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恩26分终结76人主场不败金身 巴勒特14分大帝22+19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76人104-108不敌热火,遭遇2连败,主场不败金身告破,本赛季主场连胜止步于14场。

比赛数据

纳恩18投9中,三分8投4中得到26分5助攻4篮板,巴勒特11投5中,得到14分7篮板5助攻2抢断,巴姆-阿德巴约得到23分9篮板5助攻,邓肯-罗宾逊得到15分5篮板,德里克-琼斯得到13分。

76人这边,乔尔-恩比德19投8中,得到22分19篮板3助攻2盖帽,本-西蒙斯得到17分6篮板6助攻,约什-里查德森得到17分6助攻5篮板,托拜厄斯-哈里斯得到20分4篮板2助攻。

本场之星:肯德里克-纳恩&吉米-巴特勒

纳恩的人生可谓命运多舛,本身是一名篮球天才,因为家暴身败名裂,落选NBA。但他从来没有放弃,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继续磨炼自己的球技,终于被落选秀发掘专家热火发掘。

在今天对阵76人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纳恩的一切优点,出色的控球能力、突破能力、投射能力和冷静的头脑等等。他能够突破自己得分,能够给队友创造轻松得分机会,还有稳定的投射,击溃76人。

巴特勒今天的个人进攻数据不是特别抢眼,但无论是在热火首节陷入得分荒的时候,还是第四节决胜时刻,巴特勒都有展现出自己的关键能力和领袖风采。更为关键的是,巴特勒能和队友分享球,让队友更好。

嘘声:被嘘的巴特勒和被嘘的76人

巴特勒和上次回到富国银行中心一样,开场接球就被球迷狂嘘,投篮不中的话,76人球迷则会大声欢呼。他夏天和76人球迷接下的梁子,一时半会难以解开。

但和上场比赛不同的是,巴特勒今天受到的影响明显很小,他按照自己的节奏一板一眼打球,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利用个人能力送出关键球,又能够服从热火体系,助攻队友得分。

今天被嘘的可不止巴特勒,76人自己也被主场球迷嘘。76人今天打得太差,尤其是第四节前半段,打得毫无斗志,甚至错失一些快攻上篮机会,被热火摁住打。球迷忍不住了,狂嘘主队。

精彩瞬间:哈里斯突破暴扣

第一节进行到5分57秒,哈里斯左侧底角接到皮球,做出一个传球假动作,假装传球给空位的恩尼斯,骗走来包夹的罗宾逊。他接着面对莱昂纳德的错位防守,一个突破后,单手暴扣得分。

第二节比赛热火最后一攻,纳恩突破走左手,利用自己的速度和爆发力过掉哈里斯杀到篮下,发现右侧空切的罗宾逊,将球给了过去。罗宾逊的防守人里查德森完全走神,他反手上篮得分。

第三节结束前1.1秒,又是纳恩,他过掉恩尼斯,突破杀到内线,抛投出手。球弹出篮筐,这个时候,德里克-琼斯拍马赶到,电光火石之间,双手补扣将球砸进篮筐。

第四节进行到10分14秒,希罗持球突破,分球给右侧底线空切的琼斯。琼斯没有贪功,而是在吸引恩比德的防守后,再传球一次,将球给到篮下空位的阿德巴约,助攻阿德巴约扣篮得分。

比赛回顾:

比赛一开局,76人就展现出联盟第一的主场防守效率,对球的压迫性和传球线路的封堵都做得非常出色。西蒙斯快攻得分,霍福德则在外线投中三分,76人11-4开局。

关键时刻,巴特勒传球给内线的阿德巴约,助攻阿德巴约勾手得分,接着自己又强攻得手,率队打出一个6-0攻击波,热火10-11迫近比分。哈里斯此刻左侧底线突破扣篮,76人稳住阵脚。

76人新秀赛布尔上来后,场面立即得到改观,他在外线投中三分,又抢断巴特勒快攻扣篮得分,76人打出一个7-0攻击波,巩固领先优势。第一节比赛结束,76人29-19取得10分优势。

第二节比赛开始不久,76人替补球员科尔克马兹先后投中2个三分,帮助76人41-29保持12分的领先优势。在巴特勒开始展现出自己的关键能力和领袖能力,连续强攻得到4分,帮助热火止血。

在随后的比赛中,热火知道自己部分球员的单兵防守不行,开始坚决执行联防,捍卫自己的内线,给76人三分机会。76人三分恰好投得极差,热火开始利用反击不断追分。

第二节3分35秒,邓肯-罗宾逊走右侧底线突破分球,助攻左侧底角空位的德里克-琼斯投中三分,热火打出一个10-2攻击波,以47-46反超比分,76人请求暂停。但暂停已经阻止不了热火,热火半场56-48领先。

易边再战,两队开始展开对攻,在纳恩突破抛投得分后,热火64-56保持8分优势。接下来一个回合恩比德跳投不中,接着防守又对阿德巴约投篮犯规,送对手上罚球线拿到2分,76人落后来到10分。

双方一番缠斗后,哈里斯跳投得手,里查德森也投中三分,76人打出一个5-0攻击波,以69-74将分差缩小到5分。热火赶紧请求暂停,断了76人的势头,两队陷入胶着。

这边纳恩投中三分,那边斯科特三分还以颜色。这边罗宾逊突破上篮,那边西蒙斯强打造犯规罚球得分,双方保持5分左右的分差。第三节结束,热火80-74继续领先。

第四节比赛一开场,热火攻势如潮,很快以96-80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这个时候76人主场观众嘘声四起,开始嘘76人队,他们这场比赛打得实在太糟糕。

76人请求暂停,恩比德回来强攻得手,还造成罗宾逊投篮犯规,加罚命中,吹响76人反击号角。里查德森(2个)、哈里斯先后投中3个三分,恩比德也连续强攻得手,76人101-104迫近比分。

关键时刻,巴特勒强冲内线造成恩比德投篮犯规,并且2罚全中,热火在比赛还有33.9秒时106-101领先5分。哈里斯命中关键三分,76人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在纳恩2罚不中后,霍福德错失三分机会,76人输掉比赛。

双方先发:

76人:本-西蒙斯、约什-里查德森、托拜厄斯-哈里斯、埃尔-霍福德、乔尔-恩比德

热火:肯德里克-纳恩、吉米-巴特勒、邓肯-罗宾逊、迈尔斯-莱昂纳德、巴姆-阿德巴约

(文/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