。

②国足冬训分两批在广州先后展开

尽管外界对未来新一届国家队人员的情况有各种版本的说法,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参加未来“铁一期”集训的球员名单全部由李铁以及其中方助手协商之后拟定。国家队的集训将分两批展开,这主要是由于去年12月中旬国家选拔队参加了东亚杯赛的缘故,未来“铁一期”的球员既有参加东亚杯赛的球员,更有前任里皮执教期间所征召过的国脚。1月5日开始,那些没有参加过东亚杯赛的第一批球员将率先在广州展开集训;一周左右之后,那些征战了东亚杯赛的、也就是第二批球员将赶到广州,与第一批先期展开集训的球员汇合,开始整队参加冬训。

参加过东亚杯的球员,将晚一周赴国家队报到

选择在广州进行冬训,除了天气不错以及场地可以得到保证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国家队在今年3月底将赴关岛参加40强赛中仅剩的一场客场比赛,需要处理办理签证事宜。因为入境关岛必须持有美国签证,而美国签证办理的手续较为复杂、且必须面试,考虑到联赛、亚冠等全面开始之后将很难抽出时间来安排面试,因而选择在广州集训期间提前办理好签证,从而确保国足参加客场与关岛队的比赛时不会出现意外情况。所有参加广州集训的球员将全部办理签证,届时3月份参加集训的球员也将从这“铁一期”球员中产生。

据了解,这次冬训最主要的目的是展开体能储备,因而整个集训期间,体能方面的突破将是重中之重。另一方面,由于今年亚冠联赛开赛时间较早,而中超联赛的安排也开赛较早,在3月下旬出战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之前,国家队将没有时间再展开集训,因此,李铁也将充分利用这次集训的机会,全面向球员介绍自己的执教思路与理念,更进一步熟悉与了解国脚,相互之间加强沟通。整个集训将在春节之前结束。至下一次集训时,国家队将是40强赛比赛之前。

至于未来国家队教练组方面,除了李铁本人之外,部分他执教武汉卓尔队时的助手将跟随其上调国家队。同时为了进一步充实国家队的教练班子,现任中国足协技术总监、比利时人克里斯将担任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同时,中国足协将帮助李铁聘请外籍助手,包括体能、技战术专项教练等。换而言之,整个教练团队将是一个中外联手组成的班子。至于国家队后勤管理团队,则全部将由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组成,像以往国内俱乐部派驻管理人员参与管理的情况将不会再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