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沈富麟上任后热身赛四战全胜 中国男排冲击东京奥运添自信

本报讯(记者谢晨)为了更好地备战明年1月在广东江门进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中国男排近日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与巴基斯坦队、埃及队连续进行了四场热身赛,中国男排四战全胜。这样的战绩也增加了中国队冲奥成功的信心。

今年8月在主场错失第一时间进入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男排通过今年的男排亚锦赛跻身前八名才入围到明年1月7日至12日在广东江门举行的亚洲区资格赛,而这也是中国男排冲击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老帅沈富麟重掌中国男排教鞭后,全队的精神面貌和备战态度发生了积极的变化。本次热身赛从12月11日至14日,中国队与埃及队、巴基斯坦队分别交锋两次,每天一场比赛的赛程安排也考验着队员们的体能和意志。最终,中国队面对埃及队取得两场局分3比0的胜利,而面对巴基斯坦队也分别以3比2和3比0获胜。

热身赛四连胜的结果不仅提振了中国男排的士气,也证明老帅沈富麟重新出山真正为全队带来了可喜的变化。不过,沈富麟依然保持着冷静,毕竟明年1月的亚洲区资格赛还要面对伊朗队、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等劲敌,只有冠军才能入围东京奥运会。比赛的残酷性可想而知。“在实战过程中,不仅体现了中国队近期训练的效果,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当对抗不是很激烈的情况下,更需要队员们激发情绪、集中注意力,提升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场上的统一性,把我们自身掌握的技战术水平做到极致、发挥到极致,这是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功课。”沈富麟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