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广厦大外首战让人眼前一亮 惨败后需总结地方还很多

本赛季首次浙江德比,广厦大胜稠州银行24分,昨晚的德比二番战,虽然新外援姆拉姆利火线驰援,但广厦依旧只有单外援出战,最终以91比121不敌稠州,遭遇本赛季第6场失利。

广厦单外援出战不敌稠州

三周前的首回合德比,广厦只让稠州得到了75分,但昨晚稠州只用三节就砍下了95分。显然,这对本赛季场均只丢95.9分的广厦来说,堪称失常。究其原因,便是稠州的三分球太准,即便防守到位,吴前、兰兹博格、邓蒙等人也能在外线精准命中。全场比赛,稠州三分球36投18中,命中率高达50%,仅吴前一人就命中8球,几乎可以用“无解”来形容。

当比赛进入到第三节后半段,落后30分的广厦撤下了大多数主力,只留下孙铭徽,带着朱俊龙、李京效、赵嘉仁、赵嘉义4名小将作战。当孙铭徽6犯被罚下后,赵岩昊承担起了“老带新”的作用,尽管他也只有22岁,但在这支球队中已经是经验丰富的球员了。如果说广厦能从这场比赛中得到“好处”,或许只有给小将留下较多的实战机会。

赛后,李春江表示目前球队处在比较困难的时期,这场比赛在防守端做得不好,包括出现了很多问题,需要总结。队长胡金秋在谈到比赛时也认为,球队自身没有发挥好,赛前布置的进攻和防守都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也出现了很多失误。

不过,尽管球队遭遇惨败中,可首次代表广厦出战的大外援普拉姆利给了球迷眼前一亮的感觉。全场出战24分钟贡献19分,虽然他才进入队短短几天,但体现出了较强的适应能力。第一节他出手7次只投丢一球,非常高效地得到12分,其中多为中距离和利用灵活脚步杀入篮下得手。实际上,在加盟广厦之前,大多数球迷对普拉姆利在NBA赛场上的印象是一名蓝领,不过来到CBA之后,他发挥出了更大的潜力,可谓“真香”。

如果说第一节更多是利用个人技巧,那么第二节普拉姆利则用低位背身单打和挡拆后顺下得分,展示了强壮的身体和较强的战术素养。令人印象深刻还有广厦在一次进攻中被抢断,普拉姆利单人回追,虽然以犯规收场,但体现的是一种态度。李春江在谈到普拉姆利时表示,他来到球队时间很短,互相之间需要更多的沟通和适应,从训练和比赛中可以看出,他自身也非常努力。

一场惨败,广厦自然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但正如李春江所言,目前球队处于单外援的状况,加上近期的赛程比较艰难,成绩处于波动也在情理之中。12月17日,广厦将北上挑战北京首钢,可以想象,这将又是一场苦战,能否限制住林书豪将成为比赛的重要胜负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haoningh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