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掘金开拓者一年内14次交手 丹佛应该退役两个15号?

算上今年初2018–2019赛季的三场较量,季后赛七场系列赛,2019–2020季前赛两场热身,新赛季揭幕战,今天已经是开拓者和掘金在2019年的第14次交手了。同分区再熟悉不过了的对手间的较量,特纳电视台(TNT)安排了全美直播。赛季初安排全美电视转播的时候,电视台更多是冲着西区半决赛的重现,没想到今天的比赛有了更大的亮点。

卡梅隆-安东尼再次踏入百事中心,作为同分区的死敌。

老东家情谊犹在

效力近8年,引领了掘金的一个时代,为小球市丹佛的球迷们创造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当然也有大批球迷对他当年出走无法释怀。自从转会尼克斯,甜瓜每次回来总能引发热议话题。

“一会儿看看今天上座情况如何,在周中晚上八点半才开始的比赛”,场馆的工作人员在赛前对今晚的现场人气有些许担忧。“甜瓜回来了,差不了”,一位更年长的工作人员一点也不担心。果然,随着比赛时间邻近,球迷们陆陆续续入场,百事中心一片喧闹。

赛前介绍开拓者登场热身的时候,现场DJ一反常态地没有放节奏感十足振奋人心的音乐,儿时放起了肯尼-基经典的萨克斯管演奏。随着悠扬的音乐,安东尼没有和开拓者队友们一起跑上赛场,而是从掘金入场一侧迈着大步走到了场地中央。现场镜头给到安东尼,明显能同时听到观众们的嘘声和欢呼声。

介绍开拓者首发名单,利拉德,CJ-麦科勒姆,……观众的嘘声一阵高过一阵。到了安东尼,大家停顿了一秒,接着报以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媒体席上的几位当地记者,也不禁为他鼓掌。“我刚开始关注篮球的时候,家里贴满了安东尼的海报。球衣、帽子,围巾,所有的球队周边。丹佛太爱他了”。

掘金流畅取胜

情谊再深,比赛归比赛,丹佛球迷们当然站在主队这边,翻脸不认人起来也是毫不客气。比赛开始的几分钟,每当安东尼不持球,便是震耳欲聋的嘘声。

在纽约没有大作为,辗转俄克拉荷马,休斯敦,接近一年打不上球,甜瓜离开丹佛后的日子没有顺风顺水。此前六次重返丹佛,六战全败。今天之后,变成了七战皆败。

但安东尼的能力毋庸置疑。“他将来肯定要进名人堂的”,“难以想象这样的水平会打不上球”,众多球员纷纷说道。加盟开拓者后,安东尼表现不俗,今天也交出了20分9篮板的优秀数据。但无奈掘金进攻积极,尤其是三分球50%的命中率多点开花,流畅地拿下了比赛。

最后一分钟,掘金领先两位数,胜利在握,DJ又放起了同一首悠扬的萨克斯风音乐。

“这个问题我还是得问问,回到丹佛感觉如何?”赛后甜瓜不免被问到这个回答过好多遍了的问题。他笑了笑,一日既往地说,“回来总是很令人享受的经历,能赢就更好了”。

热议退役15号球衣

近两年来,逐渐有人讨论起丹佛是否该退役安东尼的15号球衣的话题。巧与不巧的是,当今球队的头号球星约基奇,也穿着15号。

安东尼过去为球队的贡献足以让掘金为其退役球衣。而如今在约基奇的带领下,球队体系逐渐成型,未来可期。到场不少身着15号球衣的球迷,清一色地都印着约基奇的名字。

“最有可能是到时15号球衣退役两次吧,是有些奇怪,但在NBA,职业棒球联盟也都有先例”,当地媒体们聊得津津有味。查阅一番,还真有先例,其中一个也是15号。尼克斯的15号球衣,先在1986年为厄尔-门罗退役,又在1992年为迪克-麦奎尔退役。开拓者在2008年将鲍勃-格罗斯和特里-波特的30号球衣退役。

“你提到过你想让球衣在纽约退役,那丹佛呢?”赛后记者自然也问到了关于球衣退役的问题。“说实话更应该在丹佛退役,我觉得。这是我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在这入选了全明星”,安东尼说着笑了起来,“不过看吧,现在约基奇穿着15号呢”。

今天的比赛中有这么一幕,让人们感受到了超越比赛本身的篮球的魅力。安东尼轻松晃过小迈克尔-波特得分,给这位新人上了一课。波特也初生牛犊不怕虎,立马回敬了一记三分球,全场沸腾。2003年甜瓜在百事中心为掘金拿下首分时,波特才只有5岁。16年之后,两人在场上正面交锋。

过去与未来汇聚此刻,贯穿着的是对篮球的热爱。

(腾讯体育丹佛特派员 蒙姿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