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准绝杀安东尼23+8 开拓者成功逆转送太阳三连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开拓者客场挑战太阳,依靠利拉德的准绝杀,他们最终111-110逆转太阳,送给对手三连败。

比赛数据

开拓者方面,麦科勒姆得到30分7个篮板6次助攻,利拉德拿到27分5次助攻,安东尼得到23分8个篮板3次封盖,贝兹莫尔得到11分3个篮板3次抢断,怀特塞德拿到10分14个篮板。

太阳核心布克因伤缺阵,乌布雷得到24分2个篮板3次抢断,萨里奇得到17分7个篮板,卡明斯基拿到17分5个篮板5次助攻,贝恩斯13分,卡梅隆-约翰逊13分3个篮板3次助攻。

比赛亮点

乌布雷迎甜瓜封盖送滑翔劈扣

在第二节行将结束前,乌布雷持球杀入禁区,迎着安东尼的封盖完成大鹏展翅的滑翔劈扣,这一球也预订今日五佳球。

安东尼完成空接扣篮

第二节最后时刻,卢比奥传球失误,开拓者发动快攻反击,利拉德将球抛向篮下,安东尼拍马赶到,轻松完成空接扣篮。

乌布雷突破完成双手暴扣

在第三节一次进攻中,乌布雷一个虚晃,骗过甜瓜,随即杀入禁区,完成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尽情展示着暴力美学。

甜瓜拉杆打成2+1

安东尼被誉为进攻万花筒,甜瓜此役再度展示出全能的进攻,他在面对防守时用一记轻巧的拉杆将球送进,并制造对手犯规打成2+1。

约翰逊送极限拉杆

在末节,太阳新秀卡梅隆-约翰逊上演极限拉杆,他在闪躲腾挪后利用超强的腰腹力量和终结技巧将球打进,技惊四座。

比赛回顾

此役上来,卡明斯基抛投命中,乌布雷也完成暴扣,太阳打出4-0开局。安东尼张手命中三分,为开拓者打破得分荒,但太阳随即再度打出一波9-0,乌布雷快攻反击得手,太阳13-3领先。贝兹莫尔连取5分,开拓者回敬一波9-0将分差迫近到1分。萨里奇飙中三分帮助太阳稳住局势。在本节还剩3分12秒时,利拉德领到个人第3次犯规被换下场,尽管麦科勒姆和安东尼此后均有贡献,但开拓者追分乏力,首节战罢,他们25-33落后。

次节回来,两队形成僵持,怀特塞德完成暴扣后,开拓者32-40落后。太阳此后打出一波9-1,卡明斯基在本节中段抛投命中后,太阳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麦科勒姆在此后利用个人能力频频进攻得手,带领开拓者努力追赶比分,当安东尼在本节结束前还剩11秒完成空接扣篮后,开拓者将分差迫近到5分。卢比奥在另外一端做出回应,他迎着防守飙中三分,半场结束,太阳67-59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上半场“沉睡”的利拉德在26秒里连中两记三分,帮助开拓者打出一波6-0将分差迫近到2分。卢比奥打成2+1,萨里奇也在内线连连进攻得手,太阳将比分改写成78-72。安东尼拉杆打三分成功,麦科勒姆和贝兹莫尔也相继三分命中,开拓者打出一波13-5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两队在本节最后3分钟时间里形成对峙,随着托利弗两罚一中,第三节结束,开拓者90-88领先。

末节上来,卡梅隆-约翰逊飙中三分,安东尼随即用同样方式还以颜色,双方仍然陷入拉锯,当乌布雷飙中三分后,太阳97-95领先。安东尼不但完成扣篮,还张手命中三分,开拓者此后打出一波9-0的攻势建立7分领先。太阳此后奋力追赶,乌布雷终场前32秒完成神来之笔的3+1,帮助太阳110-108反超。利拉德随后杀入禁区将球打进,并制造贝恩斯犯规打成2+1,帮助开拓者夺回领先。最终,卢比奥三分不中,开拓者111-110险胜对手。

双方首发

开拓者:安东尼、怀特塞德、利拉德、贝兹莫尔、麦科勒姆

太阳:卡明斯基、萨里奇、乌布雷、布里奇斯、卢比奥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