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带伤作战21+16湖人止四连败 库兹马染血利拉德砍31分

腾讯体育12月29日讯 勒布朗-詹姆斯带伤作战,率领湖人128-120击败开拓者,止住了4连败,继续排名西部第1位。开拓者遭遇3连败,以微弱的胜率优势继续排名西部第8位。

比赛数据

老詹15投7中,得到21分16助攻7篮板2抢断1盖帽,戴维斯得到20分9篮板5助攻2抢断,库兹马17投9中,三分9投3中得到24分4篮板1助攻,朗多得到15分4助攻3篮板,霍华德得到11分8篮板4盖帽。

开拓者这边,达米安-利拉德得到31分9助攻2篮板,CJ麦科勒姆得到18分4助攻2篮板,怀特塞德得到19分16篮板4盖帽,安东尼14投5中,得到13分5篮板2助攻,老将替补托利弗三分5投4中得到12分。

本场之星:勒布朗-詹姆斯

老詹带伤复出,身体完全恢复了吗?肯定没有的,他第二节8分34秒那次快攻,本来可以飞身将球砸进篮筐,还造成托利弗犯规的,结果上篮被托利弗推了出去,右手肘又有些受伤。

即便如此,老詹仍然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他控球组织串联队友,扮演湖人组织灵魂的角色,激活湖人的进攻体系,或者说自带进攻体系。他个人进攻也做得非常不错,多次完成关键得分。

老詹今天还有一群好帮手,浓眉、库兹马、朗多、霍华德、波普等人都给他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库兹马,这个深陷交易流言的年轻人,用连续2场得分20+表现,证明自己的实力。

兄弟对决:老詹瓜哥第35次交锋

老詹和“瓜哥”安东尼作为2003级绝代双骄,都已经在联盟打了17个赛季,成为了一代传奇球星。现在2003级黄金一代的球星,绝大多数已经退役,老詹和瓜哥还活跃在赛场。

今天两兄弟再次相遇,是生涯第35次常规赛交锋和本赛季第2次。在本次交锋前,老詹本可能缺席的,他腹股沟旧伤复发,但最终还是选择带伤作战,和瓜哥再次相逢。

老詹带伤作战,仍然扮演着湖人核心和灵魂的角色,是湖人场上的地面指挥官,还频繁送出关键球,帮助湖人保持领先或者稳住阵脚。湖人能够止住4连败,老詹是最大功臣。

瓜哥今天继续扮演开拓者角色球员,个人进攻打得不好,错失了一些强打机会,没有投中三分,但传出了2个非常漂亮的助攻。在防守端,瓜哥也打得非常积极。

突发伤情:库兹马染血老詹右手肘又伤

第一节进行到10分19秒,老詹长传,戴维斯前场偷跑接球。拉比西埃无奈之下,只得对戴维斯犯规,被吹罚Clear path foul,送给戴维斯2罚1掷的机会。

在这次防守中,拉比西埃奔跑过快,拉伤左脚,其后主动中断比赛,回到更衣室。开拓者本赛季遭遇伤病魔咒,目前伤病名单上包括努尔基奇、扎克-科林斯、罗德尼-胡德、拉比西埃等人。

第二节进行到8分34秒,老詹抢断托利弗,直接杀到前场,他强行上篮的时候,被托利弗轻推一下,摔倒在底线,滑行了一段距离,右手肘疑似受伤,但他随后坚持比赛。

戴维斯在第四节比赛中,被贝兹莫尔断球后,右肩膀的伤情疑似复发,但继续坚持作战。

第一节进行到4分29秒,利拉德罚球时,安东尼和库兹马篮下抢位,右手肘砸到了库兹马嘴巴上。这一下砸得非常重,安东尼自己的手肘受伤,库兹马嘴巴被打出血,老詹找裁判理论。

精彩瞬间:西蒙斯飞身暴扣

第一节9分04秒,就在人们担心老詹身体状态时,他持球面对贝兹莫尔的防守,强行突破杀到内线,造成贝兹莫尔推人犯规后,还将球放进篮筐,完成一次漂亮的2+1。

老詹第四节8分38秒还追身大帽西蒙斯,展现出极好的身体状态。

第一节8分02秒,利拉德利用安东尼的掩护,向左横向突破,错位对上戴维斯,前突一步后晃开戴维斯重心,接着后撤步出手三分,球空心飞进篮筐。

第一节6分54秒,麦科勒姆快攻出手三分不中,麦基注意力放在了抢篮板球上,没有注意到后排插上的怀特塞德。怀特塞德冲到篮下,飞身将球砸进篮筐。

第二节4分53秒,西蒙斯完成抢断后,持球快速杀到前场,前有卡鲁索堵截,后有波普准备盖帽。这个年轻人无所畏惧,直接在行进中双手完成暴扣,气势惊人。

比赛回顾:

老詹比赛开局后状态非常不错,没有受到伤病困扰的明显迹象,助攻布拉德利上篮得分,又突破到内线吸引包夹,分球助攻麦基暴扣分,帮助湖人7-2开局,占据场上主动。

利拉德开始打出巨星统治力,利用精湛的个人进攻技巧,先后得到6分,又和瓜哥挡拆,助攻瓜哥空位跳投得分,率队打出一个8-3攻击波,将比分追成10平。

首节还剩9分53秒,开拓者球员拉比西埃突然扑上去,对老詹犯规中断比赛。原来拉比西埃此前在对浓眉Clear path foul的时候,伤到了左腿,被迫主动中断比赛下场。

利拉德之后愈发神勇,自己运球后撤步投中三分,怀特塞德也飞身补扣得分,开拓者15-12反超比分。湖人请求暂停后,老詹外线投中三分,库兹马也生猛异常,他们帮助湖人首节34-32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开拓者伤得没有内线可用,只得用老将安东尼-托利弗打到中锋位置,打五小阵容。这个阵容收到奇效,托利弗连续投中2个三分,特伦特也三分得手,开拓者41-38反超比分。

朗指导化身神射手,一个中投一个三分,帮助湖人咬住比分。在麦科勒姆后撤步中投得分后,开拓者43-41取得领先,湖人主帅沃格尔叫出暂停,布置防守调整。

暂停后老詹又站了出来,上篮得分还造成特伦特投篮犯规,加罚命中,库兹马也连得5分,湖人打出一个7-0攻击波,以49-43反超比分。老詹其后快攻上篮,被托利弗犯规倒地,右肘险些受伤。

开拓者主帅斯托茨挑战裁判,认为托利弗没有犯规,但挑战失败,老詹2罚1中。幸运的是,老詹右手肘的伤情没事,继续留在场上比赛。在老詹和库兹马帮助下,湖人半场71-64领先7分。

易边再战,开拓者攻势如潮,利拉德超远三分得手,麦科勒姆利用脚步挑战浓眉抛投得分,开拓者打出一个7-3攻击波,以71-74将分差缩小到3分。关键时刻,又是老詹站了出来。

老詹强打造成老兄弟安东尼投篮犯规,并且2罚全中,又长传助攻浓眉上篮得分,湖人82-71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开拓者开始反击,白边连得5分,贝兹莫尔和麦科勒姆连中三分,打出11-0攻击波反超。

戴维斯篮下强攻时,被贝兹莫尔将球拍掉,右肩膀旧伤复发。湖人请求暂停后,老詹送出关键中投,帮助湖人87-86反超比分。朗指导随后发挥出色,又是得分又是助攻,帮助湖人第三节103-95领先。

老将托利弗第四节又发威,连续投中2个三分,开拓者101-107将分差缩小到6分。关键时刻,库兹马强攻得手,霍华德也在内线连续灌篮得分,湖人115-107保持领先。

第四节4分钟,老詹抢断麦科勒姆,第一时间发动快攻,助攻波普投中三分湖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开拓者请求暂停,但已经无济于事,老詹和库兹马等人帮助湖人止住连败。

双方先发:

湖人:埃弗里-布拉德利、丹尼-格林、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贾瓦尔-麦基

开拓者:达米安-利拉德、CJ麦科勒姆、卡梅隆-安东尼、斯卡尔-拉比西埃、哈桑-怀特塞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