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评足协这一年:推陈出新 陈戌源引领又一次改革的开端

【释义】

指去掉旧事物的糟粕,取其精华,并使它向新的方向发展(多指继承文化遗产)。

【新解】

陈戌源担任足协主席后,出台了一系列足改新政。

今年8月22日,中国足协第11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香河召开。在足协主席的换届选举中,陈戌源当选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此外,杜兆才、孙雯、高洪波等足球圈专业人士当选副主席,执委人数达到空前的35人,涵盖各行各业的人才,这被看作是中国足协又一次改革的开端。

作为新一届领导班子最重要的成员,陈戌源与以往的足协主席多有不同。首先,陈戌源这次是真正意义上的行业协会专职主席,拥有重大事务决策权、人事任免权、财务权,并非此前的“名义”或“挂职”主席。个人身份上,陈戌源从原国企高管改做足协主席,这与前任多为体育界人士颇有不同。

在工作内容上,陈戌源上任后除了要主持足协日常工作,最重要的就是主导成立职业联盟。这可以看作是“推陈出新”的最大新意所在。

上任前,陈戌源曾强调建立职业联盟的重要性,并就此提出了联盟运作、规程、市场化三原则,他的观点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高层的赞同。陈戌源认为,职业联盟成立后,将使职业俱乐部更有话语权、运营权和决策权,并与世界顶级足球联赛接轨。

随着陈戌源当选足协主席,职业联盟的筹备工作也加快推进。为了更好地了解各俱乐部的发展情况,陈戌源此前赴绿城、鲁能、深足等俱乐部调研,并借国家队比赛机会与中超16家俱乐部老总充分交流。

陈戌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职业联盟成立后将专门负责中超联赛的竞赛管理、市场开发等一系列事务,足协的工作重心将放在各级国家队建设和青训发展方面。之后,足协和联盟的关系类似“合作伙伴”,足协扮演法规监管和服务联盟的角色。

除了建立职业联盟,陈戌源还十分关注各级国家队的建设。从法国女足世界杯到国足世预赛首战关岛,从国奥黄石锦标赛到U15男足“金山杯”比赛,陈戌源始终在一线考察。这是陈戌源上任后的工作风格,也是他与前任相比的另一点新意。

在国字号建设的一些关键问题上,陈戌源也十分果断。除了力推郝伟出任国奥执行主帅,他还许诺全力支持女足国脚留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