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广厦与AJ解约因其终结能力下降 寻找小外援是当务之急

继上轮德比战输掉30分后,昨晚,单外援的浙江广厦再次吃到一场失利,在客场以95比105不敌北京首钢,遭遇两连败。尽管现在杭州的天气还有点小阳春的味道,球迷的内心却有点凉,因为目前球队的状态着实令人担心。近4轮输掉3场球后,广厦已经跌至CBA第8名。

单外援出战的广厦队再次失利

杰克逊几近解约,普拉姆里初来乍到,现阶段的广厦确实困难重重,此番客场挑战林书豪领衔的北京首钢,赛前就预料到将遭遇苦战,但没想到,比赛的进程和上一场非常相似。首节,双方都是单外援,广厦并不落下风,在落后的情况下还实现了反超,以24比22领先进入第二节。然而,次节首钢祭出林书豪和尤度的双外援,广厦的防守质量开始下降,与此同时,在缺少小外援的组织和策应下,球队在进攻端遭遇很大的麻烦,单节只得到13分,半场结束落后了17分。

第三节,广厦的进攻略有好转,但防守端依旧漏洞百出,单节被北京得了32分。和上轮德比战一样,在落后20多分后,主教练李春江干脆派出了全华班,朱俊龙、李金效获得了实战机会。尽管最后广厦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但这也不能掩盖球队目前所存在的问题。

本场比赛之前,李春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目前球队缺少了一名外援,队员需要在心理和场上的应变上慢慢适应。的确,在没有小外援的情况下,孙铭徽成了队内唯一的一号位球员,而相比于得分,组织并非他以前的强项,本场送出9次助攻已然不错,但如何更好地帮助球队掌控全场,还需要继续努力。本场比赛,孙铭徽砍下和林书豪一样的20分,助攻数也相同,但6次失误略多了一些。

就全队而言,最近几场广厦在进攻中转移球方面做得不够理想。也许习惯了之前杰克逊的控球与串联,很多时候缺乏有效地进行传导球,本场多次强行出手,被对方外援尤度盖了8个大帽。其实一直以来,广厦在李春江的带领下都打团队篮球,一个好的组织型外援确实非常适合广厦,杰克逊原本做得不错,但得分能力的大幅退步无法帮助广厦在关键时刻终结对手,这也是导致双方无法继续合作的重要原因。

如果说缺少小外援对进攻影响较大,那么防守端的疲软问题更多出在自身。新赛季打了18轮,广厦场均只丢97.8分,但最近三场失利,分别丢掉了112分、121分和105分,尽管之前大外援缺席和更换是其中重要原因,但场上总会出现一段时间的短路,防守组织得相当混乱。或许,李春江提到的心态问题,更多需要在防守上解决。

“整个团队从头到尾很拼,都很尽力,希望大家不要受到(输球的)影响。”赛后,李春江还是鼓励了队员的拼劲,毕竟在现有的状况下,单外援挑战北京首钢输球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对已经跌至全联盟第八的广厦来说,需要尽快振奋,而尽快确定合适的小外援就是当务之急。

本周四,广厦将继续客场之旅,对手将是四川。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厦效力了两个赛季的福特森离队后加盟四川,这场比赛也将是“辫子哥”首次面对旧主,或许又将产生诸多话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