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契奇右脚踝扭伤退赛 连续20场20+5+5纪录遗憾中断

北京时间12月15日,独行侠主场迎战热火,开场不到2分钟,卢卡-东契奇在突破时右脚踝扭伤痛苦倒地,随后东契奇单脚跳着回了更衣室,接受进一步检查。不久后独行侠便宣布,东契奇X光检查呈阴性,退出本场比赛。东契奇被确诊为踝关节扭伤,伤情并无大碍。

当时东契奇利用挡拆突破杀入篮下,他的速度并不快,但是热火后卫帕特里克-纳恩试图伸手抢断时正好踏出一脚,东契奇在行进中右脚脚后跟正好踩到了纳恩脚上,导致其右脚踝扭伤。

东契奇左脚跳着出了底线,右脚明显不敢受力。倒地后,东契奇捂着自己的右脚踝,一脸痛苦,独行侠替补球员、队医赶紧跑过来查看东契奇的伤势。

缓了一会后,东契奇直接离场,返回更衣室接受进一步检查。独行侠主场一片死寂,球迷都非常担心他的伤势。没过多久,独行侠官方更新东契奇的状态为“回归成疑”。

东契奇接受了X光检查,结果呈阴性,看上去问题不太大。不过,独行侠还是宣布,东契奇将退出本场剩余比赛。接下来,东契奇应该还会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确定伤势的严重程度、复出时间。

在退场前,东契奇靠罚球得到2分、1篮板。本场之前,东契奇已经连续20场砍下至少20分、5篮板、5助攻,是NBA和ABA合并以来的最长纪录,在NBA历史上仅次于奥斯卡-罗伯特森。1964-65赛季罗伯特森有过连续29场,1963-64赛季他还曾连续25场做到。东契奇本有机会冲击罗伯特森的纪录,可惜被伤病打断。

本赛季,东契奇打出了惊人表现,本场之前他场均轰下30.4分外加9.9个篮板和9.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8.2%,三分命中率32.8%,打破了无数纪录,是MVP的有力竞争者。

独行侠能在赛季前24场拿下17场胜利稳居西部前4位,东契奇是最大功臣,他带领独行侠打出了历史级的进攻,本赛季独行侠进攻效率压倒了雄鹿、湖人排在联盟第1位,当他在场独行侠百回合拿到117.9分。

若是东契奇要因伤缺席一段时间,12月剩下的半个月对于独行侠而言就难过了,之后他们要跟雄鹿、凯尔特人、76人、猛龙这4支东部强队交手,马刺和勇士相对还好对付,但独行侠12月最后一场的对手是湖人。独行侠赛程艰难,东契奇的伤病来得不是时候。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