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 中国箭王争霸赛在昆明落幕 张娟娟亮相决赛现场

2019 中国箭王争霸赛在昆明落幕 张娟娟亮相决赛现场

12月28日,2019中国箭王争霸赛排名赛、总决赛分别在昆明市海埂体育训练基地、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圆满完赛。

自2015年至2019年,中国箭王争霸赛已连续举办五届,此次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2019年“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系列活动之一,以推动全民健康事业发展,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射箭运动的发展和普及为目的。

赛事设置了大众组和专业组比赛,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大众射箭高手、国家优秀专业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赛事决赛采用古代“射杯”的形式。各组别的选手分别从30米、50米和70米的距离进行“射杯”比赛,两人一组进行淘汰赛,射中多者为胜。最终, 张佳亮 、杨晓蕾分别获得专业组男、女反曲弓的箭王;凌深封王大众复合弓混合组;光弓混合组箭王则由张洪陵夺得;传统弓男、女组的头名分别被雷海宾、蘇輝摘得;王奕茗、坝雪影分别获得反曲弓大众组男、女箭王称号。

2019 中国箭王争霸赛在昆明落幕 张娟娟亮相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中国女子射箭奥运冠军张娟娟出席,以分享会的形式同众多射箭爱好者展开了亲切交流,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奥运故事和成长故事。并在赛中与众多射箭爱好者以及职业队员们“同台切磋”、展开精彩互动,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赛事在竞赛项目中穿插了表演、公益、游戏等多个活动项目,极大的丰富了活动内容,让大家在看得刺激的同时,更能看得高兴,在欢乐中,感受射箭运动的魅力,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另一方面,赛事现场设置的射箭文化嘉年华体验区备受大家喜爱,射箭、飞镖、投壶游戏、掷沙包游戏、汉服体验.....多种形式的活动及礼品吸引大量群众参与其中,做到了将射箭运动与传统文化推广、全民健康事业发展相结合,助力全民健康事业发展,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射箭运动的发展和群众普及。

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射箭协会主办;云南省体育局给予大力支持;云南省北教场训练基地、云南省射箭协会、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协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总体运营,云南辛元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具体运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