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年终世界排名:国足下降一位列第76 亚洲仍排第9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暨2019年国家队年终排名榜上,中国男足国家队以1322分,总排名位列第76名,与上月时相比下滑了一位,积分则减少了3分;亚洲排名仍然位列第九,与11月份排名完全一样,不过与身后的叙利亚队积分分差仅有8分。日本队继续在亚洲领跑,总榜单位列首位的则是比利时队。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的年终排名,国足就位列世界第76,今年国足仍以76名收官,这也是国足连续15年在FIFA年终排名中无缘世界前70。亚洲排名方面,国足从2018年末的第7来到亚洲第9。

国足排名世界第76

在本计分时段,中国国家男足选拔队踢了两场东亚杯赛事,分别是12月10日1-2不敌日本队,12月15日0-1败给韩国队,由于12月份排名的计分是截止于12月15日,所以东亚杯最后一轮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日本队和韩国队的比赛将算在下一次排名公布时,不过因为东亚杯不是在国际足联国际比赛日期间进行,赛事性质又是热身赛,所以对于相关球队的影响有限。

国足2019年终排名

连输日、韩,让中国男足国家队的排名积分减少了3分,最新积分为1322分,排名则下滑了1位,最新排名为第76名。与2018年的年终排名一样,距离1998年12月时第37名的历史最高年终排名则低了39个位次之多。自2005年开始起,国足年终排名连续15年都是排名在70名开外,最近一次“例外”是2004年,当时国足的年终排名是第54名。

在亚洲球队中,中国队依然排名第九,日本队以1503分继续在亚洲领跑,伊朗队、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列亚洲二至四位,这四支队伍在总榜单上排名都在Top50之列。此外,比国足排名高的亚洲球队还有卡塔尔队、沙特阿拉伯队、伊拉克队和阿联酋队。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与中国队同组,并且大概率会以小组头名晋级到第三阶段的叙利亚队,目前列亚洲第十,总排名第79位,排名积分仅比中国队少8分。同组其他三支球队马尔代夫队总排名未变仍列第155位,明年3月26日,世预赛重燃战火后,中国队就将在主场对阵马尔代夫队;五天后将在自己主场面对国足的关岛队,则依然排在第199名的位置;菲律宾队的名次也没有变化,仍与安哥拉队并列排在第124位。

总榜单方面,与上月时公布时相比,前30名没有任何变化。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以1765分,领先法国队32分继续领跑。巴西队、英格兰队和克罗地亚队分列三至五位。Top25榜单中没有亚洲球队的身影,排名最高的亚洲队伍日本队的总排名为第28位。

世界2019年终排名

(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