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杰克逊离队无缘面老东家 广厦后卫线遇书豪学习态度摆首位

原本今晚浙江广厦与北京首钢的对决有不少看点,但随着杰克逊离队无缘面对老东家,这场焦点之战缺失了一大话题。虽然单外援出战的广厦,想要在客场战胜首钢比较困难,但对赵岩昊、孙铭徽、朱俊龙等广厦的青年才俊来说,能够与林书豪在场上交手,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杰克逊解约无缘面对旧主

杰克逊无缘战旧主 普拉姆利迎来考验

在两个月前的CBA季前赛上,广厦在缺少孙铭徽的情况下,以94比91力克北京首钢。那场比赛,李京龙和赵岩昊均砍下20分,林书豪虽然内突外投得到40分,但还是无法帮助首钢取胜。不过和那时相比,两支球队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首先,无疑是今年从首钢转投广厦的杰克逊无缘再战老东家,让这场对决少了一大看点。在季前赛上,正是杰克逊的准绝杀将首钢逼入绝境,完成了反戈一击。常规赛开始后,他也体现出了“传球大师”的水准,场均助攻数位居全联盟第一。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不擅担任“终结者”的弱点也被放大,遭到了球迷的诟病。最近,又恰逢女友临盆,杰克逊已经返回美国,而据外媒报道,他也即将与广厦解约。

小外援缺阵,而在大外援的位置上,广厦变化更大,甚至从雷诺兹到法里德,再到现在的普拉姆利,已经换了三个人选。3天前的浙江德比,广厦30分惨败于稠州,出场24分钟得到19分普拉姆利几乎是全队唯一亮点。今晚与北京的比赛只是他的第二场CBA,融入球队尚需时日,而此番的对手尤度也不好对付,这也是实打实的两名前NBA中锋直接对话。后者已在CBA打了5场球,场均得到22.6分和13.2个篮板,需要普拉姆利对其进行严加看管,同时,这也是对广厦新外援的一次考验,毕竟上一场他的对手只是国产内线。

赵岩昊再遇偶像 小将还需多学习

在之前那场季前赛上,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当时赵岩昊在林书豪的防守下,投进了一个关键的三分球,兴奋的他挥舞手臂,不小心碰到了林书豪的手臂,一度被球迷误以为是挑衅。不过,赛后赵岩昊利用微博发声,表示自己是书豪的“迷弟”,和偶像交手有点兴奋,导致了一点激动的行为,没有恶意。而林书豪也回复称,非常享受和赵岩昊的对位,期待赛季的再次相遇。只不过,两人的再次交手,让球迷等了两个月。

就像赵岩昊所说,他很尊敬林书豪对篮球的态度,身上也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尤其是目前广厦队内有不少颇具潜力的青年才俊,除了被称为“中国库里”的赵岩昊,还有CBA最年轻的队长胡金秋、今夏随国家队出战世界杯的孙铭徽、初出茅庐便受到球迷好评的朱俊龙等,更需要在实战中成长。主教练李春江也在接受采访时经常说起,虽然年轻队员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他们依然不够成熟,还需要多学习。而本场的对手,林书豪就是他们的榜样。

其实,从季前赛疯狂得分的同时首钢输球,再到现在担起球队大脑的重任,林书豪也在不断适应CBA,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都起到了一个领袖的作用。尽管褪去了NBA时期的锋芒,但与林书豪这样的球员交手,对年轻队员来说,必定受益匪浅,更何况赵岩昊、孙铭徽等人免不了要与他直接对位。

那么,今晚的五棵松,广厦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