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正式成立 腾讯成为全球首席创始合作伙伴

12月16日,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全球发布会于新加坡举办。会上宣布,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Global Esports Federation,以下简称为GEF)正式成立,腾讯成为GEF全球首席创始合作伙伴。此次发布会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部长傅海燕也出席观礼,同时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黄思绵、国际奥委会委员柳承敏及全球各国体育、电竞行业等多位嘉宾也出席参加。

GEF是在国际奥委会电竞两项“政策”出台后,在全球范围内成立的国际电子竞技单项组织,新加坡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英联邦运动会联合会亚运副主席、前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CEO、前2010新加坡青年奥运会执委会委员Chris CHAN当选首任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担任协会副主席,加拿大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五届奥运选手、奥运会银牌获得者、IOC女性奖杯获得者Charmaine Crooks担任协会副主席,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担任GEF副主席。

发布会前,GEF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召开,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黄思绵先生表达了对于GEF成立的祝福。会上,讨论了GEF的愿景、目标、组成机构、赛事策略以及通过了GEF章程。

在下午举行的全球发布会上,GEF主席Chris CHAN向诸位来宾介绍了GEF成立情况和主席团成员。Chris Chan表示GEF成立后,将致力于推动电子竞技与体育的多领域交流与融合,促进电子竞技在国际体育官方组织更大程度的认同;未来,以GEF为平台,连接全球的电子竞技伙伴,共同助力于更加规范、严谨、健康的国际准则制定。

腾讯集团副总裁、GEF副主席程武先生在致辞中高度认可GEF成立对于全球电竞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未来,腾讯电竞将围绕知识产权支持、电竞赛事运行、人才教育培养、规则规范制定及商业模式探索的生态搭建,与GEF展开深度合作。同时,腾讯电竞还将在选手保障、性别平等、文化交流的持续投入与积极探索,通过GEF,与更多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伙伴展开合作,让更多的人体验到电竞的无穷乐趣,从而促进电竞的全球化发展。

会上,腾讯与GEF签约成为全球首席创始合作伙伴。协会主席Chris Chan、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出席签约仪式。

GEF的成立,对于电竞在全球的发展和普及,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国际的体育单项协会不仅是连接电竞与传统体育之间的重要桥梁,也是电竞作为一项体育运动,迈向奥运会的必须环节,跨出的关键一步。

与以往已经存在的国际电竞组织不同,此次成立的GEF,无论从主席团成员还是已经公布的执委会委员的名单来看,有很多来自全球体育领域的专家,相信他们将为电竞与体育的交流搭建更加顺畅的沟通平台。这让GEF无论是在正规性还是运作的规范性上,无疑是目前看来最有价值的、最具潜力的。就像GEF宣言中所讲到的,“用电竞连接世界”。

结合国际奥委会发布的《第八届奥林匹克峰会声明》中,专门提到厂商在电竞领域的作用,传统体育应该和厂商相互合作,双方在合作的基础上探索新的可能,已经在很大程度上给出了电竞未来的发展方向。可喜的是,与传统体育单项组织不同,GEF积极拥抱拥有电竞项目对应知识产权的厂商。腾讯率先加入GEF,成为GEF全球首席创始合作伙伴。而腾讯旗下的独立业务品牌腾讯电竞将承接与GEF合作中的战略合作推进事项,结合超过十年在电竞领域的布局及投入,腾讯电竞已经成为全球最具领导力的电竞品牌,将与GEF共同推动电子竞技在全球的良性健康发展。这也将成为厂商与体育合作的新范式,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厂商参与到GEF。

这同样是一次很好的电竞向传统体育学习的机会,也是促使传统体育运动和非传统体育实现更好的交流和平衡,也是响应国际奥委员电竞策略中所提到助力体育运动项目数字化和虚拟化发展的机会。同时,电子竞技需要借鉴过往体育运动的发展经验,正如GEF愿景,电竞连接世界!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各国/地区电竞管理机构以及运动员代表等将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交流对话,坚持“非暴力”,维护竞赛的公正公平,推动运动中的男女平等,防止各种弊端和投机取巧行为,禁止使用兴奋剂,加强行业自律,关注选手们身心健康发展。并通过有组织、规范化的活动来传递正确的认知,来创造真正符合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和准则的条件,推动电子竞技运动朝着正确和健康的道路向前发展。

正如程武先生在致辞中提到的那样,“今天的电竞,已经成为吸引全球电竞爱好者、打破地域和语言界限、连接人与人的重要纽带。电竞必将为体育运动在数字时代的发展和演进带来全新可能,一定可以在人类走向命运共同体的前行道路上闪耀独特的光芒!让我们一起为之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