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巴萨2-2终结4连胜 苏牙传射格列兹曼破门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西甲第17轮中,巴萨客场2-2战平皇家社会,终结联赛4连胜。奥亚萨瓦尔点球先拔头筹,格列兹曼破门,苏亚雷斯传射,特尔施特根送礼,伊萨克捡漏扳平。

比赛亮点

  1. 苏亚雷斯西甲生涯177战打入139球,跻身西甲历史射手榜前25位。苏牙连续3个赛季客战皇社破门,仅次于连续4年客战贝蒂斯进球。
  2. 苏亚雷斯近6个进球,梅西5次送出助攻。本赛季所有首发出场的客场赛事,梅西至少传射制造1个进球。
  3. 格列兹曼打入巴萨生涯联赛第6球,而其中5球是本队首个进球。格子对垒老东家破门,上次在阿诺埃塔球场进球还是2015年效力马竞时。
  4. 伊萨克是西甲史上第4位攻破巴萨球门的瑞典球员,紧随卡尔森、格拉汉恩与圭德蒂之后。巴萨本赛季前16场联赛已丢20球,本世纪第3差。
  5. 奥亚萨瓦尔生涯第2次攻破巴萨球门,上回还是2016年4月年方18岁时,是役皇社曾1-0击败巴萨。近4赛季西甲,奥亚萨瓦尔33球17助攻,直接制造50球,西甲同期只有13人做到。

精彩回顾

联赛客战皇家社会,巴萨72战19胜24平29负,得失球98比105。梅西回归,搭档苏亚雷斯格列兹曼冲锋,拉基蒂奇再次登场,阿尔瓦伤愈复出直接首发,登贝莱阿图尔缺席。

开场不久,皮克就完成关键解围。第5分钟,梅里诺分球,奥亚萨瓦尔禁区前远射打高。

第10分钟,主队角球攻势中,布斯克茨与迭戈-略伦特互相拉拽,主裁判罚点球,奥亚萨瓦尔主罚点球骗过门将,1-0。

第14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前大力远射,门将雷米罗将球封出,拉基蒂奇禁区右侧传射被挡出。第17分钟,厄德高禁区前远射打偏。

第33分钟,奥亚萨瓦尔直塞,伊萨克禁区右肋斜射,皮克铲球解围。1分钟后,厄德高开出右侧战术角球,格瓦拉分球,厄德高内切后远射打偏。第36分钟,塞尔吉-罗贝托沉底传中,梅西头球冲顶顶高梁。

第38分钟,朗格莱长传,迭戈-略伦特漏顶,苏亚雷斯反击中斜传,格列兹曼突入禁区左肋挑射远角,1-1。

第49分钟,皮克抢断伊萨克,格列兹曼分球,布斯克茨中圈处挑传防线身后,梅西中路突入禁区无私横敲,苏亚雷斯推空门,2-1。

第52分钟,朗格莱后场长传,格列兹曼突入禁区左肋抽射被门将封出。第58分钟,梅西右路角球传中,皮克门前头槌冲顶,被对手在门线前解围。

第62分钟,贾努扎伊分球,奥亚萨瓦尔直塞,蒙雷亚尔左翼传中,特尔施特根扑球脱手,伊萨克捡漏推空门,2-2。

蒙雷亚尔与奥亚萨瓦尔撞胸庆祝,险些令队友受伤。第68分钟,厄德高中路推进后远射打高。3分钟后,威廉-若泽门前混战中射门被皮克挡出,梅里诺禁区左侧补射被门将封出,威廉-若泽再射击中队友。第79分钟,拉基蒂奇远射打高。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仅47%,射门9比19落后,不过射正5次倒与对手持平。各项统计卫冕冠军都无优势,两位大将送出两次大礼导致客场战平。

赛后言论

格列兹曼:“两支球队都在一段时间内打出良好表现,我不知道平局是不是公正的结果。我永远不会在阿诺埃塔庆祝进球,我尊重曾在皇家社会时期给予我一切的每个人。现在我们要专注于周三进行的世纪大战。”

出场阵容

皇家社会(4-1-4-1):雷米罗;萨尔杜亚,苏维尔迪亚,迭戈-略伦特,蒙雷亚尔;格瓦拉;波尔图(59'贾努扎伊),厄德高,梅里诺,奥亚萨瓦尔(85'巴雷内切亚);伊萨克(66'威廉-若泽)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尔吉-罗贝托,皮克,朗格莱,阿尔瓦(74'塞梅多);拉基蒂奇(79'比达尔),布斯克茨(73'阿莱尼亚),德容;梅西,苏亚雷斯,格列兹曼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