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31+13安东尼17分 开拓者复仇勇士12月首获连胜

北京时间12月1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开拓者在主场以122-112击败勇士,报了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开拓者取得两连胜,这是他们在今年12月里首次取得连胜,达米安-利拉德得到31分、5个篮板和13次助攻,卡梅隆-安东尼得到17分、8个篮板和2个盖帽;勇士遭遇五连败,德安吉洛-拉塞尔得到26分和7次助攻。

比赛数据:勇士六人得分上双

开拓者五人得分上双,除了利拉德和安东尼之外,CJ-麦科勒姆得到30分和5个篮板,哈桑-怀特塞德贡献16分和23个篮板,斯卡尔-拉比西埃拿到10分和7个篮板。

勇士六人得分上双,除了拉塞尔之外,格伦-罗宾逊三世得到17分,威利-考利-斯坦贡献12分和7个篮板,亚历克-伯克斯入账16分和6个篮板,埃里克-帕斯卡尔得了11分,马库斯-克里斯得了10分和10个篮板,德雷蒙德-格林拿了7分和5个篮板。

本场之星:开拓者四星闪耀

利拉德在首节拿到16分和5次助攻,带领开拓者在首节就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是上半场开拓者的防守不好,让勇士在上半场轰下66分,并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1分。然而下半场开拓者的防守强度有了明显的提升,这得感谢怀特塞德和安东尼,全场比赛怀特塞德抢到23个篮板并送出2个盖帽;而安东尼也在防守端积极付出,不仅贡献了2个盖帽,还在比赛最后时刻完成一次抢断。

本场高光时刻

安东尼空接暴扣

在次节还剩8分15秒时,麦科勒姆抢到防守篮板后长传给小加里-特伦特,特伦特接球后运了一下,然后直接将球抛向篮筐,从另一侧跟进的安东尼高高跃起,完成势大力沉的空接暴扣。尽管已经35岁了,但是安东尼仍然能飞,这是他连续第二场比赛完成空接暴扣。

白边摁帽罗宾逊

在第三节还剩8分36秒时,“小狗”罗宾逊在右侧底角接到队友的传球后,一个虚晃轻松过掉利拉德;他沿底线杀到篮下准备来一次暴扣,但是,但是,但是,怀特塞德做出成功补防,他从正面在空中直接将球给摁了下来,颇有“我的禁区你别想撒野”的意思。

利拉德强势1挑3

在首节还剩8分18秒时,利拉德后场运球到前场,他在三分线外利用变向强行过掉防守球员,然后他从两名勇士球员之间穿过,这个时候达米安-李过来补防,结果利拉德不仅上篮得手还造成李犯规。利拉德这真够强势的,不仅一挑三,而且还成功获得打三分的机会。

拉塞尔半场空配

在首节还剩7分08秒时,拉塞尔运球到中线处就直接将球长传到篮筐上方,这个时候开拓者的防守出现问题,斯坦从三分线冲到篮下,然后高高跃起完成空接扣篮,令多位开拓者球员防不胜防。勇士这次发底线球的进攻,仅仅耗时7秒,不是快攻却打成了快攻。

克里斯排球大帽

在第二节还剩11分45秒时,安芬尼-西蒙斯强行往篮下突破,他利用身体对抗将伯克斯撞开,然后想来一记单手抛投。不过克里斯做出成功补防,他高高跃起用排球扣杀的动作将球直接扇出底线;虽然球技和球商不高,但是克里斯这身体上的天赋真的太令人垂涎了。

安东尼巧盖格林

在第三节还剩11分03秒时,贝兹莫尔上篮被拉塞尔封盖,勇士获得快攻机会。格林接到队友的传球后直杀篮下,因为他面前只有一个安东尼,然而,然而,然而,安东尼做出成功防守,在格林上篮期间,他从下往上将球捅掉了,官方将安东尼这一防记为一次封盖。

比赛回顾:开拓者复仇勇士

在本场比赛之前,勇士以5胜23负的战绩排名联盟倒数第一,并且遭遇一波四连败,今天客场挑战近来状态反弹的开拓者,他们能让比赛有悬念吗?

开场后两队大打对攻,罗宾逊一上来就连中两记三分,引领勇士打出9-2的开局。之后安东尼、麦科勒姆和利拉德分别建功,开拓者很快就回敬一波7-0的攻势将比分追平,也把比赛带入僵持状态。在首节还剩4分37秒时,拉塞尔命中三分,勇士将比分追至22-23;但是从那之后,开拓者就开始掌控比赛的主动,在首节还剩11.4秒时,利拉德突破上篮得手,他们完成一波17-5的进攻高潮,成功将比分拉开到40-27。首节过后开拓者取得40-29的领先,本节他们20投13中命中率高达65%,其中利拉德拿到16分和5次助攻。

首节勇士只有37%的投篮命中率,但他们在次节找回进攻手感,而开拓者则在这一节失去了准星。在本节还剩7分19秒时,怀特塞德补扣得手,开拓者50-40还领先10分;之后拉塞尔连投带罚拿下4分,引领勇士完成一波5-0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在本节还剩48.8秒时,帕斯卡尔命中三分,勇士又完成一波9-0的攻势,成功将比分反超为66-65。之后利拉德突破上篮得手,才确保开拓者带着67-66的领先进入中场休息。本节勇士25投13中命中率高达52%,而开拓者27投10中只有37%的命中率。

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后,开拓者在第三节再次掌控了局势。在本节还剩2分54秒时,克里斯罚中一球,勇士将比分追为86-87;但之后勇士接连投篮不中,开拓者在本节剩余时间里完成一波10-6的攻势,带着97-92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在比赛还剩7分02秒时,拉塞尔突破上篮得手,勇士将比分追至102-105。可是勇士后继乏力,在比赛还剩1分32秒时,怀特塞德中投得手,开拓者将比分拉开到114-105。之后帕斯卡尔完成扣篮,但利拉德马上还以一记拉杆上篮,而在伯克斯完成一次上篮后,怀特塞德又在反击中完成扣篮,开拓者118-109仍然领先9分,而比赛时间仅剩38.9秒。勇士大势已去,最终开拓者以122-112取得胜利,报了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负于勇士的一箭之仇。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开拓者:利拉德、麦科勒姆、贝兹莫尔、安东尼、怀特塞德

勇士:拉塞尔、达米安-李、罗宾逊、格林、斯坦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