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亚杯中韩前瞻:李铁遇最强考验 不输球就是理想结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18:30,在东亚杯男足第2轮的较量中,李铁带领的国足选拔队将对阵东道主韩国。韩国是本届东亚杯综合实力最强的球队,也是李铁在国足选拔队主帅位置上面临的最难挑战。中国男足此前与韩国队的41年较量中,仅仅取得2次胜利,李铁能像高洪波当年那样在东亚杯上面对韩国,打出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

李铁次战面临考验

对阵双方:中国男足vs韩国国家队

比赛地点:韩国釜山亚运会主竞技场

比赛时间:12月15日18:30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FIFA排名及交锋历史

韩国队的新一期FIFA排名,高居第41位,亚洲范围内仅次于日本和伊朗排名第3。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位列第75位,亚洲范围内已经跌出前8,被伊拉克超越位列第9。

此前41年间,中国男足与韩国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手34次,中国男足只取得了2胜13平19负的成绩。2场胜利,中国球迷都非常熟悉,即2010年东亚杯的3-0大胜,以及上届世预赛12强赛里皮带队在主场1-0击退韩国。

比赛焦点

李铁任上最严峻挑战:李铁和国足选拔队的任务只有一个,即征战东亚杯。相比于三队出征的日本,以及公认为实力最弱的中国香港队,韩国队作为东道主,虽然没有将中前场的旅欧球员征召回来,但保留了最强防线,也是为了冲击冠军。与韩国队的较量,是李铁作为国足选拔队主帅,面临的最难一场挑战。

中国队输球,将提前无缘争冠:国足选拔队首轮1-2不敌日本,韩国则是2-0击败了中国香港拿到开门红。中韩大战,国足选拔队如果不敌对手,将提前1轮无缘争冠,至少需要在韩国队身上拿到1分,才能保留争冠的希望。如果日本击败中国香港,国足选拔队必须取胜韩国,才能保留争冠希望。但赛前的分析大部分看衰国足选拔队,少输当赢的声音不绝于耳,或许能战平韩国,就是不错的结果。

多休息一天,成中国队唯一优势?按照东亚杯的赛程安排,国足选拔队打完首轮之后,比东道主韩国多休息了一天,这或许是李铁的球队唯一的优势。不过从整体实力上来看,国足选拔队面对韩国并不占据上风,多休息一天能否转化为场上的优势,还有待观察。

连续5场东亚杯不胜,中国队何时破荒:从2015年东亚杯的末轮1-1战平日本、上届里皮率队3场不胜(2平1负),到本届首战1-2不敌日本遭遇开门黑以来,中国男足在东亚杯已经连续5场不胜。这已经刷新了中国队在东亚杯上连续不胜的纪录,面对韩国,中国男足能打破不胜的尴尬?

金玟哉+朴志洙反戈:本托征召的球员中,国安的金玟哉、恒大的朴志洙在列,首轮比赛,金玟哉作为首发球员出战了中国香港,第2轮与国足选拔队的较量,金玟哉将直面俱乐部队友于大宝、张稀哲等人,朴志洙一旦出战,同样会“碰”到俱乐部队友。此外,权敬源、金英权,都有过在中超踢球的经历,甚至连韩国队主帅本托,都曾经在中超的重庆执教。

东亚杯上次客胜,还是本土教练带队:中国男足上一次在东亚杯取胜,还是2015年佩兰带队在武汉2-0击败朝鲜。而上一次在客场取胜,还是傅博带队的2013年,做客首尔以4-3击败了澳大利亚。值得一提的是,6年前傅博作为代理主帅,带领球队在东亚杯找回颜面,6年后由本土教练李铁带队,又是韩国作为东道主,李铁还能复制傅博当年的好运?

尴尬!两队均伤病不断:由于赛季结束后征战东亚杯,球员都处在最疲劳的时期,国足选拔队方面,金敬道已经因为伤病提前回国,李昂确定无法出战与韩国队的比赛,韦世豪能否出战还需要等待。韩国队方面,主力前锋金承大因为右侧肋骨受伤确定退出接下来的2轮赛事,效力于中央大学的金纹奂,也因伤离开国家队。

最靠谱的于大宝,难为中国队攻城拔寨:中国男足2017年的12强赛战胜韩国,取得正式比赛对垒太极虎的首胜,就是靠于大宝的制胜球。上届东亚杯2-2战平韩国的比赛,除了韦世豪建功外,于大宝也取得进球,而中国男足上一次在东亚杯取胜(2-0击败)朝鲜,于大宝也有进球。上一次在东亚杯的客场取胜(4-3澳大利亚),于大宝同样有所建树。然而如今的于大宝已经被固定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与韩国队的比赛即便首发,也只能在定位球进攻中冲锋陷阵。面对韩国,想要取得不错的结局,谭龙和董学升,将是李铁最后的期待?

赛前声音

董学升:对于我们球员来说,如果是为国家队来出战的话,我们会义无反顾拼尽全力。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需要我们全力以赴,去打好。

本托:我看了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并且已经做了一些分析,我认为我们与中国队的比赛会打得很激烈。中国队输掉了首战,所以他们肯定很想赢得这一场。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应对比赛的准备,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预测双方首发

中国队

门将:1-刘殿座;

后卫:15-明天、3-梅方、22-于大宝、11-姜至鹏;

中场:10-张稀哲、6-蔡慧康、21-王上源、16-曹赟定;

前锋:8-谭龙、9-董学升

韩国队

门将:12-具圣润;

后卫:2-金太焕、4-金玟哉、20-权敬源、6-朴柱昊;

中场:16-黄仁范、5-孙准浩、17-罗湘湖、10-金甫炅、11-文宣民;

前锋:18-李庭协

两队近况

中国队

12月10日 东亚杯 中国1-2日本

11月8日 教学赛 中国4-0中国国青

11月11日 教学赛 中国1-1武汉卓尔

11月13日 教学赛 中国1-3天津天海

韩国队

12月11日 东亚杯 韩国2-0中国香港

11月19日 热身赛 韩国0-3巴西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