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全员皆兵导演大逆转 丁维迪41分生涯新高篮网悍将赛季报销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马刺118-105击败篮网,完成14分大逆转,终止了篮网的2连胜。值得一提的是,马刺今天上场的12个球员都有得分入账,可谓全民皆兵。篮网这边,丁维迪全场得到41分,创造生涯得分纪录,他之前的得分纪录是39分。篮网悍将努瓦巴右脚跟腱撕裂,将赛季报销。

本场之星:帕蒂-米尔斯

米尔斯这名31岁的老将,或许状态起伏很大,防守也存在一些问题,但一旦他找到三分投篮手感,对手就很难防住他。比如说今天对阵篮网的比赛,米尔斯就靠个人能力帮助马刺逆转。

马刺前三节比赛大部分时候都处于被动状态,米尔斯在第三节末段大爆发,一个人投中2个三分,先后得到10分,率队打出一个15-3攻击波,一举带领马刺走出困境,拿到比赛胜利。

伤病:努瓦巴右脚跟腱撕裂

第四节进行到11分05秒,篮网进攻,坦普尔外线出手三分,努瓦巴准备冲抢前场篮板,结果突然倒地捂住右脚后跟,表情显得非常痛苦。他其后没有站起来,双手捂脸躺在地上。

慢镜头显示,努瓦巴在跑动过程中,没有任何对抗,也没有扭到脚踝,就是右脚突然发力后,突然倒地。这种非对抗性受伤情况,和科比、考辛斯和罗德尼-胡德很像。

篮网队医回到更衣室对努瓦巴进行诊断,初步判定了努瓦巴右脚跟腱撕裂,将接受手术赛季报销。努瓦巴本赛季场均得到5.3分2.3篮板,命中率为53.6%,三分命中率为46.2%。

努瓦巴2019年夏天,和篮网签订了一份2年350万美元的合同,全额保障。他本赛季在受伤之前,凭借出色的防守和篮筐冲击力,进入篮网轮换,提升了自己的价值。

比赛数据

丁维迪29投14中,三分11投4中,得到41分5助攻,创造生涯得分纪录,淘汰之前的个人得分纪录是39分,阿伦得到19分13篮板6助攻,坦普尔得到10分3篮板2助攻,受伤的努瓦巴得到4分2篮板2助攻。

马刺这边,米尔斯三分10投7中,得到27分2助攻,怀特6投5中得到13分5篮板3助攻,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得到20分10篮板4盖帽,德章泰-穆雷得到13分6篮板5助攻,德罗赞得到12分6助攻。

精彩瞬间:

普林斯空接暴扣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6分22秒,篮网发动快攻,努瓦巴持球推进,和普林斯形成了二打一的优势局面。努瓦巴将球抛向空中,助攻飞起的普林斯暴扣得分。

艾伦抢篮板怒扣

第二节进行到4分49秒,丁维迪持球突破,吸引了阿德的防守,虽然上篮不中,但给艾伦创造一个前场篮板机会。艾伦撞开怀特后,拿到进攻篮板,单手将球砸进篮筐。

米尔斯精确制导

第三节进行到1分26秒,马刺快攻,朗尼-沃克推进到三分线右侧45度后,发现手感滚烫的米尔斯身处空位,将球给了过。米尔斯接到皮球后,拔起就是一个三分入网。

怀特长途奔袭暴扣

第四节进行到9分06秒,怀特拿到皮球后,看到面前是大个子小乔丹,直接自己运球,先是在半路完成超车,运球到篮下过后,直接拔起就是一个双手暴扣,小乔丹徒呼奈何。

比赛回顾:

比赛一开始,马刺内外线洞门大开,暴露出内外线防守问题,完全防不住丁维迪的个人进攻和组织。艾伦空接暴扣得分,自己又突破扣篮命中,丁维迪则投中三分,篮网12-2开局,打停马刺。

穆雷暂停后中投命中,阿德也连续中投上分,马刺还了篮网一个8-2攻击波,逐渐迫近比分。在穆雷接到德罗赞传球投中三分后,马刺17-18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丁维迪立即三分还以颜色。

双方一番缠斗过后,米尔斯投中三分,马刺25-27将分差缩小到2分。就在此时,近期禁赛归来的威尔逊-钱德勒连续强攻内线得手,他帮助篮网首节33-27取得6分优势。

贝里内利第二节一上来就投中三分,但坦普尔立马还了一个三分,篮网很快以40-30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贝里内利和阿德连续中投命中,但马刺还是拦不住丁维迪。

丁维迪完成一次三分一次强攻后,篮网以50-38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马刺其后作势追分,但艾伦连续在内线完成2次扣篮,丁维迪再次抛投命中,篮网将优势扩大到14分。

但在本节随后2分多钟,篮网的进攻突然哑火,马刺开始反击。怀特和沃克先后投中2个三分,德罗赞也强攻得手,马刺打出一个8-0攻击波,半场结束以50-56咬住比分。

第三节进行到8分35秒,艾伦上篮不中,但丁维迪补篮得分,篮网65-54取得11分优势,气得波波老爷子立即叫出一个暂停。暂停后马刺进攻取得起色,他们开始反击。

福布斯三分线外造成坦普尔投篮犯规,3罚全中,其后又在外线投中三分,马刺57-62再次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篮网其后仍然占据场上主动,在钱德勒强攻得手后,篮网78-68领先10分。

米尔斯其后开始发威,先后投中2三分,一个人狂砍10分,怀特也投中三分,马刺打出一个15-3攻击波结束第三节,以83-81反超比分,本场比赛首次占据主动。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盖伊干拔跳投得分,马刺取得4分优势,篮网立即请求了一个暂停。但米尔斯暂停后再中三分,怀特则快攻长途奔袭完成扣篮,马刺90-81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

双方一番缠斗后,马刺96-89保持7分领先优势。在篮网接下来一次进攻中,普林斯三分线外出手,福布斯有垫脚嫌疑,被吹了一级恶意犯规,普林斯3罚全中后,丁维迪又扣篮得分,篮网瞬间以94-96迫近比分。

马刺请求暂停后,贝里内利远程发炮命中,阿德投篮得手,马刺打出一个4-0攻击波稳住阵脚。

双方先发:

篮网:斯宾塞-丁维迪、乔-哈里斯、加里-哈里斯、托里恩-普林斯、贾勒特-艾伦

马刺:德章泰-穆雷、布莱恩-福布斯、德玛-德罗赞、特雷-莱尔斯、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