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齐祖激活16年最佳皇马围攻巴萨 2分钟2点球悬疑!1人被踹出20厘米血痕

皇马憾平巴萨,表现更出色却未能破门。齐达内连创纪录,激活最佳状态的白衣军,上半时表现堪称杰出,在诺坎普一度围攻巴萨禁区,还遭遇2分钟内2次点球争议。奇兵贝尔险复制C罗昔日绝杀巴萨一幕,如此皇马又何惧曼城?

皇马战平巴萨

半场12射=16年最佳,皇马在诺坎普围攻巴萨

两队近50场交锋首次0-0战平,也是2002年11月后首次均未破门,打不过比赛内容依然值得品味。相比巴萨首发变化较大,齐达内阵型与人员安排基本均在西媒预计内,仅贝尔先发算个小意外。上轮被雪藏的卡塞米罗担任后腰,巴尔韦德克罗斯分居两侧,进攻时主打菱形中场4312,防守时改为4411,伊斯科贝尔轮流负责协防边路,也会轮流前插与本泽马配对,既可利用伊斯科本泽马在前场凭控球能力负责由守转攻推进,也能中长距离直塞直接寻找空切的贝尔。

皇马半场射门12次,创近16年联赛客战巴萨新高

皇马开场后就不遗余力猛攻,上半时表现极佳,尤其保持三线距离方面很出色,中场拦截高效,阵型铺开与收缩时机把控相当不错,导致德容朗格莱等屡次中后场向前出球被断,巴萨禁区内解围球后落点也基本被客队控制,便于连续发动攻势。

创世纪大战出场纪录的拉莫斯,率领皇马一度围攻巴萨

优势阶段无法进球,是皇马本赛季一大弊病,卡塞米罗头槌冲顶被皮克门线救险,巴尔韦德远射稍偏,机会把握能力欠佳是后C罗时代的通病。巴萨上半时虽只3次射门机会,可梅西扫射空门,阿尔瓦单刀垫射偏出,均是绝佳破门良机,尽管格列兹曼几乎消失,德容出球被遏制,可成型攻势较少的巴萨也不缺机会,不过西媒一致认可,皇马上半时是统治比赛的一方。前45分钟客队完成12次射门,4倍于卫冕冠军,控球率也达49%,场上一度压制主队禁区围攻。半场12射,是近10年皇马联赛世纪大战新纪录,也是2003-04赛季后客战巴萨时半场新高。

不靠玄学,齐达内激活最佳皇马

若评皇马赛季最佳,齐达内足以与本泽马并驾齐驱,他将热身赛人见人欺、两月前还被升班马马洛卡击败的球队,逐渐磨合调教成型。

齐达内无疑是本场世纪大战的隐形赢家

皇马上半时便有卡瓦哈尔、巴尔韦德与门迪3人保持传球成功率100%,巴尔韦德还有2次拦截与2次射门,拦截数队内第1,后两人均是今季被齐祖提拔为半主力的新秀,门迪还险完成助攻。莫德里奇贵为欧冠三连冠大功臣、去年金球奖得主,依然要在赛季最重要赛事当替补,也代表齐祖革新阵容的决心,正是更年轻又具活力的阵容,让皇马在局部战役与个体对抗中占优势。

齐祖爱徒巴尔韦德,上半时表现非凡

虽然此役齐祖并无太多新招奇招,可本赛季他逐步调节提升球队状态,轮换阵容合理用兵等方面,还是充分展现出欧冠三连冠功勋教头的功底。客战巴萨压上进攻毫不保守,主动争取场面主动权,阵型安排上,齐祖不拘泥某一套打法,近期轮流采用433与4312,甚至切换得比执教皇马一期时更频繁,下半时球员体能下降,一度防线吃紧漏洞增多,齐祖又加派罗德里戈与莫德里奇,改打4231,险由贝尔前插偷袭破门。

卡塞米罗成为皇马中场的中流砥柱

防守中皇马破绽依然存在,不过三后腰布阵对两中卫掩护作用突出,自2007年12月(巴普蒂斯塔绝杀,1-0)后首次联赛交锋零封巴萨。全场皇马前场30米传球171次,也远胜巴萨108次,创造机会同样12比8占优。拉莫斯感叹:“在诺坎普从巴萨脚下抢球有多难,可我们做到了。”

奇兵贝尔险立奇功,越位咫尺之遥

丹青妙手齐祖要肆意挥毫泼墨,也得有称手文房四宝,贝尔本泽马伊斯科卡塞米罗缺一不可。贝尔首发是此役齐祖最大变招,之前大圣受伤缺席半月,复出后只替补打21分钟比赛,体能状态均是未知数,齐祖却在世纪大战押宝这位与其关系不睦的弟子,便是寄望其速度能在边路打开通道,巴萨左闸阿尔瓦上周才复出,客战皇家社会因发挥糟糕被换下,打蛇打七寸,齐祖希望贝尔趁其状态不稳时主攻右侧寻找突破口。上半时贝尔个人虽机会有限,不过皇马右侧的确打活,卡瓦哈尔为卡塞米罗送出精准传中险破门,巴尔韦德同样频繁前插。

门迪略微越位,贝尔进球被判无效

下半时双方体能下降,皇马球员无法在前场再高效逼抢断球,中场被迫向后撤与防线靠近,齐祖随即指示伊斯科本泽马回撤协助中场,贝尔顶前担任中锋,利用其冲刺速度在皮克朗格莱身侧或背后寻觅空隙。效果立竿见影,贝尔5分钟内获两次绝佳机会,前一次禁区左肋抽射击中边网,后一回门前捅射破门,只是为其传球的门迪前插瞬间,左肩略探出皮克右肩平行线。贝尔距定胜负进球就差这准“体毛越位”,否则皇马将极可能自2016年后联赛做客诺坎普首胜,大圣也将复制3年前C罗绝杀巴萨的辉煌一刻。

两分钟2点球悬疑,拉莫斯怒喷不公

上轮联赛战平后,巴萨上下抨击VAR不介入审查疑似点球,之后还招致皇社方面用画面截屏反击,如今轮到皇马方面叫屈,上半时瓦拉内两分钟内遭遇对手两次禁区内疑似犯规,西甲金哨埃尔南德斯均未理会。

拉基蒂奇拉拽瓦拉内球衣造成后者摔倒

皇马高管布特拉格诺不满,“看起来那么清晰的问题,为何VAR不回看?我们该有两个清晰的点球,VAR该介入”,拉莫斯也怒喷:“两个清晰的点球,半场时我们就看到画面了,可我们没法改变什么,或许其他赛事中我们会得到哨子……”

朗格莱踩踏瓦拉内腿部

瓦拉内腿部伤痕明显,布特拉格诺抱怨VAR不介入

18分钟拉基蒂奇放倒门前抢点的瓦拉内,是较明显一次,前西甲金哨安杜哈尔表示:“拉基蒂奇对瓦拉内有拉拽动作,犯规十分明显,若VAR审查,该是个点球,非常清晰的点球,VAR在哪?”另一前西甲名哨伊图拉尔德观点一致:“拉拽动作明显,持续时间也很长,是个点球”。在此之前,朗格莱还曾抬腿踹中瓦拉内右大腿,伊图拉尔德认为这也是主裁与视频裁判贝诺切亚的误判,“很清晰的点球,因为是个危险动作,鞋钉直接蹬中腿,瓦拉内该在2分钟内获得两个点球。”

齐祖造1神迹+创客战巴萨不败新纪录,如此皇马何惧曼城?

抛开争议不提,平局对皇马也算可接受的结果,毕竟若按原定赛程双方应在10月末对垒,对当时刚遭遇联赛首败、欧冠前两轮不胜的白衣军而言,几乎不可能撼动当时状态正佳的巴萨。可时隔2月再战,皇马反而是在诺坎普发挥更出色、更有资格抱怨平局不公的一方,本身就是齐祖的成功。法国人执掌皇马后客战巴萨还从未兵败,2胜3平,成史上首位前5场世纪大战客场均未败北的皇马主帅,更难得的是,这也是皇马队史首次在分差与宿敌相差5分以内,且红蓝军是联赛领头羊的局面下,客战巴萨拿分,之前是12连败。

齐达内创纪录,连续5场率队客战巴萨保持不败

巴萨36分领跑,是2001-02赛季(皇马31分)后西甲前17轮积分最少领头羊,双雄争霸依然存不小变数。西甲仍有21轮,如今同分领跑格局,对今夏才投入3亿巨资换血的皇马并不坏,下半程世纪大战又是在伯纳乌打响,皇马有机会后发制人占据优势。

如此皇马完全可与欧洲最佳球队一较高下

伤病对齐家军影响依然较大,阿扎尔马塞洛两位左路主力均缺席,超级替补阿森西奥也重伤休养至今,若这些生力军能在圣诞假期后或下半程复出,又将是增强球队基本实力与阵容厚度的有益补充。约维奇维尼修斯两位新秀的高潜力,也有待齐祖开发,风调雨顺之时往往一切都会迈入正轨良性运转,瓜帅的蓝月军团虽是欧冠夺冠赔率第1的热门,可若皇马能保持此役气势、状态与活力到明年交锋时,又何惧曼城?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